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而达: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946 证券简称:恒而达 编号:2021-006
    
    福建恒而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
    
    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背景
    
    福建恒而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8日分别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含2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大额可转让存单、结构性存款、协定存款、通知存款、定期存款、保本型理财及国债逆回购品种等),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并同意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资金额度及有效期内行使该投资决策权,签署相关合同及文件并组织公司财务部具体实施。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对上述事项明确表示同意。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2月9日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4)。
    
    二、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概况
    
    (一)投资产品基本情况
    
    经慎重考虑,充分评估,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所投资产品的基本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序                                 购买金   产品起息   产品到期    预计年   资金
      号       发行主体       产品类型    额        日         日       化收益   来源
                                                                           率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   七天通知           2021年02    无固定期
      1   限公司莆田分行         存款     3,000   月09日    限,可随时    2.025%
                                                               赎回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   七天通知           2021年02    无固定期
      2   份有限公司莆田分行     存款     4,500   月09日    限,可随时    2.025%  暂时
                                                               赎回               闲置
      3                                   3,000                            3.70%  募集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   大额存单           2021年02    2024年2              资金
      4   司莆田荔城支行       20210047   4,000   月09日    月8日(可      3.70%
                               批次(注)                     转让)
      5                                  5,000                           3.70%
                    合计                 19,500          -           -         -
    
    
    注: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是银行存款类金融产品,属一般性存款。公司本次购买的兴业银行20210047批次大额存单可提前转让,公司将根据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相关规定,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进行转让。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除使用上述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外,无其他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及期限均在审批范围内,无须另行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且公司与上述银行无关联关系,本次现金管理业务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风险
    
    尽管本次现金管理投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但不排除该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风险防控措施:
    
    (1)独立董事、监事会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2)具体实施时,由总经理批准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并组织公司财务部具体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投资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将在发现投资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风险情形时,及时对外披露风险提示性公告。
    
    (3)资金使用情况由公司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
    
    3、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系在确保公司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转,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通过适度的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合理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4、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及时披露公司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三、备查文件
    
    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产品认购资料。
    
    特此公告。
    
    福建恒而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2月10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而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