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龙物流: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九届六次董事会相关议案等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一]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
    
    九届六次董事会相关议案等有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
    
    我们作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的独立董事,依据《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及《公司章程》、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等有关规定,基于客观公正的立场,本着客观独立、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原则,现就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的聘任审计机构、关联交易、开展委托理财和贷款业务等议案,以及公司对外担保事项的情况作出专项说明及独立意见。
    
    1、关于续聘2021年度财报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具备足够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为公司执行审计业务的会计师诚信记录良好,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该所在公司2020年度审计过程中能够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审计,出具的审计报告公允、客观地评价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续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继续聘用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21年度财报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
    
    2、关于对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进行预计的议案
    
    由于我国铁路运输行业具有“设备联网、生产联动、统一指挥、部门联劳”等关联性和整体性强的特点,同时由于铁路运输技术组织的要求,贵公司目前从事的铁路特种集装箱物流业务的线上运输业务还需要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相关企业提供运输、调度组织等服务才能进行,无法由上市公司独立进行;贵公司的沙鲅铁路由于运输区间较短,独立完成铁路的全部作业成本较高,不利于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最大化。因此公司的铁路相关业务与其他铁路运输企业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必要的,有利于公司业务的经营。
    
    鉴于公司目前发生的各类日常关联交易大多是延续铁路行业改革之前的非关联交易事项,由于行业改革或清算政策变更而成为关联交易事项,交易价格是按照铁路总公司的行业统一清算标准或公平合理的市场化原则确定,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符合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董事会《关于对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进行预计的议案》。
    
    3、关于运用暂时闲置资金开展委托理财及委托贷款业务的议案
    
    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投资和资金安全性的前提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资金开展委托理财及委托贷款业务,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益,符合公司利益,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我们同意公司董事会审议的相关议案。
    
    4、关于推举李建平先生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董事会推举李建平先生为董事候选人的程序符合《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所提名候选人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的董事人员任职资格和任职条件,不存在《公司法》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及被中国证监会处以证券市场禁入处罚的情况,同意董事会推举李建平先生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5、关于公司对外担保事项的情况说明及独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2003]56 号文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2005]120号文要求,我们对公司2020年度当期和累计对外担保情况、执行上述规定情况进行了认真了解和审核,认为:
    
    公司根据冷链物流基地项目建设的需要,为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项目贷款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证监会[2003]56号文和[2005]120号文的规定,不存在违规担保事项,没有损害上市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以下无正文)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铁龙物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