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2020年套期保值交易额度预期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069 证券简称:西部黄金 编号:临2020-042
    
    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2020年套期保值交易额度预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12月10日,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增加公司2020年套期保值交易额度预期的议案》,该议案中增加的额度属于董事会决策权限之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如下:
    
    公司主要产品黄金受美元汇率、供求状况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程度的价格波动。为部分对冲黄金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对黄金采取对应套期保值品种的卖出交易操作,以防范黄金价格下跌所产生的生产经营风险。根据《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销售管理制度》、公司全年产量计划及金价波动特点,拟增加2020年套期保值交易额度。具体情况如下:
    
    一、2020年套期保值交易额度预计与调整情况
    
    (一)2020年年初计划
    
    1.计划的具体内容:预计全年黄金套期保值交易金额38亿元人民币。
    
    2.审议程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套期保值交易实施情况暨2020年套期保值交易额度预期的议案》。
    
    (二)2020年半年度计划调整
    
    1.调整原因:今年公司外购金的加工量较以前年度大幅增长,故需增加套期保值交易额度。
    
    2.调整的内容:本次拟增加套期保值交易额度8亿元,即2020年累计全年不超过46亿元的范围内继续进行套期保值交易。
    
    3.审议程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关于2020年上半年套期保值交易实施情况暨增加公司2020年套期保值交易额度预期的议案》。
    
    二、2020年套期保值交易实施情况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公司套期保值累计交易44.74亿元。
    
    三、本次拟增加套期保值交易额度
    
    1.本次增加原因:外购合质金点价采购量及结算模式增加,相应增加了套期保值交易额度。
    
    2.本次增加的额度:本次拟增加套期保值交易额度4亿元,即2020年累计全年不超过50亿元的范围内继续进行套期保值交易。
    
    四、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进行套期保值交易的主要目的是为降低黄金价格波动所带来的相关经营风险,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交易风险:
    
    1、市场风险。套期保值市场本身存在一定的系统风险,同时套期保值交易需要对价格走势作出预判,一旦价格预测发生方向性错误有可能会给公司造成损失。
    
    2、政策风险。套期保值市场的法律法规等政策如发生重大变化,可能引起市场波动或无法交易,从而带来的风险。
    
    3、流动性风险。在套期保值交易中受市场流动性不足的限制,可能会使公司不能以有利的价格进出套期保值市场。
    
    4、操作风险。套期保值交易系统相对复杂,可能存在操作不当产生的风险。
    
    5、技术风险。由于无法控制和不可预测的系统故障、网络故障、通讯故障等造成交易系统非正常运行,使交易指令出现延迟、中断或数据错误等问题,从而带来相应风险。
    
    公司针对以上风险,严格按照公司相关制度规定进行事前、事中及事后的风险控制和管理,有效防范、发现和化解风险,确保进行套期保值交易的资金相对安全。
    
    五、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套期保值交易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了适当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套期保值交易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并确保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公司进行与年度经营计划相匹配的套期保值交易操作,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正常开展。
    
    公司2020年套期保值合约累计平仓损益(收益/亏损)将计入公司当期损益,报告期末公司套期保值持仓的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公司当期损益,从而对公司2020年业绩产生影响。
    
    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西部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1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