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爱博医疗:3月15日组织现场参观活动,易方达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6 17:1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6日爱博医疗(688050)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5日组织现场参观活动,易方达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汇添富基金、中银基金、天弘基金、富荣基金、工银瑞信基金、银华基金、OrbiMed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 2024 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情况如何?为何近期股价持续走弱?

答:2024 年第一季度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聚焦主业,扎实推进各板块业务,加强在各赛道中的核心竞争力构建。因一季度尚未结束,业务正在持续开展,具体财务数据正在核算中。具体业绩请以公司即将在 4 月中旬披露的《2024 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公司一如既往未对外界发布业绩指引,网传的业绩增速等各类数据均为不实信息。二级市场股价受宏观经济环境、市场行情、行业整体发展情况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管理层将持续积极做好经营管理工作,以良好的业绩馈持续支持我们的投资者。


问:请公司人工晶状体业务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答:随着国内老龄化趋势的发展,预期未来白内障手术量将持续增长。公司以开发中高端人工晶状体起家,产品自 2014 年获批上市以来,已成功在中国市场建立竞争优势和准入壁垒,是目前市占率第一的生产厂商,在学术影响力、综合产品能力等方面保持领先地位。公司根据非球面扩景深 EDoF 技术设计的单焦点人工晶状体在欧洲市场已经销售,是目前唯一打开欧洲市场的国产厂家。公司将持续开拓海外新兴市场,提升国际市场品牌影响力。


问:公司人工晶状体国采情况如何?

答:自 2019 年部分省、市、联盟实施集采以来,通过分析总结既往集采实施情况,集采对公司产品进院具有促进作用,加速了公司人工晶状体产品国产替代进程。在本轮国采中,公司共参与了三类人工晶状体产品的竞价,并全部中标,其中“非球面-单焦点-非散光”是获医疗机构报量最多的一类人工晶状体,年度采购量合计 156 万个,占本次集采所有人工晶状体年度采购量的比重超过 81%,爱博医疗年度采购量超 28 万个,排名第一,占比近 18%。公司会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持续推陈出新,保持国内技术领先的优势。


问:公司人工晶状体在本次国采中,出厂价降幅是多少?

答:在 2023 年 11 月份的第四批高值耗材国家集采竞标中,公司共参与了三类人工晶状体产品的竞价,并全部中标。按照国家组织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公示的中标价格,单焦点人工晶状体产品的中标价格相较 2022 年京津冀联盟集采的中标价格,降幅约为 30%-40%。公司自主研发的多焦点人工晶状体(品牌名普诺明?全视?)在此轮集采被归入双焦组,首次进入全国公立医院体系,该产品是唯一符合“视力改善”条件的晶状体,享受 20%的溢价。因本轮国采尚未正式实施,部分产品的出厂价格仍在谈判过程中,且不便透露。公司坚定看好境内外人工晶状体市场,持续做好经营管理,销售及盈利情况敬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


问:公司 3 月新获批的 A1ULP 系列人工晶体和原有的 A1UL系列有什么的区别?

答:ULP 和 UL 系列均为预装了 -UV 型号人工晶状体的产品。两者的推注方式不同,UL 系列使用旋入式植入器,ULP 使用推入式植入器。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预装产品,安全性、便捷性和可靠性较高,持续出口欧洲发达国家,获得临床医生的一致好评。公司认为预装产品有效提升了白内障手术的效率和安全性,将成为更多医生的首选。


问:角膜塑形镜行业情况如何?

答:受宏观消费环境影响,加上多种近视防控手段的出现,短期内角膜塑形镜增速相较过去几年会逐步放缓。但从长期来看,角膜塑形镜仍为近视防控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公司会持续利用自身研发和生产、协同优势,做好学术推广,积极通过产品开发和迭代升级保持增长优势。


问:公司认为 OK 镜是否会受阿托品的影响?

答:公司认可阿托品是近视防控的手段之一,也认可专家共识倡导的“联合光学、药物手段对近视进行干预,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有更好的控制效果”理念。目前近视防控手段多样,角膜塑形镜仍为近视防控最有效的手段之一,防控效果和安全性已经过长期使用验证。


问:请公司隐形眼镜的业务情况如何?

答:公司依据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天眼医药和福建优你康厂区空间,整体规划产线产能,在隐形眼镜业务市场渠道、供应链管理、自主研发等方面进行统筹,目前的产能规划与长期业务发展相匹配,能够有效地利用和消化产能,提升核心产品配套服务能力,实现业务的协同发展。目前天眼医药和福建优你康的产能均按照公司的规划稳步增长,且已与 50 多个品牌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根据目前的订单情况,两家工厂均处于满产状态,天眼医药已经开始盈利。公司会根据业务发展情况,规划产线,扩充产能,加速国产替代,引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爱博医疗(688050)主营业务:专注于眼科医疗器械的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

爱博医疗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68亿元,同比上升51.39%;归母净利润2.52亿元,同比上升27.46%;扣非净利润2.39亿元,同比上升32.54%;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61亿元,同比上升55.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878.88万元,同比上升19.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570.53万元,同比上升26.32%;负债率14.05%,投资收益1063.02万元,财务费用97.98万元,毛利率81.5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67.77。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866.76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3338.64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博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