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中科星图: 公司目前没有涉及芯片相关业务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7 17:2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中科星图(688568)03月2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产品在空天地海的订单这么样都和那些公司有合作啊公司的竞争方有那些啊公司的盈利方式有那些啊谢谢

中科星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通过向用户提供GEOVIS软件销售与数据服务、GEOVIS技术开发与服务、专用设备及系统集成等业务实现盈利。公司持续推进集团化下的赛马机制战略,在全国不同区域设有子公司、分公司和办事处,通过多层次的销售体系,持续提升公司的市场影响力和销售能力。同时,随着GEOVISOnline在线数字地球项目的推进,初步形成了在线数字地球业务的服务模式,基于在线数字地球的运营,正在形成线上触达客户,并在线上完成交付和回款的销售路径。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多年来,应收账款一直居高不下,几乎占了销售收入50%以上,而且经营性现金流也都不是很好,这是否使得公司资金链紧绷?如果出现坏账这对公司的发展有隐忧吗?

中科星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于2024年1月3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了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000.00万元到11,0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1,890.71万元到13,890.71万元。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司在数字经济和信创领域有何布局?

中科星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数字经济是新一轮全球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数字经济成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是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为主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应用、全要素数字化转型为重要推动力,促进公平与效率更加统一的新经济形态。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经超过50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40%,继续保持在10%的高位增长速度。数字地球作为空天信息产业链的核心环节,是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的新底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了数字经济发展的十大应用场景,其中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农业和水利、智慧教育、智慧文旅、智慧社区、智慧政务等七大应用场景均与数字地球技术密切相关。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有没有计划研发民用版手机卫星宽带芯片等相关项目?谢谢!

中科星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没有涉及芯片相关业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数字地球产品对物联网、车联网、自动驾驶的应用场景涵盖范围和产品渗透是否有具体介绍?

中科星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没有相关业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公布一下星图地球上线以来日活月活数据,谢谢

中科星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2023年末,公司星图地球应用云服务的企业认证开发者和个人认证开发者均已超过2万个,匿名开发者接近40万个,开发者应用和星图自营应用累计触达终端4555万个,最新数据请持续关注公司相关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截止12月20日公司股东人数是多少?

中科星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目前的披露要求,除季度末外,其他时点的股东人数不属于公开信息。因此,公司将遵循公平谨慎原则,不再在互动平台上披露除季度末时点的股东人数,敬请谅解。请您自行查看公司历次定期报告里的股东总数。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有提供天气预报等服务吗?

中科星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中科星图控股子公司中科星图维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图维天信”)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气象科技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23年11月17日成功挂牌新三板,证券代码:874126。星图维天信依托多源卫星遥感反演和处理、可变分辨率自适应天气预报、人工智能气象短临预报、气象预测大模型中期预报等核心技术,以及自主研发建立的“eTAPES”多领域综合气象技术平台,面向气象行业提供覆盖观探测装备、信息工程、信息服务全产业链的产品和服务,并将气象行业相关技术进一步延伸拓展至海洋、生态、空间天气、双碳等领域,为特种领域、政府、企业等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还将以API、APP、SaaS等形式提供线上信息服务。星图维天信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气象海洋环境监测、预报和综合利用的平台和服务提供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基于自主遥感智能大模型GEOVISEarthBrain星图地球智脑引擎什么时候发布?谢谢

中科星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3年7月6日,“聚生态·智未来”2023第二届数字地球生态峰会在京举办。公司作为峰会主办方,在峰会上发布了人工智能产品——星图地球智脑引擎GEOVISEarthBrain,该产品基于“空天·灵眸”自主遥感大模型,深度融合地球大数据、分析解译算法与超级计算机,构建可计算数字地球核心引擎,为地球科学研究、遥感行业应用、大众日常生活等提供高质量的时空内容服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近期京津冀地区受大雨及洪水影响,面对自然灾害,中科星图有无遥感测控的预判模型及响应机制,以及跟相关的政府单位合作情况怎么样,为防洪以及地质灾害的防控提供技术支持。

