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积余:关于收到股权收购建议的提示性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1914 证券简称:招商积余 公告编号:2020-76
    
    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股权收购建议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2020年12月11日,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集团”)下属全资公司中外运航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SH”)与香港联合交易所(以下简称“联交所”)上市公司创毅控股有限公司(3992.HK)(以下简称“创毅控股”)的控股股东Genesis Group Limited,就收购其持有的创毅控股267,562,500股股份(占创毅控股总股本的53.51%)意向,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明确《谅解备忘录》签署之日起5个月为排他期,并明确SSH可推荐招商局集团下属控股公司作为收购主体与Genesis Group Limited进行交易。该《谅解备忘录》不构成必须实施收购、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约定。
    
    2、公司近日接到SSH通知,建议公司考虑创毅控股53.51%股份的收购机会(以下简称“本次项目机会”)。公司拟对本次项目机会进行可行性研究,并根据需要开展尽职调查、交易协商等工作。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就本次项目机会未与任何一方签署任何协议或作出任何承诺,亦未要求SSH推荐本公司或本公司下属控股公司为收购主体,本次项目机会能否得到实施以及具体实施方式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4、若最终由公司或公司控股子公司收购Genesis Group Limited所持创毅控股 53.51%股份,公司或公司控股子公司需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和合并守则》以及联交所上市规则对创毅控股剩余股份进行全面要约。
    
    5、本次项目机会若最终实施,预计将不构成关联交易,预计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本次项目机会概述
    
    2020年12月11日,招商局集团下属全资公司SSH与联交所上市公司创毅控股控股股东Genesis Group Limited,就收购Genesis Group Limited所持有的创毅控股267,562,500股股份(占创毅控股总股本的53.51%)的意向,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明确《谅解备忘录》签署之日起5个月为排他期,并明确SSH可推荐招商局集团下属控股公司作为收购主体与Genesis Group Limited进行交易。该《谅解备忘录》不构成必须实施收购、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约定。相关信息可参考创毅控股同日于联交所披露的《根据收购守则规则3.7、上市规则第13.09条及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內幕消息条文作出的公告》。
    
    公司近日接到SSH通知,建议公司考虑创毅控股53.51%股份的收购机会。考虑到创毅控股从事的物业管理业务为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公司拟对本次项目机会进行可行性研究,并根据需要开展尽职调查、交易协商等工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就本次项目机会未与任何一方签署任何协议或作出任何承诺,公司亦未要求SSH推荐公司或公司下属控股公司为收购主体,本次项目机会能否得到实施以及具体实施方式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项目机会若最终实施,预计将不构成关联交易,预计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若最终由公司或公司控股子公司收购Genesis Group Limited所持创毅控股53.51%股份,公司或公司控股子公司需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和合并守则》以及联交所上市规则对创毅控股剩余股份进行全面要约。
    
    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关决策、审批程序并公告。
    
    二、创毅控股基本情况
    
    创毅控股为本次项目机会的标的公司,联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3992,截至2020年9月30日,Genesis Group Limited持有约53.51%的股份,是创毅控股的控股股东。
    
    根据创毅控股公开披露信息,其主要于香港为公共及私人物业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及其他相关服务,包括屋苑一般管理、租务管理、租金及管理费收取服务、护卫、清洁、小型维修及保养、项目管理服务、法律及行政支持服务。截至2020年9月30日,创毅控股拥有的物业管理组合包括15份公共房屋合约、9份公共独立护卫服务合约、3份公共独立清洁服务合约、2份借调合约、65份私人物业合约、5份私人独立清洁服务合约、1份香港市区重建局独立护卫服务合约以及2份香港卫生署检疫清洁合约。
    
    根据创毅控股公开披露的定期报告,其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截至2020年9月30日/                截至2020年3月31日/
     项目(万港元)   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      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
                             (未经审计)                      (经审计)
        总资产                              43,752.1                          39,281.3
        净资产                              32,349.3                          28,253.1
        总收入                              43,201.9                          78,393.5
        净利润                               4,056.1                           2,991.9
    
    
    注:创毅控股财务年度为4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三、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就本次项目机会未与任何一方签署任何协议或作出任何承诺,公司亦未要求SSH推荐公司或公司下属控股公司为收购主体,本次项目机会能否得到实施以及具体实施方式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四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积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