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欢乐家:3月27日接受机构调研,银华基金、广发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7 20:0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7日欢乐家(30099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7日接受机构调研,银华基金、广发基金、方正证券、华宝基金、华福证券、浙商证券、嘉实基金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对于水果罐头类产品和椰子汁类产品的发展规划和产品定位?

答:公司坚持以水果罐头和椰子汁为双驱动的发展战略,持续提升公司核心产品欢乐家水果罐头(尤以橘子罐头和黄桃罐头为代表)和椰子汁的市场竞争力和产品知名度,在当前人们对健康更加注重的背景下,具有低热量、低脂肪、高膳食纤维等特点的植物蛋白饮料将受到更多关注,公司将重点围绕公司核心产品椰子汁饮料打造“椰汁+”的植物基产品矩阵。

水果罐头产品研发思路主要是在便携、年轻化和休闲化的小包装罐头产品,适应公司多元化渠道布局,增加罐头产品应用场景。 策略上水果罐头是稳健型品种,椰子汁是增长型品种。


问:公司椰子汁产品的特点?

答:公司于2014年进入植物蛋白饮品行业,椰子汁产品上市后,依托原有的水果罐头销售渠道使得椰子汁产品迅速成为公司的支柱产品。公司主要单品之一是1.25LPET瓶装椰子汁,主要面向餐饮、宴席渠道,有一定渠道的差异化。公司的PET瓶装椰子汁产品使用法国西得乐无菌冷灌装设备,采用双线法的方式将果肉与椰子汁分开处理,定制化的瞬时高温处理工艺在确保品质安全的前提下最大化的保留了内容物的新鲜度及营养价值,成功实现了在中性植物蛋白饮料中添加果粒成分的工艺创新,用PET瓶无菌冷灌装线生产带果肉的中性植物蛋白饮料,属国内首创。


问:2024年公司的重点工作?

答:(1)营销工作继续进行渠道精耕,保持终端网点开拓;(2)拓展渠道多元化工作和品牌推广工作;(3)贯彻椰汁+产品矩阵系列,积极布局椰鲨椰子水系列产品;(4)产业链上游原料端延伸工作;(5)在稳定质量、加强服务、优化成本等方面着手,加强供应链管理,提高供应链的高效响应。


问:公司椰子水产品的推广计划?

答:2023年,公司冠名“北浪南行”冲浪纪录片以及赞助舟山群岛马拉松、海南马拉松等赛事活动,与热爱运动喜爱探险的群体产生紧密联系,提高了公司产品在市场上的曝光度和品牌认知度。

2024年公司将贯彻椰汁+产品矩阵系列,积极布局椰鲨椰子水系列产品。围绕“椰鲨”椰子水系列产品,加大品牌推广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的协同发展,进行产品市场布局。椰子水产品也可以较好的增加公司在即饮市场的产品品类。


问:公司椰子加工项目建设情况?

答:公司的椰子加工项目将由公司全资子公司越南欢乐家具体推进实施,负责在越南购买土地、厂房等事项。


问:公司网点建设情况?

答:截止2023年末,公司有效终端网点约为70万个,2024年公司将继续通过增网点、扩渠道、铺陈列的方式,充分发挥经销商贴近终端市场的服务优势及市场资源,持续开拓终端网点,2024年末力争实现100万家网点。


问:公司在零食专营渠道的进展情况?

答:2023年,为适应公司渠道多元化布局,公司拥抱探索多元化渠道的渗入,已经开始直接拓展休闲零食专营系统和其他渠道。在2024年公司将继续将其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具体进展情况请届时参见公司定期报告。


问:公司B端业务进展情况?

答:2023年公司主要以平台搭建、渠道建设和产品研发测试为主。由品牌推广、市场、销售、研发等业务岗位组成,公司将根据业务实际情况,由公司直接与客户进行业务开拓或通过经销商与客户进行业务开拓和覆盖。


问:公司销售费用投入计划?

答:公司的费用投入会和公司战略规划、业务发展相匹配,整体相对稳健。


问:公司原料成本情况?

答:目前大宗商品价格较高位已有所落,公司也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部分锁价。公司椰子汁、椰子水产品的主要原料生榨椰肉汁、椰子水主要来自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当地椰子产业比较发达,市场供应量比较稳定。水果原料市场采购价格相对透明,采购价格随行就市。


问:饮料产品和罐头产品的毛利情况?

答:2023年公司椰子汁饮料的毛利率为45.69%,水果罐头的毛利率为30.52%。


问:公司销售费用增长的主要原因?

答:销售费用上涨主要是公司加大人员投入对终端市场进行维护。


问:公司第一季度经营及库存情况?

答:2024年第一季度具体情况请届时参见公司定期报告。


欢乐家(300997)主营业务:水果罐头、植物蛋白饮料、果汁饮料、乳酸菌饮料等食品饮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欢乐家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9.23亿元,同比上升20.47%;归母净利润2.78亿元,同比上升36.85%;扣非净利润2.71亿元,同比上升37.15%;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17亿元,同比上升15.5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上升19.6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上升19.78%;负债率33.38%,投资收益216.47万元,财务费用-670.22万元,毛利率38.7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5.62。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971.74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20.95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欢乐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