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孚高科: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 000581 200581 证券简称:威孚高科 苏威孚B 公告编号: 2020-056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加速培育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加快公司转型升级,公司管理层经过审慎调研和讨论,认为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作为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技术,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和附加值,是公司燃料电池战略业务重要内容之一,有助于推进公司布局和构建“双技术线路(石墨、金属)”双极板核心竞争力,有助于实现公司就燃料电池电堆核心零部件膜电极、双极板、单体电池等技术业务战略的产品融合和拓展。为此,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在丹麦的全资子公司Weifu Holding ApS(SPV公司,以下简称“WeifuHolding”),收购比利时Borit NV (以下简称 “Borit” )100% 的股权 (Borit NV公司估值EV 4,270万欧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7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
    
    (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尚需向政府有关部门履行报批、登记和备案程序。
    
    3、本次投资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拟收购的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 Borit NV
    
    2.企业类型: 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3.注册地: Lammerdries 18 box E, B-2440 Geel, Belgium
    
    4.注册号: 0823.517.924
    
    5.股东结构:
    
                股东名称                持股数量(股)         持股比例
     FinindusNV                           660,055            56.89%
     PMVNV                             439,486            37.88%
     boritLeichtbau-TechnikGmbH             8,617             0.74%
     Dr.-IngDirkBohmann                   34,731             2.99%
     Mr.ChristianRitter                      17,302             1.50%
                  合计                    1,160,191           100.00%
    
    
    6.董事会成员:
    
    ? DDB Management Services BVBA (由Dirk De Boever代表)
    
    ? Participatiemaatschappij Vlaanderen NV (由Stefan De Waele代表)
    
    ? Dirk Bohmann
    
    ? JoachimAntonissen
    
    ? BE4Progress BVBA (由Filip Fransen代表)
    
    7.Borit 公司简要介绍
    
    比利时 Borit 燃料电池公司成立于2010年,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独立金属双极板一站式集成技术供应商,致力于解决各类燃料电池应用需求。Borit 拥有高度自动化和数字化的生产设备,提供了最先进的中小批量产品生产平台,现有年产能力可达百万件。Borit 专有的液压成形技术(“HydrogateTM”)和独特的激光焊接能力使其从设计到生产都十分迅速、有竞争力并有质量保证。Borit 的制造能力可应用于大规模批量生产的要求。Borit 已经为很多强大且多样化的国际客户提供了服务,包括OEMs、一级汽车供应商、汽车领域和非汽车领域的燃料电池公司和电解槽公司等20多家。Borit 公司现拥有40多名全职员工,管理层有着多年丰富的管理经验,团队致力于一流的业绩和卓越的运营。
    
    2019年主要财务数据:营业收入13,509,527欧元,利润711,325欧元,总资产10,801,330欧元,负债6,608,413欧元,净资产4,192,917欧元。
    
    三、主要投资内容
    
    1. Borit NV公司估值EV 4270万欧元。
    
    2. 威孚高科拟通过Weifu Holding公司收购Borit公司100%的股权,即合同
    
    交易基础价格4270万欧元。3. 出资方式: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4. 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四、授权董事长办理与收购 Borit公司股权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正式投资协议等在内的相关法律文件的签署)
    
    1. Weifu Holding收购Borit公司100%股权的相关事项;
    
    2. 包括但不限于正式投资协议等在内的相关法律文件的签署;
    
    3. 就此海外投资项目向政府有关部门办理投资审批程序。
    
    五、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作为下一代电池技术,燃料电池拥有能量密度与储能时间两大优势,同时燃料电池在使用过程中只产生水,不会产生其他任何污染,因此燃料电池是最理想的储能装置,是未来终极电池解决方案。公司拟通过收购 Borit 公司100%股权,实现快速进入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金属双极板领域,进一步优化了燃料电池产业布局,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新兴市场的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对公司高质量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2、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全部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对公司本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3、本次对外投资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全球市场、大规模批产能力及投后整合等经营管理风险,公司将充分关注行业及市场的变化,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防范并化解各类风险。
    
    4、燃料电池属于高科技领域,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其产品持续创新存在风险,收购股权后,公司将整合研发资源和技术协同,持续引进新技术和过程技术以保持技术领先,防范风险。
    
    六、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公司独立董事制度等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的独立董事,我们审阅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事项的相关资料,现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为了加速培育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拟决定通过丹麦的全资子公司(SPV公司)收购比利时 Borit NV 100%的股权。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新兴市场的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为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实现转型升级奠定良好的基础。公司本次投资的决策程序合法有效,未发现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一致同意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事项。
    
    七、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我们认为: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该项目也是公司实现转型升级的良好契机,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我们对此事项无异议。
    
    八、其他
    
    公司将按规则要求及时披露对外投资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二十九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