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权证 - 权证评论 - 正文

招行38只权证今日在港登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钟恬 2006-09-29 08:1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只有1只认沽权证,其余37只均为认购权证

 受招行H股挂牌上市引发争购潮的激励,香港权证发行商趁热打铁,在招行H股上市首日就向港交所申请发行权证,今天将总共推出38只招行权证。

  据悉,港交所共接到15家权证发行商的申请,包括法兴证券、摩根大通、高盛、花旗、汇丰、德银等,38只招行权证于今日同日登场,这也刷新了中国银行33只权证同日发行的纪录。

  据了解,今日上市的招行权证中,只有1只认沽权证,由麦格理银地发行,其余37只均为认购权证。认购权证行权价介于10至12.888港元之间,认沽权证行使价为10港元,引伸波幅则介于22%至50%之间,相差颇大。花旗环球金融亚洲认股证部门主管蔡宏宇表示,认沽权证较少的原因是招行未纳入可沽空股份名单,发行认沽证在风险管理上存在困难。

  交行在去年在港上市后不久,9只权证在同一天挂牌上市,曾使其股价在当天急升。瑞银投资银行董事于正人认为,其后中国神华及建设银行的权证登场,都再没有重演交行的,所以目前难以估计38只权证齐发对招行正股有何影响。他预计,招行权证上市首日应会有不俗的交投,但之后招行权证走势如何,还要看正股波幅。

  法兴证券预计,招行权证上市后市场反应会相当热烈,法兴证券分别针对看好招行短期走势、认为招行后市升幅可观及较为审慎的投资者推出了三只招行权证。不过,法兴证券衍生工具部高级副总裁李锦也指出,招行上市后,股价已较招股价大幅攀升,上市前较其它中资银行股的折让因而收窄甚至消失。

  上周五已有14只招行权证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此前,交行、建行及中行均是上市后一个多月才获准推出权证。此次招行获得港交所豁免,取消新股要观察20天才接受发行权证申请的规定,使权证发行商在招行上市后一周便可推出权证。

  ·链 接·

  根据港交所《主板上市规则》,一般的新股至少要在上市后的60个交易日才能具备可被发行权证的资格。对于新上市的股份,若其由公众持有的市值超过100亿港元,可通过获得豁免的方式取得发行权证的资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