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正文

天治基金:优质成长个股要深挖!

来源:天治基金 2006-07-27 10: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第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天治基金认为,长期牛市中的每一次调整都是投资者逢低买入优质个股的良好机会,宏观调控不会改变中国A股市场牛市的主基调。从投资策略角度讲,天治基金认为只要积极买入并坚定持有那些拥有垄断资源、具有核心技术、具备优秀管理能力的优质成长公司,就能够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增长所带来的巨大收益。
  
  牛市基调不变
  
  天治基金认为,从上半年的经济数据来看,信贷、投资、通胀和利润等各项指标显示当前经济继续保持了较高的热度,而经济增长高峰往往会伴随着一轮宏观调控,上半年10.9%的经济增长也预示了这一点。但当前经济显然与03-04年经济明显不同,这也意味着今年宏观调控的方式和影响也不相同。具体来说,部分材料行业的投资增长很快,这主要是由于在经济增长和大宗商品价格上行的背景下,实体经济增加了对矿产资源类产品的勘探、采掘和开发上的投入。设备制造业的投资增加也较快,但这符合国家的装备产业政策。而消费服务类行业的投资增长符合未来需求增长的大趋势,也预示着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开始。但对于产能已经处于过剩状态的钢铁等行业,今年以来的投资增长率基本处于下降态势。总体来看,今年以来较快的固定资产投资增加在结构上基本上是健康的。
  
  尽管下半年A股市场可能面临全球范围内流动性收缩和中国继续执行宏观调控措施的不利影响,但上述因素并不改变中国经济平稳快速增长的趋势,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依然牢固。而与未来潜在的巨大上升空间相比,我们认为长期牛市中的每一次调整事实上都是在为投资者提供购买优质中国资产的好时机,宏观调控不会改变中国A股市场牛市的主基调。
  
  配置向两大行业倾斜
  
  天治基金表示,下半年的行业配置将适当向持续成长前景更明朗的消费服务和技术装备行业倾斜。这主要是基于未来消费和创新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将逐渐增强的判断,资源类行业最好的投资阶段已经过去,而消费服务和技术装备行业将因消费和创新高峰的到来而获得更明朗的增长前景和更高的估值水平。具体到行业来看,由于人民币升值的幅度也有加快的迹象,金融、地产等服务业以及食品饮料、零售等消费行业中具备品牌优势的公司即使在目前价位上依然是值得长期投资的品种;自主创新政策将会有效激活上市公司自主研发和科技产业化的内在动力,如输配电行业、中药行业、工程机械行业、大型精密数控机床行业、新型材料行业等都具有持续发展潜力,值得长期关注。
  
  另外,天治基金认为还将从并购重组与整体上市入手,深入挖掘全流通背景下的并购重组浪潮中的投资机会。换股合并、要约收购、代理表决权争夺、私有化、回购、资产置换与重组等各种并购重组手段预计从下半年开始将层出不穷,并带来丰富的阶段性投资机会。整体上市主要集中在已经有上市公司的中央企业,其整体上市的模式或者通过以母公司为主体的吸收合并,或者以上市公司为主体的反向定向增发,最终中央企业集团的整体资产都将进入上市公司。这不仅可以减少以前子公司同集团的关联交易,改善公司治理并增强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同时还可以导致上市公司业绩出现注入式增长,业绩得以迅速增厚,这些都将为市场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