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加入炒股大军 持600万股成南都电源第八大股东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3-25 06:2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都电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按照昨日的收盘价来计算,葛优持有南都电源的市值高达7452万元

南都电源昨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7.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95%;利润总额为1.4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9.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8.85%;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4.26%,比去年同期下降0.71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2014年通信后备电池产品总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5.77%,业绩贡献比上年同期增长30%;其中国内通信后备电池收入增长47.39%,受海外锂电业务同比下降影响,海外通信后备电池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12.73%。

同时,2014年动力电池市场继续延续了前两年激烈竞争的态势,公司动力电池产品收入比上年同期略有下降,同类产品价格继续下滑,导致控股子公司界首市南都华宇电源有限公司及浙江长兴南都电源有限公司业绩大幅下降。此外,由于控股子公司界首市南都华宇电源有限公司及浙江长兴南都电源有限公司本年经营业绩下降幅度较大,公司对该两公司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了减值准备,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2014年度净利润。

南都电源还发布了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盈利0.23亿元至0.37亿元,同比下降20%至50%。

值得注意的是,《证券日报》还在南都电源年报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一栏中发现,公司第八大股东是一位名叫葛优的自然人,持股比例0.99%,报告期末持股数量600万股。

进入3月份以来,南都电源股价上涨也较为乐观。截至昨日收盘,南都电源股价为12.42元/股,下跌2.28%,整个3月上涨幅度达18%。按照昨日的收盘价来计算,葛优持有南都电源的市值高达7452万元。

但是,上述葛优是否为演员葛优,目前尚不能得知。

近几年,随着资本市场愈发火热,不少演员等影视明星也逐渐加入了炒股大军,最著名的就是演员赵薇。

1月26日晚间,港交所公布的阿里影业股东资料显示,当红影星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去年底斥资近31亿港元,买入阿里影业9.18%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而其实早在2006年,赵薇就曾出现在重庆路桥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里。此外,唐德影视是2014年唯一一家成功过会的影视公司,经多次增资扩股之后,赵薇的哥哥赵健现持有唐德影视10.67%的股份,成为唐德影视第二大股东。赵薇持股1.95%,为唐德影视第11大股东。

除了赵薇外,陈好、喻恩泰、黄晓明等演员也都曾因炒股而闻名于资本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都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