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纵横股份:3月20日接受机构调研,浙商证券交流活动、中泰证券交流活动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1 19:4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1日纵横股份(688070)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0日接受机构调研,浙商证券交流活动、中泰证券交流活动、国信证券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1)公司目前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哪些?

答:公司专注于工业无人机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智能化、平台化、工具化的工业无人机系统,是国内工业无人机领域规模领先、最具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产品包括1)谱系化的无人机平台7-100kg级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系统;多旋翼无人机系统、大载重无人机系统、无人直升机,以及具备全自主作业能力的无人值守系统;2)完善的无人机软件系统,包括纵横云应用软件平台、纵横鹰图、纵横飞图等软件系统。公司深入工业无人机行业应用,通过研发并集成无人机飞行器平台、飞控与地面指控系统、任务载荷分系统、应用软件、信息化系统,形成了大量针对细分行业需求的无人机应用解决方案,涵盖安防、测绘与地理信息、能源、智慧城市等多领域。除进行无人机相关软硬件平台销售,公司也对外提供无人机航飞数据服务、无人机综合运维服务等业务以及对外提供无人机飞行培训服务等业务。


问:(2)公司目前有哪些核心技术?

答:公司在工业无人机相关的智能控制、飞行器平台设计及制造、一体化设计及集成等方面取得多项技术突破。目前公司掌握相关核心技术包括1)无人机智能控制技术,包括智能飞行控制技术、地面指控与任务规划技术、目标跟踪与侦查监视技术;2)飞行器平台设计及制造技术创新布局飞行器设计技术、无人机生产制造技术;3)云边端一体化技术。


问:(3)2024年公司有哪些发展机遇?

答:2024年公司主要发展机遇包括1)低空经济相关产业发展机遇,公司将抓住当前低空经济发展的机遇窗口期,大力推进相关产品研发和应用示范,保持稳健的研发投入不断完善提升公司产品核心竞争力;2)专项市场机遇公司将抓住自然灾害航空应急能力提升等相关专项商机,促进产品在电网、应急、安防等领域的市场推广,推动无人机硬件与综合运营服务业务开展,大力推进无人值守系统的规模化应用;3)防务市场方面,积极对接特种领域无人机产品型号的商机,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产品销售;4)海外市场方面,抓住国际市场当前对各类无人机系统日益增长的需求机遇,通过直销与经销商渠道推进产品、产线等销售,力争2024年实现重点产品的销售突破。


问:(4)对低空经济的业务发展公司有什么看法?

答:作为战略新兴产业,低空经济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低空经济的构成中,预计无人机的应用将在低空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低空经济主要包括低空数字经济、低空物流、低空交通等场景。其中低空数字经济主要以工业无人机搭载各类传感器,采集海量时空大数据,结合I智能化处理识别分析,赋能社会治理;低空物流涵盖末端的快递物流、应急配送以及干支线的物流配送等应用,当前国内部分地区已开展无人机物流示范应用;低空交通当前主要关注包括eVTOL等产品的应用,尚处于早期研发验证阶段,规模化应用仍需时间周期。公司认为经过多年发展,低空数字经济相关的工业无人机产品成熟度高、应用解决方案完善、下游行业广,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低空数字经济是当下运用较好、技术较为成熟、经济效益见效较快的应用场景。


问:(5)公司在低空经济方面有哪些业务布局?

答:公司目前针对低空数字经济相关业务,已有较为完善的产品和技术储备。产品方面,公司拥有垂直起降固定翼、多旋翼、大载重无人机系统、无人值守系统等全谱系工业无人机产品,以及各类数据处理软件与云平台;技术方面,公司在飞行器平台研发、软件与云系统开发等形成的完善的技术人才基础,深度参与智慧空管、空中交通服务、低空智联安全管控等项目研究以及多项行业标准编制;行业应用方面,公司为国内和海外多个国家地区提供无人机产品及服务,在工业应用主要场景得到广泛应用验证;产业链方面,公司打造了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培训、服务全产业链,正大力推进以“无人值守系统+云平台+I”的低空数字产业生态打造。

当前公司正积极开展低空数字经济相关业务布局规划,基于公司硬件与服务能力优势,推动实施相关运营示范项目,结合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借助资本与政策的支持,公司有希望在低空经济领域发展为国内领先的系统与服务提供商。


问:(6)公司目前是否有eVTOL相关产品研发计划?

答:通过多年发展,公司在eVTOL领域已形成多类别飞行器系统、飞控与导航系统、航电、材料、结构、动力等相关技术积累,具备开展相关产品研发的人员团队与技术基础。公司密切关注行业发展,积极论证相关业务的商业模式,探讨在时机成熟时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相关业务布局。


纵横股份(688070)主营业务:工业无人机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纵横股份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01亿元,同比上升8.02%;归母净利润-2364.61万元,同比下降198.31%;扣非净利润-3279.35万元,同比下降155.05%;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505.95万元,同比下降18.6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94.36万元,同比下降163.2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685.53万元,同比下降112.67%;负债率35.95%,投资收益38.46万元,财务费用153.53万元,毛利率44.58%。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240.05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纵横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