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伦电子:问询函的独立意见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对《关于对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参股子公司股权相关事项的问询函》的独立意见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 年 12 月 14 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发来的《关于对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参股子公司股权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0】2704号)(以下简称“《问询函》”)。 《问询函》中若干问题需要公司独立董事发表意见。我们作为精伦电子独立董事,认真审阅了公司对《问询函》相关问题的回复,现就《问询函》相关问题回复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一、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控制产品、商用终端产品和智能互联产品的开发、销售和运营,并通过参股子公司精伦电气生产、销售电力行业产品。公司 2019 年、2020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6764.41 万元、-2678.94 万元。请公司:(1)结合各项主营业务开展情况、盈利能力、未来发展计划及精伦电气的经营状况和历年业绩贡献,说明你公司出售精伦电气部分股权的主要考虑和必要性,是否有利于公司业务和收益的稳定;(2)补充披露出售前后公司对精伦电气的会计确认和计量方法,说明本次交易对公司财务报表的影响,以及相关会计处理的合规性。请公司独立董事逐项发表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不适用。
    
    二、根据公司公告,精伦电气 2017 年、2018 年、2019 年净利润分别为 484.15 万元、1123.3 万元、-354.75 万元。而此次交易的审计报告显示,精伦电气在上述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为484.15万元、222.23 万元、546.31 万元;2020 年1 月至11 月,精伦电气实现净利润 524.76 万元。本次交易以市场法评估结果为交易作价,精伦电气全部股权评估值为10076.19 万元,增值率为95.07%。请公司:(1)说明精伦电气净利润等财务数据前后审计结果不一致的原因,历年财务数据是否准确,是否存在需要更正的情形,请公司年审会计师发表意见;(2)补充披露本次评估的具体过程,包括评估假设、可比公司选取、盈利预测情况等,充分说明市盈率等相关参数选择的合理性,整体评估作价的公允性,是否存在利益向关联方倾斜的情形。请公司独立董事逐项发表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
    
    (1)我们同意公司年审会计师意见,公司公告的精伦电气净利润数据是准确、合理的,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不存在需要更正的情形。
    
    (2)不适用
    
    三、根据公司公告,公司 2017 年、2018 年、2019 年分别向精伦电气发生关联采购1132.08 万元、1132.08 万元、2814.60 万元,同期向精伦电气发生关联销售 725.68 万元、1241.25 万元、495.77万元。截至 2020年11月 30 日,公司对精伦电气存在应收账款1961.56万元、应付账款 915.77 万元。请公司:(1)补充说明如何保障对精伦电气相关款项的收回;(2)补充披露出售部分股权后,公司是否会继续与精伦电气发生相关交易,如是,将如何保证交易定价的公允性;(3)除已披露的关联交易事项外,是否与精伦电气存在其他资金往来和担保,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请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意见。请公司独立董事逐项发表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不适用。
    
    四、根据公告,本次股权转让款分两期支付,在 2020 年 12 月25日前支付1800万元,在2021年5月31日前支付剩余转让款1200万元。请公司结合交易对手方的资产、信用状况和资金实力等说明其履约能力,评估交易对手方是否存在无法按期支付价款的风险以及公司拟采取的收款保障措施,请公司独立董事逐项发表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不适用
    
    独立董事:
    
    郑春美 郭月梅 方力
    
    2020年12月2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伦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