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思特威:3月21日进行路演,包括知名机构盈峰资本的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6 19:1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6日思特威(68821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1日进行路演,信达澳亚基金、CPE源峰、禅龙资产、中信资管、谢诺辰阳私募、源乐晟私募、华夏基金、Derivatives China、庐雍资产、猎投资本、国开证券、澄明资产、中庚基金、麦高证券、汉石私募、金建投资、红杉资本、中移资本控股、银河证券、东方基金、建信基金、广发基金、誉辉资本、盈峰资本、中邮创业基金、锦田投资、建信养老金、新华养老、中欧基金、长江证券、新活力资本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围绕公司近期的发展情况,公司管理层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交流,主要涉及以下方面:

答: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5,734.33万元,较上年同比增加15.0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71.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1)主营业务的影响

2023年,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与现有客户在各阶产品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高阶5000万像素产品量产出货顺利,该类产品主要应用于高端旗舰手机的主摄、广角、长焦等摄像头,且单价较高,为公司的消费电子领域营收开辟出第二条增长曲线。因此2023年,公司的营业收入较上年有所增加。

(2)财务费用的影响

2023年,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波动较2022年度趋于平缓,同时公司加强汇率波动风险管理等手段,有效控制汇兑风险,汇兑损失大幅下降。

(3)资产减值损失的影响

2023年,公司加强存货管理,采取积极措施去化库存,存货余额同比大幅下降。基于审慎性原则,公司对存货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部分以及对预计无法出售的存货,计提了资产减值损失。

2、公司2023年主营业务发展情况

2023年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与现有客户在中低阶产品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同时高阶5000万像素产品量产出货顺利,该类产品主要应用于高端旗舰手机的主摄、广角、长焦等摄像头,且单价较高,为公司的消费电子领域营收开辟出第二条增长曲线。

3、公司产品主要应用领域

公司产品已广泛运用于包括网络摄像机、模拟闭路摄像机、家用看护摄像机、智能门铃、无人机、扫地机器人、工业相机、智慧交通、人脸识别等智慧安防领域;智能化的车载行车记录仪、车载环视及后视摄像头、驾驶员监测摄像头等汽车电子应用领域;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家居、智能健康等消费电子应用领域,推动着智能生活的发展和进步。

4、公司如何维持稳定的供应链合作关系

公司将自身的技术优势和供应商的产能以及战略需求进行有效融合,通过技术合作的方式,在达成产品和工艺突破的同时,增强了供应商粘性。公司采取了多区域供应链布局策略,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均建立战略合作级别的晶圆代工以及封测合作平台,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充分且高效地整合供应链资源,为产能提供有力保障。

5、公司的经营模式

公司的经营模式属于Fabless模式,公司专注于CMOS图像传感器研发、设计和销售工作,而将晶圆生产、封装等主要生产环节委托给外部企业完成,但考虑到最终产品调试的便捷性和品质管控,公司自建测试厂完成了大部分的终测(FT测试)环节的工作,公司并无投资量级巨大的晶圆生产线和封装厂。公司拥有独立完整的研发、采购、生产和销售体系,并根据自身情况、市场规则和运作机制,独立进行经营活动。

6、公司如何保证高效的研发能力

公司始终坚持“研发一代、量产一代、预研一代”的产品开发理念,在“多管齐下”的供应链以及上下游资源体系加持下,实现了较高的芯片研发效率。高效的研发能力使公司能够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变化,从而让其终端产品可以更好地适应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与客户实现双赢。


思特威(688213)主营业务:高性能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

思特威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7.73亿元,同比上升7.16%;归母净利润-6547.46万元,同比下降57.17%;扣非净利润-5992.42万元,同比上升22.43%;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0亿元,同比上升8.5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6.43万元,同比上升101.8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07.24万元,同比上升105.25%;负债率31.66%,投资收益-136.87万元,财务费用3855.74万元,毛利率18.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0.1。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6058.97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05亿,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特威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