中科星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中科星图控股子公司中科星图慧安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与产品覆盖至气象领域,在洪涝监控方面,星图慧安产品遥感应急监测平台具备监测洪涝影响范围的功能,同时能够结合雨量、水位信息对河道、湖泊未来的水位和流量进行预测,为规避风险提供预警。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事会秘书陈伟先生,据说2022年公司子公司星图智慧、星图防务、星图地球分别在各优势领域与华为有具体合作,请问目前进展如何,是否产生实际收入与收益,如有可否公布实际金额,谢谢!

中科星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华为和中科星图围绕政府、企业、大众等领域用户,面向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应急、智慧乡村、智慧林业、智慧交通等行业应用,合作打造标杆项目;依托GEOVIS数字地球和昇腾AI基础软硬件、华为云基础设施,合作共建“天临空地”一体化遥感智能开源生态。为加快推动全面合作落地见效,中科星图旗下子公司——星图智慧、星图防务和星图地球分别负责各优势领域与华为的具体合作。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董秘您好,我想针对星图地球产教结合的相关方面提出以下两个问题:1.继在合肥七中数字地球实验室落地后,公司针对数字地球+教育是否有更广的布局考量以及模式变化?譬如将时空大数据数字地球直接赋能历史和地理学科,直接辅助或间接替代老师的ppt上课模式?2.在公司c端的拓展中,面对教育行业背后广大的人口基数,是否有可能成为公司的主要的用户突破方向?希望得到您的解答!谢谢!

中科星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数字地球地理专用教室在合肥七中成功落地与常态化应用,为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也让公司更加坚定了在教育这一领域持续深耕的决心。在教育业务布局方面,公司计划将数字地球技术引入更多学科教学中,如历史、语文等与时空维度有着密切关联的学科,打造跨时空维度下的知识学习新模式,并推广应用至更多的学校。公司将在工具易用性、资源丰富性方面不断发展,用数字地球技术辅助老师更好地展示教学内容、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总体上,公司将持续在数字地球+教育领域投入技术研发,探索更多应用模式和场景,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同时,公司也会密切关注市场和技术的变化,及时调整战略和规划,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2、非常感谢您对公司C端业务拓展的关注。教育行业作为一个庞大且持续增长的领域,其背后的人口基数确实为公司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也一直在积极探索如何应用技术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教育行业,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针对教育行业用户特性,公司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的C端市场拓展策略。公司将深入挖掘数字地球技术在教育市场的应用潜力,通过创新技术手段,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学习体验。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与市场投入,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当前,教育行业是公司在C端拓展的探索方向,公司将全力以赴,迎接挑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截止2月8日收盘公司股东人数是多少?谢谢

中科星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目前的披露要求,除季度末外,其他时点的股东人数不属于公开信息。因此,公司将遵循公平谨慎原则,不再在互动平台上披露除季度末时点的股东人数,敬请谅解。请您自行查看公司历次定期报告里的股东总数。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下属参控股子公司中,有哪些在规划独立上市,目前进展如何。

中科星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科星图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科星图维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关于控股子公司的上市进展情况请以公司公告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什么时候发布2023年业绩预报?

中科星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已于2024年1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中科星图未能入选中证指数公司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量子通信、卫星产业、专精特新等指数的原因,导致相关指数ETF基金不能配置买入中科星图,故建议中科星图路演普及人工智能业务、机器视觉、AI大模型、大数据、算法算料算力等业务。?另请答疑中科星图如何应对7月份80亿元大小非解禁清仓式减持?云从科技大小非解禁造富亿元富豪当日20厘米跌停腰斩。

中科星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认真对待您提出的宝贵建议。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年报业绩预告什么时间公布?

中科星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已于2024年1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年度业绩预告什么时间披露?

中科星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已于2024年1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星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