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权证 - 权证要闻 - 正文

招行权证将引发新一轮炒风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钟恬 2006-09-24 11:2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行H股昨日在香港登场,同步在新加坡上市的共有14只招行备兑权证,其中12只认购权证,2只认沽权证,昨日交投活跃,共有10只成交,个别获得3至5倍的升幅。而香港联交所则最快要到下周五(29日)才有招行权证上市。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在新加坡上市买卖的招行权证,交投相当活跃,占到了当日交投量的七成。业内人士认为,这显示国内商业银行的相关投资工具在新加坡受投资者热烈欢迎。

  近年多只大型新股上市,新加坡交易所都抢在上市第一天发行衍生权证。在此之前,该交易所也曾抢在港交所之前,在建行、中行等大型内地股份上市当日推出权证交易。对于港交所未能跟上新交所的步伐,在招行当日推出权证,李锦表示,不能因此认为港交所竞争不过新交所。每家交易所都有其制度及管理方式,此前港交所规定,大型新股需在上市交易日满20天后才能发行权证,近来港交所特别修订《上市规则》,将20天期限缩短至5个交易日,“港交所已经是一路在适应市场的需求,说明已经是做了工作了。”

  李锦认为,两家交易所属于不同地域,其经营状况、投资者来源不同、发布方式各有不同,并不认同他们之间存在你死我活的竞争,而是各具竞争优势,如投资者来源方面,港交所临近中国内地,而新交所则在吸引印尼、马来西亚投资者方面列有优势。对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的再度抢跑,港交所发言人称,之所以提出要在5个交易日后推出权证交易,主要是考虑到风险管理和投资者利益保护,经过5个交易日的观察,投资者才能对新股的走势和表现有大概的了解,进而理性选择投资工具并控制风险。

  根据港交所新修订的《上市规则》,大型新股可于正股挂牌首日发行权证,即有意于发行权证的机构,做好第一次上市权证的条款,包括发行价、行使权限、引申波幅等,向港交所申请,申请获得通过后经5个交易日即可上市,招行成为第一家适用此规定的新股。李锦透露,法兴证券没有在新加坡发行权证,其在香港发行的三只招行权证申请已获港交所批准,定于下周五上市交易。消息人士透露,香港18家认可的权证发行商,绝大部分会有兴趣推出招行权证,如果每家短期内发行两至三只,市场一举会出现逾30只招行权证。

  李锦指出,相信发行商推出招行权证会以认购权证为主,并且会一次性推出两至三只不同行使价的权证让投资者选择。参照过往内地商业银行正股上市及其权证表现,李锦表示除交行权证上市后持续表现向好外,建行、中行权证上市后股价变动不算大,投资者要留意招行权证推出以后,其引伸波幅受是否如建行及中行权证般下跌。

  近期港股再创六年来新高,9月21日港股权证单日成交金额也创新高达到95.69亿港元,香港业界预测,招行权证下周上市后,相信会吸引不少散户,引发新一轮炒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