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津膜科技:理享家私募基金、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于3月26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7 17:5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7日津膜科技(300334)发布公告称理享家私募基金王倩云、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舒涵 李晟然于2024年3月26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膜业务近三年增长情况如何?

答:从新签订单角度看,2021 年和 2022年因外部环境因素影响,膜产品下游应用水处理项目进展相对缓慢,因此新签膜订单增长较为一般。2023 年随着下游环境有所恢复,部分细分市场需求有所增加,2023 年新签订单较前一年度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从今年第一季度来看,下游市场环境总体仍在保持良好的恢复态势,预计对公司膜订单增长提供良好的外部支撑。


问:订单签订后实施周期长吗?

答:公司现以膜产品销售和膜系统集成为主,实施周期总体较以往的膜工程业务周期短。2023 年情况比较特殊,一方面公司主要下游客户以水处理相关项目为主,由于膜工艺是深度处理环节,一般需等项目土建和前端预处理等完成后才会发货并安装。以前年度因外部环境影响导致较多项目的建设进度缓慢,2023 年外部环境逐步恢复正常后,较多项目重新启动实施或加快进度,但项目重启有一定准备过程,导致前三季度的项目实施和发货进度不及预期。

2023 年第四季度以来,下游项目进度逐步恢复常态化,带动了公司膜订单的发货节奏加快、交付周期缩短。


问:中空纤维膜属于耗材吗?

答:膜产品算是耗材,使用寿命和更换周期与水质、运行环境有较大关系,一般在 3-7年不等,所以已经建成的存量市场中膜产品的到期更换也会有比较稳定的需求。近两年来看,前期建设的市政污水处理膜项目逐步进入到更新换代的周期,换膜的项目信息有所增多。


问:公司 2023 年膜应用领域中占比较高的是哪个领域?

答:2023 年工业节水及废水资源化领域的膜应用占比较高,且新签订单增长较为明显,主要得益于国家工业节水政策,膜技术在工业领域可以为工业企业实现节水减排、降本增效。


问:公司的膜产品研发进展情况?

答:公司在继续推动中空纤维超滤膜、微滤膜及特种分离膜等系列化膜产品改性提升的同时,积极研发中空纤维纳滤膜、终端超滤膜、新型物料分离膜等新产品,目前部分新产品已对接用户端开展应用验证,具备条件后将正式放大生产并推向市场。


问:公司在煤矿超低浓度甲烷减排领域的业务模式规划?

答:煤矿超低浓度甲烷减排是一个新兴的市场,得益于国家大力推动双碳和甲烷控排战略,市场前景预期良好。公司在 2023年签约并实施了第一个煤矿超低浓度甲烷减排系统集成项目,于 2023年 9月份正式实施,11月初正式交付运行。目前公司主要是通过系统承包、提供项目实施解决方案的方式介入;这类项目主要是装备集成安装,土建内容较少,实施周期一般比较短,在建设条件具备的情况下,一个中等规模项目从启动建设到正式交付运营的周期大概几个月。

公司未来规划在提供项目实施解决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资源、技术和团队的充分整合,适时延伸到上游的甲烷减排技术和装备、下游的专业化运营等。


津膜科技(300334)主营业务:中空纤维膜材料及膜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津膜科技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9亿元,同比下降29.95%;归母净利润-1444.09万元,同比上升65.19%;扣非净利润-3367.99万元,同比上升16.02%;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578.97万元,同比下降44.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66.63万元,同比上升75.2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521.64万元,同比上升65.86%;负债率36.46%,投资收益1233.57万元,财务费用1092.08万元,毛利率31.0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津膜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