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方邦股份: 前段时间是市场的普遍性非理性下跌,并非公司个体现象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7 17:2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方邦股份(688020)03月2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股价创出历史新低,同时陷入流动性枯竭状态。公司是否有什么措施来维护投资者利益?股价短期内连续重挫,已经超出正常波动范围。现在都在提倡市值管理,公司有什么计划来提升投资者信心吗?

方邦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前段时间是市场的普遍性非理性下跌,并非公司个体现象。公司已陆续采取回购、实控人及高管增持等措施以提升市场信心。市值管理的根本在于做好主业,公司将坚持战略定力,坚持技术创新,坚持市场优先,一方面推动屏蔽膜业务稳中求进,另一方面大力加快可剥铜、FCCL、薄膜电阻等产品认证及订单落实工作以实现业绩增量,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增长能力来回报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事长,通过最近这段时间股灾可以看出,一个公司如果市值太低,会很容易丧失流动性的。而在丧失流动性后,连续的大跌就会成为常态,风险很大。这会导致今后投资者会远离这样的股票,导致无人问津,会变成港股一样的死股。现在A股市场上上市公司这么多,没有人关注和交易,甚至会最终触发交易量低的退市条件。真心建议贵公司做好市值管理,现在央企都带头做了,贵公司不能无所作为了。贵公司要引起重视。

方邦股份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认为市值管理的根本在于做好主业,公司将坚持战略定力,坚持技术创新,坚持市场优先,一方面推动屏蔽膜业务稳中求进,另一方面大力加快可剥铜、FCCL、薄膜电阻等产品认证及订单落实工作以实现业绩增量,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增长能力来回报股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24年一季度预期怎么样,还是连续亏损吗?上市是巅峰,多年来一直亏?公司是欺诈上市吗,能经得住查吗?

方邦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4年一季度公司屏蔽膜业务预计同比呈现一定程度增长,具体数据以后面披露的一季报为准。公司一直聚焦主业,坚持战略定力,坚持技术创新,坚持市场优先,推动屏蔽膜业务稳中求进,同时大力加快可剥铜、FCCL、薄膜电阻等产品认证及订单落实工作以实现业绩增量,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增长能力来回报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好,市场传闻,贵司苏总为美国某企业苏姿丰女士之子,是否属实,请批露。

方邦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此市场传闻不实。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好,请披露四川中业瑞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公司原始股东易红琼及其丈夫及家族企业的关系。为何能承揽公司4个亿的项目而不招标?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问题?另外,是否可以解释,公司上市以来,屡次中止,变更上市募集资金项目,且连年亏损,是否虚假上市?是否将公司资产通过关联人体外循环?

方邦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严格按照证监会、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进行信息披露。公司股票价格受经济形势、行业情况、市场波动等诸多因素影响,敬请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公司一直聚焦主业,坚持技术创新,近两年业绩亏损,主要是消费电子市场需求放缓、投入较大造成固定资产折旧较大、持续加大研发力度而相关新产品认证及显性贡献业绩须一定时间周期等因素导致。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我想了下解贵公司领导对ESG的看法。同时,我注意到贵公司在商道融绿和中诚信的ESG评级都在一般水平(B和BB),与行业内做的较的公司相比仍存在较大的进步空间。因此,我想问下公司是否会加大ESG信息披露方面的投入吗、未来是否有计划提升ESG信息披露的质量?

方邦股份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高度重视ESG,将ESG视为与研发、生产、销售等基础业务同等重要的工作,是公司持续、长远发展的基石之一。公司多措并举(详见披露的公司各定期报告),全力将ESG工作嵌入公司企业文化,将ESG内化为公司文化基因,以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成为受人尊敬的上市企业。

投资者:多次拨打公司公布的投资者电话都打不通。请问公司的人都放假了吗?自公司上市以来,连连亏损,股价腰斩再腰斩,大幅下跌,管理层除了说一些套话外,毫无办法吗?承诺的回购股票,应该在最困难的时候回购,而不是听之任之,非要等在最低点回购!公司应该有所担当,毕竟上市融了那么多钱,要有担当精神。

方邦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前段时间是市场的普遍性非理性下跌,并非公司个体现象。公司已陆续采取回购、实控人及高管增持等措施以提升市场信心。公司将聚焦主业,坚持战略定力,坚持技术创新,坚持市场优先,一方面推动屏蔽膜业务稳中求进,另一方面大力加快可剥铜、FCCL、薄膜电阻等产品认证及订单落实工作以实现业绩增量。公司的投资者热线为020-82512686,您可以于工作日8:30-12:00,13:30-18:00拨打,也可以通过上证e互动与投资者服务邮箱dm@fbflex.com等沟通渠道与公司沟通交流,感谢您对本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ESG话题在投资界最近好像很火爆啊,各个公司的ESG披露我也有在看。我关注到方邦股份的评级只有B,在行业中表现不算突出,我想知道贵公司是否有采取提升ESG表现的相关措施呢?ESG信息披露质量会得到改善吗?

方邦股份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高度重视ESG,将ESG视为与研发、生产、销售等基础业务同等重要的工作,是公司持续、长远发展的基石之一。公司多措并举(详见披露的公司各定期报告),全力将ESG工作嵌入公司企业文化,将ESG内化为公司文化基因,以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成为受人尊敬的上市企业。

投资者:董秘好,请及时公布公司实控人及高管,是否被留置以及被采取其他司法调查措施。

方邦股份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不存在您提及的上述情况,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好,市场传闻贵公司已经进入英伟达供应链体系,是否属实,请披露。

方邦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电磁屏蔽膜、薄膜电阻等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领域,直接下游客户为各大电路板厂商;带载体可剥离超薄铜箔是制备芯片封装基板的必需基材;挠性覆铜板(FCCL)是FPC的加工基材。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公司领导您好,想问下公司的电磁屏蔽膜在海外大客户那边的认证情况,有没有预计全部通过认证的时间?另外该客户的认证是针对单产品线的认证,还是整个供应体系的认证?公司是直接供货海外大客户,还是供货给海外大客户的FPC供应商。谢谢您的回复

方邦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电磁屏蔽膜业务目前正在开展相关工作推进新终端认证,具有不确定性,相关进度及信息请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和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好,市场传闻,公司提前中止募投计划,就是将所余资金参与“中国芯.中国龙”计划,收购美国企业英伟达,是否属实,请披露。

方邦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此市场传闻不实。公司终止“挠性覆铜板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后续产能建设的原因,一方面是近年来受宏观环境及经济周期等外部环境的影响,挠性覆铜板产业链下游需求放缓;另一方面是公司采取自研自产原材料的策略来生产挠性覆铜板,以逐步打破对国外上游供应链的依赖,建立核心竞争优势和技术壁垒,大幅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但实施难度较大、周期长,须稳步推进。因此公司动态调整相关产能布局规划,是更为稳健的经营策略选择,有利于长远发展。具体请关注公司于2024年2月24日披露的《关于终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09)。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电磁屏蔽膜、FCCL与铜箔是否可以用在人型机器人、AI手机、AI电脑等上面?

方邦股份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电磁屏蔽膜、薄膜电阻等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领域,直接下游客户为各大电路板厂商;带载体可剥离超薄铜箔是制备芯片封装基板的必需基材;挠性覆铜板(FCCL)是FPC的加工基材。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