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伟测科技:3月22日接受机构调研,包括知名机构淡水泉,迎水投资的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6 17:1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6日伟测科技(688372)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接受机构调研,Point 72、淡水泉、中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欧瑞博、中泰国际、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邦证券、中邮证券、中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德邦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东北证券、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富敦投资、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东正圆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UBS、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金证券、国联证券、国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通证券、红土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泰保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泰证券、华西基金、汇添富基金、慧琛投资、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建信保险、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康曼德、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明世伙伴私募基金管理(珠海)有限公司、摩根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南土资产、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宏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诺安基金、盘京、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平安证券、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星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天候私募证券基金、人保资产、博时基金、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海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鹤禧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理臻、上海明河、上海彤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潼骁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上海汐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域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晨燕资产、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创富兆业金融管理有限公司、盛世景资产、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太平资产、泰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天弘基金、鑫元基金、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旭鑫资产、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易方达基金、弈宸私募、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迎水投资、圆信永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城财富保险资管、大朴资产、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招商证券、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浙商控股集团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2023年度经营情况?

答:公司2023年实现收入73,652.48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0.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99.63万元,同比减少51.57%;扣非后净利润9,067.86万元,同比减少55.06%。公司上市以来,公司积极布局高端芯片、车规级芯片和I芯片等领域的业务,在2023全球半导体市场处在下行周期的情况下实现营收略有增长。

从2023年各季度营业收入的情况来看,去年第一季度是全年低谷,第二季度开始业务有所恢复,三四季度接连突破历史新高,第四季度单季度营业收入在2.2亿元左右。

2023年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出现下滑,因为2023年新建产能的产能利用率还处于爬坡阶段,同时公司在固定资产上投入较大,整体折旧也在增加,所以利润有所下降。2023年,因股权激励产生的股份支付费用为3,464.35万元,剔除股份支付费用的影响后,实际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53亿元左右。

截至2023年年末,公司总资产达到36亿元左右,净资产达到25亿元左右,其中固定资产(绝大部分是测试设备)达到了19.64亿元左右,较2022年年末增长50%左右。2023年除了在采购高端设备上进行投入以外,公司同时在研发方面不断提高投入,包括汽车电子车规级、工业级,高可靠性的老化测试,还有高算力、高性能的芯片测试的重点研发。研发费用率从2022年的9.44%上升到2023年的14.09%。

在测试服务的类别方面,2023年晶圆测试的营业收入占测试收入的比重为64.42%,芯片成品测试的占比为35.58%;2022年晶圆测试占比60%左右,芯片成品测试占比40%左右,相比于2022年,2023年晶圆测试的占比有所提升。

在测试服务高中端占比的方面,高端芯片测试业务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比重由2022年的68.58%上升至2023年的75.96%。

公司在去年比计划提前了3-4个月完成了IPO募投项目的建设,目前公司在无锡的IPO募投项目已经开始量产。公司同时使用超募资金分别在无锡和南京投资建设新项目。其中南京项目的基建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装修工作,预计今年五月份可以正式投入使用;无锡项目目前处于前期设计阶段,已经取得了土地但尚未开始建设。2023年下半年公司在深圳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厂房目前为租赁厂房,目前已经量产。


问:各产品类别的复苏状态如何?

答:去年三、四季度主要靠消费电子及汽车电子拉动,其中第四季度也有一些细分领域包括中低端产品、Nor Flash等在起量。一季度是传统淡季,预计2024年第二季度开始测试需求将存在一定的增量。从整体上看,行业处在一个逐步复苏的过程中,整体趋势向好。


问:公司测试的芯片产品种类都有哪些?

答:公司当前以消费类电子为基础,逐渐侧重于高端数字芯片如CPU、GPU、I等相关芯片及高可靠性芯片如汽车电子及工业级芯片,公司将稳住中高端消费类产品的测试,同时大力向高端数字芯片及高可靠性芯片方向发展

公司近年的重心放在了高算力高性能芯片、车规级及工业级高可靠性芯片上。2023年公司在无锡子公司也建立了一条老化测试的生产线,主要服务于汽车电子、高算力芯片的客户。


问: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下游需求回暖,有客户补库存的因素吗?

答:需求端暖以及补库存的因素都有影响。部分设计公司的库存管理相对较好,会存在补库存的情况;同时公司也在开拓接洽新客户,会给公司的营业收入带来一定的增量。


问:目前测试服务的价格如何?

答:2023年行业整体的产能利用率不高,部分客户的产品在市场上竞争激烈,对供应商也会要求不同程度的降价,但同时部分客户的测试价格近几年保持相对稳定。价格取决于市场的产能情况以及和客户的商务谈判情况。目前价格逐步趋向稳定。


问:行业不景气的大背景下进行逆周期扩张的原因是什么?

答:集成电路测试比较特殊的是要有产能了之后才能去跟客户要订单,同时测试行业中存在“大者恒大”的规模效应,规模越大才能接大体量的客户。同时测试设备尤其是高端测试设备的交期普遍较长,需要进行逆周期扩长以满足公司发展的需要。


问:公司与晶圆厂的合作是如何的?

答:公司与晶圆厂的直接业务订单相对并不多,但是都有合作。公司的主要直接客户是芯片设计公司。


问:在行业处在下行周期的时候,相比于晶圆测试,芯片成品测试的压力是否会大一些?

答:因为国内封测厂在芯片成品测试方面有着较大的测试产能,所以在市场景气度不佳的时候,封测厂会倾向于留住其芯片成品测试业务的订单,所以对于包括公司在内的独立第三方测试企业来说,芯片成品测试的压力相对会大一些。总体上芯片成品测试的弹性大一些,市场好的时候,成品测试的增量也会比较大。


问:研发投入情况?

答:2023年研发费用占营收的比重为14.09%,其中包括一部分股份支付费用,采购研发用高端测试机台,同时基于现有平台进行测试方案的开发,对高算力芯片、车规及工业级高可靠性芯片等方向持续投入,同时招聘储备研发人员,并提高研发人员的薪资。


问:2024年的股份支付费用如何?

答:经测算,2024年的股份支付费用为5,000万元左右。


伟测科技(688372)主营业务:晶圆测试、芯片成品测试以及与集成电路测试相关的配套服务。

伟测科技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37亿元,同比上升0.48%;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下降51.57%;扣非净利润9067.86万元,同比下降55.06%;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21亿元,同比上升16.3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836.06万元,同比下降63.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05.2万元,同比下降50.8%;负债率31.86%,投资收益1401.53万元,财务费用3728.75万元,毛利率38.9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2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6371.7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241.26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测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