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龙物流: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125 证券简称:铁龙物流 编号:2021-003
    
    证券代码:163794 证券简称:20铁龙01
    
    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会计师事务所名称: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成立日期:1981年
    
    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2号赛特广场五层
    
    首席合伙人:李惠琦
    
    执业证书颁发单位及序号:北京市财政局 NO 0014469
    
    截至2020年末,致同所从业人员超过五千人,其中合伙人202名,注册会计师1,267名,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超过400人。
    
    致同所2019年度业务收入19.90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14.89亿元,证券业务收入3.11亿元。2019年度上市公司审计客户194家,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收费总额 2.58 亿元;2019 年年审挂牌公司审计收费 3,727.84 万元;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审计客户9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致同所已购买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5.4亿元,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
    
    致同所近三年执业行为相关民事诉讼6起。诉讼主体为自然人的有5起,其中1起一审判决驳回原告对致同的连带赔偿请求,1起二审裁定撤销一审判决发回重审,1起待最高院裁定是否再审,2起一审尚未开庭;诉讼主体为法人单位的有1起,该诉讼一审判决后,原告、被告均已上诉。
    
    3.诚信记录
    
    致同所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1次、监督管理措施4次和自律监管措施0次和纪律处分0次。11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1次、监督管理措施5次和自律监管措施0次。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关涛,1998年成为注册会计师,1998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2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18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的上市公司审计报告3份。
    
    签字注册会计师:祁雪娇,2017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17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7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21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的上市公司审计报告0份。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林庆瑜,1999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0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2年开始在本所执业,近三年签署的上市公司审计报告逾10份,复核上市公司审计报告逾10份。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未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未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未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
    
    3.独立性
    
    致同所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4.审计收费
    
    本期审计费用190万元(含审计期间交通食宿费用),其中财务报表审计费用145万元,内部控制审计45万元。审计费用系根据公司业务规模及分布情况协商确定,较上一期审计收费增长8.57%。
    
    三、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的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根据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则及本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年报工作规程》的相关要求,对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及其执行公司2020年度财报审计和内控审计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了解,认为: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足够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为公司执行审计业务的会计师诚信记录良好,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在公司2020年度财报审计和内控审计工作中严格遵守独立审计的准则,恪守职业道德,较好地完成了审计的各项工作。审计时间充足,审计程序恰当,审计证据充分,审计人员配置合理、执业能力胜任,出具的审计结论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在董事会召开会议前,向董事会提交了同意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事前审核意见,并对董事会审议通过的相关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足够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为公司执行审计业务的会计师诚信记录良好,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该所在公司2020年度审计过程中能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审计,出具的审计报告公允、客观地评价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继续聘用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1年度财报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
    
    (三)董事会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1年4月7日召开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以9票一致同意审议通过了《关于聘用2021年度财报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拟继续聘请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1年度财报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
    
    (四)生效日期
    
    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4月9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铁龙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