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坚朗五金:3月27日接受机构调研,包括知名机构淡水泉的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7 19:2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7日坚朗五金(002791)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7日接受机构调研,长江证券、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国寿资产、宝盈基金、贝莱德、博道基金、淡水泉、东方资管、工银瑞信、光大保德信、东吴证券、广发基金、国泰基金、华安基金、泓澄投资、华富基金、南方基金、农银基金、鹏华基金、平安基金、人保基金、中泰证券、东兴基金、敦和资产、富国基金、西部利得、圆信永丰、中邮证券、上银基金、金鹰基金、太平资产、中汇人寿、广发证券、农银人寿、友邦人寿、固禾资产、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民生证券、申万宏源证券、泉果基金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2023年公司整体经营情况。

答: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78.02亿元,同比增长约2%,从单季度来看,第四季度增长略低于预期,但仍在全年结构中占比最高。较去年同期不同市场增长情况分别为国内省会城市增长2%,地级市负增长3%,县城市场增长10%;海外略有增长。

公司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上升393.89%,在公司公告的业绩预告范围内。毛利率受到原材料价格下降影响,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同时第四季度毛利率同比及环比均有所增长。2023年销售费用略有下降,管理费用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因收入增速不高,所以整体费用摊薄效应不明显。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5亿元,去年同期9.35亿元,同比下降46.61%。公司整体经营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


问:公司县城市场的开拓进展情况。

答:近年来,受房地产行业对市场的冲击,为更好的应对复杂的市场变化,在县城市场上,我们加大了非地产类的新场景、新市场的开发工作,例如工厂、学校、医院、中小酒店等场景。县城资源相对匮乏,一般项目体量小,品类分散,客户群体更加多样,产品集成化供应成为我们在县城市场开发的核心竞争优势。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以北方等市场为先行突破口,加大对县城市场的渠道下沉工作,利用渠道下沉契机和多品类集成供应优势,复制项目拓展成功的经验,不断提升在县城市场的业绩增长。2023年度,公司在县城市场业绩增速约为10%,占比超过20%,未来县城市场将持续发力,为公司整体业绩带来更多贡献。


问:公司2024年对海外市场的规划和策略?

答:今年海外市场整体表现与去年相比略有增长,全年海外市场占比约10%,其中葡萄牙子公司占比约为1%,其他为海外销售渠道业绩贡献。

公司多年以来,一直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公司通过以下策略提高整体运营组织效率在国外设立子公司和办事处、设立备货仓采用直销模式扩展海外市场;同时与国内使用相同的信息化系统对接,员工本地化布局。目前海外市场主要以产品加服务的商业模式推广,除了注重产品工艺外提供较好的服务会获得客户更大的认同感。经过近年来海外市场的调整和修复,持续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问:公司2023年的毛利率改善较多的原因?

答:公司2023年毛利率有所改善,同比增长率为2.1%,主要原因是2023年主要原材料价格相对稳定,比2022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不锈钢及锌合金同比降幅超过10%、铝合金降幅约为5%,原材料降价为整体毛利率提升带来较大利好;同时部分新产品经过一定时间的培育,在2023年规模初现,产生规模效益摊薄成本,对整体毛利率提升有小幅拉升。


问:公司在进行的融资项目进展情况。

答:公司再融资项目已于2023年取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公司将结合外部市场情况、募投项目实施需求及资金安排等综合因素,审慎评估并有序推进再融资后续发行工作。


问:公司对激励计划的规划?

答:公司近期披露了关于购公司股份方案的公告,股份购后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公司从上市前至今已先后进行了三次股权激励,会持续关注员工的职业发展通道及建立完善的薪酬体系,培养和公司共同长期发展的人才,让更多同事在公司大平台中进步成长。


问:公司2023年施工业务情况。

答:公司从事施工类业务主要是基于配套满足客户需求,目前施工业务主要是由坚稳及特灵子公司负责,以精装类场景及智能化场景装修为主。施工业务和项目在23年有一定增长,同步带动了产品销售,如其他类产品在2023年实现20%增长,施工业务对其他类产品增长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

施工业务新场景主要集中在中小新业务板块,如快捷酒店、中小地产智能化升级等,公司为产品提供施工业务的模式,同时持续做好售后服务工作,有利于提升客户体验与满意度,增强客户粘性。

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和提升施工方面的专业能力,结合施工系统上线进行精细化管理,将有力推动公司新场景和下沉渠道业务,施工业务仍围绕产品销售提供服务支持。


问:2023年公司现金流情况。

答:2023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约5亿元,同比下降。主要原因在付现方面,公司2022年在供应链支付端开具的票据、保理等在2023年融资到期进行兑付,其对应的应付账款明显下降,所以2023年付现比较2022年明显升高。2023年收现比接近110%,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全年整体来看,经营活动净现金流相对稳健。公司持续关注现金流指标情况,在当前整个市场流动性较为紧张情况下,在达成业绩的同时更关注风险管理,对款的管控愈加严格,坚持用市场化的竞争策略来长期发展。


问:公司的经营情况和策略的变化?

答:公司的经营策略没有发生变化,围绕建筑配套件集成供应商定位持续开展工作。近年来市场环境和行业环境都发生了多因素变化,尤其是整个行业和产业链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导致行业资金相对紧张,对业务开展带来了较大挑战,地产行业暖需要一定过程。虽然我们没有对单一大客户的依赖性较低,且订单和客户都较为离散,但还是存在一定的潜在风险。在这种背景下,公司在新产品布局和县城地级市布局基础上,公司加快了新场景和新市场的业务开发,以此来对冲地产业务影响。

公司在渠道下沉的过程中开发了新的业务场景,比较多的仍然是中小订单,降低地产类业务的占比和风险,从离散的中小订单、新场景业务、县城和海外市场中寻找增长机会,不依赖资金去置换订单,保持有质量的经营增长。


问:公司2023年存货结构变动情况。

答:2023年公司存货整体略有增长,其中原材料、在产品、库存消化较期初下降,合同履约成本略有增长,主要是随着公司新产品和安装业务的增多,部分未完工项目处于安装过程中,工程及产品未达到验收状态,均体现在合同履约成本,对存货结构略有影响。公司持续关注存货结构的变化,提升存货周转效率。


坚朗五金(002791)主营业务:建筑配套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坚朗五金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8.02亿元,同比上升2.0%;归母净利润3.24亿元,同比上升393.89%;扣非净利润2.89亿元,同比上升650.75%;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2.53亿元,同比上升0.5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上升193.6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3亿元,同比上升269.32%;负债率45.65%,投资收益420.37万元,财务费用2040.73万元,毛利率32.2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0.06。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799.6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524.27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坚朗五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