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协鑫能科:SECF La Prevision Financial Research、Banque. D Asset Management等多家机构于3月25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6 08:1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5日协鑫能科(002015)发布公告称SECF La Prevision Financial Research李瑞森、Banque. D Asset ManagementLeslie Alexander、DnB Asset ManagementAlbert Flores、R&M Asset ManagementIngernt Bernt、Gr?njordsvej Investment ManagementBrain Perterson、Salvatamo Capital ManagementJames Sue、NevBatonves Asset ManagementMarvin McKinney于2024年3月25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高端算力芯片如何解决,算力芯片交付,目前算力中心投建进展如何?

答:公司根据芯片交付进度,合理规划了今年的算力建设规模,上半年预计完成 3000-5000P 规模,年底达到万 P。上海和苏州的算力中心已投运,接下来在北京、深圳等地将根据相应条件优选建设投运。


问:公司算力租赁价格,算力客户订单的预期分析?

答:目前行业租赁价格普遍较高,签约价格随行就市,不同型号价格不同。国内开展人工智能大模型训练的企业对算力需求旺盛,与原来预期相一致,未来前景较好。


问:公司构建算力市场,在人才资源,技术资源和投入资金方面的安排计划如何?

答:公司依托全资子公司协鑫智算开展算力业务,市场端和技术端人才逐步完善,目前团队已初具规模。投入方面,公司主要在芯片和服务器端投入资金,依托政府或企业的基础设施,共同建设算力中心,并提供客户导入和运营服务。


问:公司如何布局海外算力市场,具体计划如何?

答:前期公司已与东南亚多个国家的客户,包括印尼、泰国、新加坡等开展交流,做好基础准备,后期会根据上市公司整体业务规划有序推进。今年上半年业务推进还是以国内为主。


问:公司在能源领域运营多年,解决算力中心的能源,公司有哪些优势,国内市场主要的竞争对手情况如何?

答:公司基于传统能源优势,布局算力资产,进一步丰富能源与算力的结合,促进两者双向赋能,能源支撑算力,算力服务能源,打造未来电力加算力的产业格局,在能源领域起到科技引领作用。一方面公司已在推进绿色算力相关运作,后期算力中心使用更多绿电,另一方面公司已在能源和工业自动化大模型中开始投入。近期协鑫集团也作为国内唯一的能源企业受邀参加英伟达在美国举办的 GTC 大会。


问:高端 AI芯片受限的情况下,公司全球布局算力市场有哪些应对策略?

答:一方面,目前国内外芯片竞争格局较为复杂,高端芯片的限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下游用户的发展;另一方面,算力用户需求的多样化,对芯片、架构和品牌的需求呈现差异化,所以公司已逐步推进不同品牌芯片的共享方案并进入实施阶段。

7、请预期一下,当公司算力建设总规模达 10000P时,对公司业绩的支撑度如何?

算力业务对公司业绩的支撑要从基本面和产业协同两方面考虑。从基本面角度,算力资产作为优质的固定资产,需求旺盛,具备稳定的客户资源,同时通过能源优化进一步降本增效,将电力转变为算力,为公司提供稳定可持续的收益;另一方面,算力对产业的赋能作用很大,通过参与算力应用端,深入能源、制造、交通等领域,带领公司从能源型企业走向科技型企业。


协鑫能科(002015)主营业务:数字能源业务和清洁能源业务。

协鑫能科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5.93亿元,同比上升8.82%;归母净利润9.26亿元,同比上升40.42%;扣非净利润2.89亿元,同比上升108.38%;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9.66亿元,同比上升3.4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下降54.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550.61万元,同比上升199.98%;负债率54.7%,投资收益6.63亿元,财务费用4.57亿元,毛利率17.5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39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456.37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协鑫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