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能科: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015 证券简称:协鑫能科 公告编号:2020-083
    
    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董事会同意2020年度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在下属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及日常经营需要时为其提供对外担保,担保金额上限为 199.74 亿元人民币,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保证担保、资产抵押、质押等;如果下属公司在申请银行授信中引入第三方机构为其提供担保,则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可为第三方机构提供相应的反担保。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为194.34亿元,其中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 111.46 亿元,为资产负债率高于 70%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 82.88亿元。本次对外担保额度授权期限为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总经理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并签署相关合同及文件,并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在法律法规等允许的范围内适度调整各下属公司的担保额度。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关于2020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1)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于2020年5月20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对外担保进展情况
    
    1、2020年10月15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智慧能源”)与华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租赁”)签署了《保证合同补充协议》,公司下属子公司睢宁众鑫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睢宁众鑫”)与华电租赁签署了《股权质押合同补充协议》。约定协鑫智慧能源与睢宁众鑫为公司下属子公司睢宁官山众鑫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睢宁风电一期”)融资租赁业务全部债权金额 447,727,582.47 元人民币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与质押担保,所保证的范围为融资租赁期间(2019年10月24日至2031年10月23日)华电租赁基于融资租赁主合同对睢宁风电一期所享有的全部债权,具体以实际签订的合同为准。
    
    上述担保额度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之内。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保证合同》及《保证合同补充协议》项下实际发生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39,328,800元。
    
    2、2020年10月15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协鑫智慧能源与华电租赁签署了《保证合同补充协议》,公司下属子公司新沂市众鑫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沂众鑫”)与华电租赁签署了《股权质押合同补充协议》,约定协鑫智慧能源与新沂众鑫为公司下属子公司新沂市合沟众鑫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沂风电”)融资租赁业务全部债权金额 464,703,007.16 元人民币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与质押担保,所保证的范围为融资租赁期间(2019年11月4日至2031年11月3日)华电租赁基于融资租赁主合同对新沂风电所享有的全部债权,具体以实际签订的合同为准。
    
    上述担保额度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之内。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保证合同》及《保证合同补充协议》项下实际发生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53,381,340元。
    
    3、2020年10月15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协鑫智慧能源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宁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南京江宁支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协鑫智慧能源为公司下属子公司南京协鑫燃机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燃机”)申请 6,000 万元人民币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所保证的主债权为自2020年10月15日至 2021年8月9日期间南京燃机在人民币6,000万元授信额度内与中国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办理约定的各类银行业务所形成的债权,具体以实际签订的合同为准。
    
    上述担保额度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之内。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最高额保证合同》项下实际发生担保金额为人民币6,000万元。
    
    4、2020年10月20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协鑫智慧能源与江苏宝应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应农商行”)签署了《保证合同》,约定协鑫智慧能源为公司下属子公司宝应协鑫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应协鑫”)申请1,900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所保证的主债权为自2020年10月20日至 2021年10月13日期间宝应协鑫在人民币1,900万元借款额度内与宝应农商行办理约定的各类银行业务所形成的债权,具体以实际签订的合同为准。
    
    上述担保额度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额度范围之内。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保证合同》项下实际发生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900万元。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万元
    
                                    担保总额                     担保余额
           担保情形                      占2019年度经                占2019年度经
                             担保总额    审计合并报表    担保余额    审计合并报表
                                         净资产的比例                 净资产的比例
     1、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
     对外担保(不包括对子      88,012.76        18.22%     30,443.91          6.30%
     公司的担保)
     2、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     68,000.00        14.07%     43,719.38          9.05%
     3、子公司对子公司的担   1,368,190.88       283.17%    931,835.21        192.86%
     保
     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累    1,524,203.64       315.46%   1,005,998.50        208.21%
     计对外担保
    
    
    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协鑫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