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政泉控股自行召集股东会“改选”方正证券董事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5-01-05 09: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伊始,政泉控股通过对方正证券董事会席位的争夺战,展开了新的攻势。

方正证券今日公告称,政泉控股提议于1月21日召开方正证券2015年临时股东大会。政泉控股称,根据方正证券《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会和监事会法定人数分别为9人和3人。同时,考虑到方正证券其他股东推荐董监事候选人,并兼顾吸收现任董事、监事等实际情况,政泉控股方面曾提出了5位董事候选人和1位监事候选人的议案,但均被方正证券董事会和监事会拒绝。鉴于此,政泉控股此次召集股东大会,提名了6位董事候选人、3位独立董事候选人、2位非职工监事候选人。

政泉控股推荐的6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包括政泉控股副总经理吕涛,民族证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执行委员会主任赵大建,民族证券董事、财务总监、执行委员会委员杨英,河南郑州裕达国贸酒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成,乐山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曾毅,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经理徐振雨。

其中的赵大建、杨英正被方正证券起诉。方正证券去年12月公告,其就子公司民族证券不配合年报审计相关事项向法院提起诉讼。据公告,方正证券12月15日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以损害股东利益责任纠纷为由,起诉民族证券及其三名相关责任董事赵大建、徐子兵、杨英。

此外,乐山国资、兵工财务与政泉控股都曾为民族证券股东,在方正证券发行股份收购民族证券中成为方正证券股东。

在政泉控股所推荐的独立董事候选人中,其中一人也来自民族证券,尹明柱历任民族证券董事、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

政泉控股推荐的两名非职工监事候选人中,一人为民族证券监事会主席杨克森,另一人为民族证券法律合规部总经理助理王一。

回溯资料,2014年8月,民族证券100%股权全部登记至方正证券名下。民族证券股东政泉控股、乐山国资、东方集团、新产业投资、兵工财务五家法人由此在发行股份收购民族证券后的方正证券中拥有合计25.9%的股份。其中,政泉控股持股21.86%。

同时,北大方正集团方面持有方正证券比例为30.55%,仍为控股股东。不过,围绕北大方正集团及政泉控股、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一场繁杂的纠纷愈演愈烈。

而根据《公司法》和方正证券《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有权向董事会请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政泉控股从去年9月起,就尝试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而无果。


(编辑:罗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