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宏华数科:3月20日接受机构调研,中信建投证券、国海证券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6 18:5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6日宏华数科(688789)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0日接受机构调研,中信建投证券、国海证券、国联证券、长盛基金、天弘基金、华夏久盈基金、平安资管、平安养老、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2023年公司总体经营情况怎么样?

答:2023年,公司聚焦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发展主线,继续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并持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深化业务布局、积极开拓市场。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及产品方案的创新迭代,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与客户结构,产能逐步得到释放,公司主营业务实现稳健发展,营业收入持续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经初步测算,公司2023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27,158.08万元,同比增长42.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3,303.75万元,同比增长37.04%。2023年,公司逐步释放产能并积极拓展产品应用领域,生产制造能力持续加强,合并范围增加。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大幅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大幅度增长带来毛利增长以及财务费用下降所致。以上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3年年度报告为准。


问:未来公司主要的利润增长点有哪些?

答: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纺织数码印花的工业应用,基于长期积累的行业经验及对纺织工业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理解,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结合纺织工业领域客户的应用需求,推行“设备先行,耗材跟进”的经营模式,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数码印花设备和耗材的组合产品,从而实现自身数码喷印设备、耗材及配件的联动式推广、销售。同时,基于数码喷印核心技术的可延展性,公司将充分利用公司在喷印核心组件的技术、规模优势以及墨水开发生产优势,通过并购、独立事业部、ODM方式快速复制公司核心技术应用到书刊、装饰建材、瓦楞纸、功能性喷涂等非纺织领域,为未来两年公司非纺织板块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问:目前公司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

答:公司已深耕数码喷印领域30年,形成的色彩管理引擎、超大容量数据众核并行处理技术、精密机电控制系统、纳米墨水配方等核心技术,涵盖了数码印花喷印效果一致性、运行稳定性、高速运行和高性价比四个重要维度。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喷印设备销售规模位于行业前列,与行业内其他企业相比,具备较强的规模优势和研发优势。同时,公司于2020年荣获工信部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在长期的生产经营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建立了稳定、高效的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体系,其科技成果多次获得国家级、科技部、省市级等奖项,具有较高的行业认知度和美誉度。


问:公司新产品的推广途径及其更新频率如何?

答:公司新产品的推广主要是通过参加国内外专业性展会进行,公司管理层时刻跟踪行业发展趋势、提前布局;成立了专门的团队搜索与关注各类型可应用在公司产品上的新技术,持续加强研发投入,推进公司新产品的发展。总体而言,每年公司会基于客户需求对产品不断地更新迭代,从而达到具有竞争力的状态。


问:公司2024年一季度经营情况如何?

答:2024年开年以来,公司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公司整体经营稳定顺畅。后续公司将一如既往做好主营业务发展,不断强化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以期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健康良好增长态势。


问:看到公司2023年存货增加较多,是什么原因?

答:2023年公司存货增加较多主要系本期生产规模扩大以及子公司TEXP、山东盈科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导致原材料及库存商品(发出商品)增加所致。


问:2023年1-9月公司财务费用变化比较大的原因是什么?

答:财务费用变动主要系受美元汇率上升形成的汇兑收益增加及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问:公司不断发展,墨水产品未来会继续降价吗?

答:墨水系公司销售的主要耗材。近年来,随着数码喷印设备的持续深入的推广应用,市场对墨水的需求逐步增加。伴随需求的增加,公司业务规模逐步扩大带来了规模效应,导致墨水成本下降,公司将成本下降的一部分让利给客户,以此提升数码喷印设备的推广和使用。


问:公司海外销售主要是哪些国家?海外业务的发展情况及展望是怎样的?

答:海外主要销往欧洲传统纺织国家意大利,欧亚新兴国家土耳其,南亚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等。公司长期坚持“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发展,近几年来,公司海外业务收入持续增长。公司预期未来海外业务将保持稳定增长趋势。


问:公司前段时间公告了设立产业基金,想下现在进展怎么样?

答: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市场领导力的工业数码喷印供应商之一,推动数码喷印技术的工业应用和普及,力争推动工业4.0,实现制造强国战略目标。本次参与投资设立该产业基金是基于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需要,希望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资源及其投资管理优势,立足公司所在产业链上下游,重点(主要)投资智能物联、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绿色低碳等四类领域。公司希望通过本次投资,培育、储备与公司战略协同的优质项目和技术资源,拓展技术研发、产品升级、业务拓展等方面的机会,以进一步推动数码喷印技术在各工业领域应用和普及,并拓宽公司的产业链布局和盈利渠道,提升公司综合实力,获取更多财务报,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目前,该产业基金已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了私募投资基金备案手续,并取得了《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


问:公司还会做股权激励吗?

答:公司将在未来适宜时机将购的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或者员工持股计划,并在股份购实施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披露后三年内完成股份转让,若公司未能在此期限内转让完毕,尚未使用的已购股份将在履行相关法律程序后予以注销。如国家对相关政策作调整,则本购方案按调整后的政策实行。公司将按照规定披露相关方案,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公司股东浙江新湖智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未来是否会有变动?

答:公司会密切关注其后续股份变动情况,未来如有新的进展,公司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宏华数科(688789)主营业务:以数码喷印技术为核心,聚焦纺织数码印花的工业应用,集售前咨询、售中调试、售后服务以及软件支持于一体的纺织数码印花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通过为客户提供数码喷印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从而实现设备、耗材应用推广。

宏华数科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82亿元,同比上升26.56%;归母净利润2.39亿元,同比上升28.41%;扣非净利润2.31亿元,同比上升25.36%;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23亿元,同比上升37.2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159.3万元,同比上升44.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580.54万元,同比上升29.18%;负债率17.49%,投资收益-512.96万元,财务费用-5016.42万元,毛利率47.9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13.56。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128.58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520.9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华数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