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盐津铺子:3月26日接受机构调研,工银瑞信基金、农银汇理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7 09:5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7日盐津铺子(00284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6日接受机构调研,工银瑞信基金、农银汇理基金、富国基金、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海富通基金、广发基金、浦银安盛基金、嘉实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汇添富基金、长盛基金、南方基金、华宝基金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简要介绍公司战略?

答:盐津铺子 2017 年上市,公司营业收入从 2017 年的 7.54 亿元到刚刚发布的 2023 年年度营业收入 41.15 亿元,6 年的时间翻了5 倍多,年复合增长率超过 30%,归母净利润从 2017 年的 0.66 亿元到 2023 年的 5.06 亿元,翻了 7 倍。综合增速在休闲食品类上市公司中处于领先位置。

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持续高速增长得益于公司战略的正确性和战略执行有效性。2021 年,公司战略全面升级,进一步明确全渠道、多品类发展,总成本领先的长期战略。

目前中国休闲食品消费的市场存量非常大,发展潜力也巨大。中式零食品类众多,目前休闲食品龙头企业大部分仅聚焦 1-3 个品类,行业集聚度较低。通过对休闲食品行业分析和洞察,公司认为一定要坚定不移的做好多品类战略,才能够取得持续的高质量发展。目前盐津铺子聚焦 7 大核心品类,包括辣卤零食、深海零食、休闲烘焙、薯类零食、蒟蒻果冻布丁、薯片和蛋类零食等。公司力争在未来几年时间,把现有 7 个品类做到行业数一数二,同时积极探索、打造新的增长品类(第 8、第 9 等)。2023 年,公司现有 7个品类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其中蛋类零食去年实现了爆发式增长,收入达到 3.19 亿,同比增长 594.52%。公司计划在未来打造更多的大单品,以保持持续增长。2024 年。公司将聚焦休闲魔芋和休闲鹌鹑蛋,第二梯队将主推鱼肠(深海零食)、蒟蒻果冻布丁。

公司坚持总成本领先战略,具体到经营层面,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公司在核心单品上 “向上游多走一步”,目前已布局鹌鹑养殖、马铃薯全粉加工等项目,在稳健原料品质的前提下,进一步取得成本领先优势。

2、公司上市以后加速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发展,近年来劳动效率、效益持续得到提升,精益生产成效突出。

3、公司高度重视研发创新、品质安全,用新质生产力实现安全、美味、健康和性价比。


问:公司近年来高速增长的背后逻辑?

答:公司近年连续抓住了零食量贩渠道、社交电商等渠道红利,同时打造了休闲魔芋、蛋类零食等高速增长的大单品。“幸运”的背后是公司的组织能力,赋予公司洞察和把握机遇的能力。

组织能力具体有一些核心点

1、优秀的组织文化,远大的愿景、抱负,清晰的发展战略、掌舵人的企业家精神,持续影响激励团队快速前行。

2、充分尊重专业,尊重人才,外部大力引进专业化人才,内部培养构建专业化人才梯队,以专业推动前段营销、后端供应链、中台各个版块业务快速发展。 3、公司倡导与团队“彼此成就”,充分发挥人才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上市后先后实施 4 轮股权激励及多项合伙人计划,通过公司治理的工具激发管理层和骨干员工的活力。

人才和组织能力是盐津铺子在过往能够高质量发展,以及我们在未来能够保持更持续的高速增长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关键。


问:公司近期推出的“大魔王”“蛋皇”等品类品牌,可否谈谈品牌方面的规划?

答:当下,公司的七大品类已清晰,“全渠道布局”已升级为“渠道渗透”,在此基础上,公司提出“品类品牌”的战略,以“种树”理念,以产异化产品(例如蛋皇品牌鹌鹑蛋全部采用自有养殖场场无抗、可生食蛋源等)逐步培养品类品牌。公司的“品类品牌”战略将是中长期战略。在当下媒体碎片化的大环境下,公司的销售费用投放策略将以助推销售为出发点,与各个渠道事业部的销售特性结合进行全维度的消费者触达策略。


问:盐津电商渠道的收入占比已经占到 20%,请电商渠道后续发展的展望?

答:公司电商致力于走品牌制造企业的电商发展道路,核心竞争力一方面是依托于公司强大的供应链和产品力(品质、性价比等),另一方面是近 3 年持续沉淀下来的电商组织能力和运营能力。未来,电商渠道将持续聚焦公司核心品类,力争在社交电商、货架电商等多个平台取得品类数一数二,取得增量业绩,协同线下形成品牌传播声量。

从一季度经营趋势来看,目前电商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保持较好增长态势。


问:公司在零食量贩渠道的渠道收入占比和未来发展展望?

答:2023 年,公司零食量贩渠道的收入占比约为 20%。

零食量贩连锁门店因高效、贴近消费者和下沉的选址策略符合休闲零食“冲动消费”的特性,切实创造了消费需求,也是近两年休闲零食渠道变革的代表。

公司产品多品类、散装为主、极致性价比的特性天然适合零食量贩渠道,公司在零食量贩渠道的销售未来的增长逻辑包括

1、伴随品牌商门店数量增加的自然增长。

2、品牌商 SKU 数量的增加(公司在头部品牌商合作 SKU 有四十多个,目前还在持续新增,公司在第二梯队和第三梯队品牌商SKU 数还有较大增长空间)。

3、新增战略品牌合作商。

4、公司在核心品类(鹌鹑蛋、素毛肚、芒果干、鱼豆腐等)取得的品牌影响力和消费者心智影响,带来的销售量增长。


盐津铺子(002847)主营业务:小品类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盐津铺子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1.15亿元,同比上升42.22%;归母净利润5.06亿元,同比上升67.76%;扣非净利润4.76亿元,同比上升72.84%;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1.11亿元,同比上升20.2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上升32.6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亿元,同比上升21.25%;负债率49.07%,投资收益179.05万元,财务费用1637.35万元,毛利率33.5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4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8.46。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792.56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652.47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津铺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