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总院: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357 证券简称:设计总院 公告编号:2021-023
    
    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安徽省高速公路试验检测科研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高速检测”)、安徽省中兴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监理”)、
    
    安徽省七星工程测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星测试”)、四川天设交通
    
    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天设”)?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2021年度为高速检测公司
    
    提供银行履约保函敞口部分的担保金额为3000万元,2020年度为高速
    
    检测提供了1221万元的银行履约担保。2021年度为中兴监理提供银行
    
    履约保函敞口部分及开立银行信贷证明的担保金额为2380万元,2020
    
    年度为中兴监理提供了1126万元的银行履约担保。2021年度为七星测
    
    试提供银行履约保函敞口部分及开立银行信贷证明的担保金额为1000
    
    万元,2020年度未为七星测试提供银行履约担保。2021年度为四川天
    
    设提供银行履约保函敞口部分及开立银行信贷证明的担保金额为1000
    
    万元,2020年度未为四川天设提供银行履约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提供以下担保:
    
    1、2021年度为高速检测公司提供银行履约保函敞口部分的担保金额为3000万元。
    
    2、2021年度为中兴监理提供银行履约保函敞口部分及开立银行信贷证明的担保金额为2380万元。
    
    3、2021年度为七星测试提供银行履约保函敞口部分及开立银行信贷证明的担保金额为1000万元。
    
    4、2021年度为四川天设提供银行履约保函敞口部分及开立银行信贷证明的担保金额为1000万元。
    
    (二)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高速检测
    
    1、成立时间:2004年08月20日
    
    2、注册地点: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金寨南路18号
    
    3、法定代表人:杨晓明
    
    4、注册资本:2000.00万
    
    5、经营范围:公路工程、水运工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人防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环境工程、岩土工程、建筑材料和智能与信息化系统的检测、监测、技术研究、交通安全评估;安全结构鉴定;工程咨询、项目管理;工程技术资料编制;仪器设备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高速检测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主要财务指标如下:2020年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0782万元,净资产为366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6%,2020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18万元。
    
    (二)中兴监理
    
    1、成立时间:1997年01月22日
    
    2、注册地点: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16号
    
    3、法定代表人:沈项斌
    
    4、注册资本:2209.67万
    
    5、经营范围:在全国范围内从事公路工程、水运工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的监理、试验检测、项目管理、项目咨询、项目代建、项目环境评价、项目安全评价。(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中兴监理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主要财务指标如下:2020年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8976万元,净资产为481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6.39%,2020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24万元。
    
    (三)七星测试
    
    1、成立时间:2012年10月11日
    
    2、注册地点: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香樟大道180号
    
    3、法定代表人:闫旭
    
    4、注册资本:1500万
    
    5、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公路、桥梁、隧道、水运、交通、市政工程状况检测;评估、施工监控、量测,工程材料试验研究及技术服务。
    
    6、七星测试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主要财务指标如下:2020年末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8253万元,净资产为452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5.20%,2019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21万元。
    
    (四)四川天设
    
    1、成立时间:2018年12月28日
    
    2、注册地点: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市双流区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黄甲街道双兴大道1号
    
    3、法定代表人:张文隽
    
    4、注册资本:2700万
    
    5、经营范围:交通科技研发、推广;公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岩土工程、建筑工程、交通工程、市政工程的勘察、设计、咨询、检测、监理、招投标代理、项目管理;交通工程建设、养护;信息化技术服务;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技术与材料的研发、推广应用;图文制作。(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四川天设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主要财务指标如下:2020年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794万元,净资产为303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36.64%,2020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006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尚未与相关方签订担保协议,具体担保金额以银行核准或与相关方签订的协议为准,授权总经理在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内组织审批。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全资子公司高速检测、中兴监理、七星测试、四川天设因公司规模较小,无法从银行获得独立授信。在无银行授信的情况下,办理保函时需缴纳全额的保证金,占用公司大量流动资金。取得担保授信后,办理各类保函时只需缴纳10%~20%的保证金,甚至是零保证金,可大大减少资金的占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本次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公司子公司经营需要而提供的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且被担保方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董事会同意公司上述担保事项。
    
    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本次对外担保事项的被担保对象中兴监理、高速检测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述对象的主体资格、资信状况及对外担保的审批程序均符合相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是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符合公司的根本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提供2021年度银行履约保函敞口部分及开立银行信贷证明的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20年末,公司累计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2347万元(其中为中兴监理提供了1126万元的银行履约担保、为高速检测提供了1221万元的银行履约担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0.90%;逾期担保金额为0。
    
    特此公告。
    
    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7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设计总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