首页 - 股票 - 研报 - 正文

威尔泰:指数基金大举买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北京首放 2006-12-20 10:5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周二大盘出现高位震荡之际,网盛科技、青岛软控等中小板个股出现强势飙升甚至涨停行情,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短线中小板中的科技股有望成为短线主力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像威尔泰这样的小盘科技股更具备大幅爆发的机会。

  小盘科技股低位蛰伏

  在当前个股连续拉升、市场股价中枢全面上移的背景下,处于底部的中小板科技股等有望出现补涨行情,我们认为,尽管中小板只有95家上市公司,但中小板指数已连拉7根阳线,走势相当 强劲,而个股的表现也不逊色于主板市场,特别是像威尔泰(002058)等处于低位蛰伏状态的小盘科技股,既有科技概念,又是中小板中的小盘股,后市面临补涨可能。

  新产品加速推出

  公司所处行业属于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技术密集型行业,主要产品是现代化大型重点成套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重要纽带。“十一五”期间,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行业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

  目前公司募集资金主要投向5万台传感器生产项目和水处理系统集成,项目在半年到一年内投产。传感器作为公司产品压力变送器、电磁流量计的核心部件,项目投产有利于公司减弱对ABB大量采购传感器的业务依赖,提高盈利能力。三季报显示,为了改善销售局面、加大营销力度,预计公司年末即可推出升级后的WT系列产品,进一步增强市场占有率。

  指数基金大举买进

  公司8月份上市就受到机构青睐,截止到9月末的三季报显示,中小企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等机构在二级市场上积极买进该股,仅仅2个月,该基金就持有公司7.9%的流通股股份。

  走势上看,该股自上市后一度冲上13元大关,此后股价一路震荡回落,不仅没有跑赢大盘,还出现30%左右的累计跌幅。在目前市场超级强势及中小板活跃的背景下,小盘科技股威尔泰还处于相对低位,后市有强烈的补涨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