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巨轮智能:人形机器人的三大核心是动力系统、智能AI系统和结构单元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6 17:2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巨轮智能(002031)03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好,公司的RV减速器是否能应用于人形机器人,谢谢。

巨轮智能董秘:您好!人形机器人的三大核心是动力系统、智能AI系统和结构单元。动力系统包括能源电池系统和执行机系统,减速器、伺服电机、控制器是核心部件;智能AI系统包括感知层、决策层和传输层三大层;结构单元相当于人体骨骼,其他包括接插件等。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针对贵司长期发展及对市场的信心提振,公司今年业绩会得到改善吗?有没有考虑过回购并注销股份呢?

巨轮智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近年来,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集中资源发展以模具、硫化机为主的基础装备制造业和以机器人、智能化装备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公司将努力开拓业务和市场,采取措施加强成本管控,改善经营业绩,提升公司价值。感谢您的宝贵意见!

投资者:你好,公司股东人数定期报告日期是2023年9月30号。截止目前2024年3月20号的最新股东人数是多少呢。谢谢。

巨轮智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请留意公司披露的《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近年来公司业绩一直不尽如人意,2024年在国家大力推动新质生产力以及发展高端装备的大背景下,公司是否发挥带头作用?在签订现有的大合同的基础上,公司今年业绩是否有大幅度增长,机器人减速器是否是核心部件,是否可以用于人形机器人!股价一直在低位运行,公司如何维护投资者请的利益,请公司尽快回复,感谢!

巨轮智能董秘:您好!2023年下半年以来,受益于国内经济活动持续恢复及海外市场需求提升,叠加轮胎原材料价格和海运费回落,轮胎行业复苏势头强劲,轮胎的配套市场和替换市场均提供了较大的市场机会。公司的硫化机产品与多家轮胎制造商签订销售合同,将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公司的另一主要板块——智能装备板块是公司战略性发展产业,RV减速器产品是公司智能装备板块重点产品,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关键部件、机器人本体、成套装备、自动化集成线等技术和产品的一体化发展优势,以RV减速器等机器人核心部件研发和产业化为重点,以冷链物流等项目建设为契机,叠加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红利,向自动化、集成化、信息化、绿色化的方向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新技术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公司近几年累计研发投入超2亿元,科技创新硕果累累,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科研成果直接推动,为企业带来了第二增长曲线。公司将持续关注国家的政策动态,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公司2024年1季报预计什么时候预告?

巨轮智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请留意公司披露的《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轮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