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宏润建设:3月27日进行路演,西藏瑞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青骓私募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8 17:0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8日宏润建设(00206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7日进行路演,西藏瑞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青骓私募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青岛市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湖北合作银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苏州明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远信(珠海)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瑞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南京瑞森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济南江山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玄元私募基金投资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徐工红树(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明睿(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汇安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建筑业在手订单情况多少?多长时间执行完毕?

答:公司截止 2023 年末在手订单 160 亿元左右,建设周期在3 年左右,订单主要集中在长三角,业主支付能力强,项目质量较高。


问:宏润布局新能源和光伏,相比纯新能源和光伏企业有哪些优势?目前新能源和光伏业务给公司带来的贡献如何?

答:公司具有“双特双甲”资质,以及在青海的光伏电站项目运营超十年,因此公司在参与光伏电站 EPC业务方面以及在光伏电站投资运营方面有业绩及经验优势;此外,公司与央国企政府有良好合作关系,公司自身财务稳健、现金流良好也是优势所在。

公司青海 80MW光伏电站年发电量超 1.3亿度,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1.1亿元,净利润 3,300万元左右;去年公司与宣城政府签署的 900MW 光伏电站项目落地后也将给公司带来良好的贡献。


问:目前公司采购的施工建筑设备有哪些?供应商是哪些?

答:公司核心施工设备为盾构机,近年采购以国内合资公司为主。公司具备盾构机生产能力,目前以盾构机技术改造为主。


问:公司应付账款规模比较大,应付的对象是哪些,有偿付压力吗?

答:应付账款主要来自公司长期合作的分包商、供应商款项,对应的是资产表的合同资产。公司良好的资信、充足的现金储备以及长三角优质政府平台业主方的优势,使应付账款与合同资产保持了良好的协同性,不存在兑付风险。


问:公司对未来业务收入占比规划如何?

答:公司建筑主业凭借公司在长三角多年的优势积累,将会保持稳定的发展;公司未来着力发展新能源业务的光伏电站及EPC 上游组件业务,相信对公司未来的收入会有较好的提升。希望将来能达到建筑与新能源业务结构均衡发展的目标。


问:光伏行业竞争激烈,利润率不高,公司如何应对竞争?

答:在目前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公司把保持产业链健康作为目标,整合 EPC 业务和组件业务,提升盈利能力,减轻投资强度,提高竞争力。在组件、电池片领域做研发投入,为未来保持技术优势做准备。


宏润建设(002062)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市政公用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新能源开发业务和房地产开发。

宏润建设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5.33亿元,同比下降16.56%;归母净利润2.68亿元,同比上升14.06%;扣非净利润2.54亿元,同比上升12.82%;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4.64亿元,同比上升7.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505.78万元,同比上升12.1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700.58万元,同比上升12.53%;负债率71.09%,投资收益1265.95万元,财务费用4382.66万元,毛利率14.6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897.32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19.36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润建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