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高华科技: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于3月19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21 17:2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1日高华科技(688539)发布公告称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简要介绍公司2023年的经营情况?

答:您好!根据业绩快报,2023年公司主要经济指标稳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4,126.05万元,同比增长23.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18.44万元,同比增长18.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065.67万元,同比增长4.42%。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的原因?

答:您好!202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126.05万元,同比增长23.80%。公司始终秉承“军品+工业品两翼齐飞,传感器器件+传感器网络系统协同递进”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一方面,公司配套的航空、航天领域的终端装备持续放量,在手订单充足,交付有序,实现稳定增长;另一方面,工业品市场“智改数转”提速,公司加大市场挖掘力度,逐步扩大销售规模。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公司传感器在商业航天上的应用有什么新的发展与突破吗?

答:您好!在航天领域,公司市场稳定增长,产品应用场景更加丰富,在地面测试设备、箭用发动机、发射车、发射箱等装备配套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民营商业航天方面,公司市场开拓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已与中科宇航、星河动力、零壹空间、星际荣耀、东方空间等商业航天伙伴建立合作关系。2024年2月,公司收到东方空间就“引力一号遥一运载火箭”飞行试验任务获得圆满成功的感谢信,感谢公司在运载火箭研制过程中提供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公司为引力一号研制了高质量、高可靠性压力、温度等多类传感器产品,帮助精密测量火箭飞行过程中的各类参数,实现对火箭的跟踪、遥测及控制,以便及时、准确掌握其飞行健康状况,为火箭升空提供了重要支撑。引力一号运载火箭创造了全球最大固体运载火箭、中国运力最大民商运载火箭、中国首型捆绑式民商运载火箭等多项纪录,标志着我国商业运载火箭自主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扩充了我国中低轨卫星多样化、规模化发射能力,进一步丰富了我国运载火箭型谱,助力我国卫星星座组网大规模建设。引力一号的成功发射意味着我国海上发射和固体运载火箭技术再上台阶。未来公司将持续助力商业航天打造运载火箭精品,不断推动商业航天产品发展,为中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感谢您的关注。


问:公司后续考虑一些投资并购计划吗?是否有关注机器人相关产业?

答:您好!公司于2023年10月以自有资金投资了南京凯奥思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使用自有资金2,500万元参与投资南京国鼎嘉诚混改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后,公司仍将立足主营业务,密切关注产业链上下游的发展机会,以审慎稳健的理念寻找有潜力、能与公司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的投资机会,并综合考虑产业链协同、业务发展需要、日常经营状况及资金调配情况等开展各项对外投资或并购相关活动。同时,公司管理层高度关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以及机器人领域的技术变革,重点分析其对传感行业的影响,公司将通过内生与外延式发展找准产业切入点。关于公司投资或并购等重大事项,请以公司在指定媒体披露的相关公告为准。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工业品端的发展情况如何?

答:您好!公司始终秉承“军品+民品两翼齐飞,器件与系统协同递进”的指导思想,积极推进工业市场的布局与拓展,后续发展中将进一步向工业传感器领域加大资源投入;把握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工业高端传感器国产化替代进程加速等机遇,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打造规模化工业传感器产业平台,以实现军用及工业领域双引擎发展为基础,保障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处于发展空间广阔的市场领域。同时,公司持续推动建立从传感器件、传感网络系统到设备状态监测系统及故障诊断平台等较为全面的产品体系,通过与参股企业南京凯奥思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产业合作,优势互补,完成相关工业传感器的布局,打造规模化工业传感器产业平台,增强公司在工业市场竞争力。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航空领域的业务是如何发展的?

答:您好!随着装备信息化、智能化程度提升,军品市场迎来快速发展。军用传感器是实现武器装备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关键,随着我国航天、航空、兵器等领域的高速发展,市场规模及下游需求将不断增长。航空方面,对比美国等发达国家,我国军机数量较少、老旧机型占比偏多,我国军机数量补齐和升级换代驱动航空需求增长,空军正在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要求,加快实现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转变,大量重点研制项目陆续启动。公司目前配套各类新一代战机、无人机、运输机等,相关业务订单充足,交付有序,公司的航空业务板块有望继续稳定增长。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公司产业涉及“新质生产力”的范畴吗?未来战略布局是怎样的?

答:您好!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新质生产力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高华科技的主要产品是各类压力、加速度、温湿度、位移等传感器等及传感器网络系统,主要应用于航天、航空、兵器、轨道交通、工程机械、冶金等领域,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公司始终致力于持续的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未来公司将坚持走创新发展的道路,继续加大研发和创新力度,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也将着重关注与把握新质生产力发展下带来的产业机遇。在业务方面,公司未来将围绕两方面进行拓展。一方面,持续扩大军用传感器的业务优势,对已有产品线的研发和生产工艺进行技术迭代和优化,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和业内知名度以扩大销售规模,将其做优做大;另一方面,向工业传感器领域加大资源投入,把握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机遇,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打造规模化工业传感器产业平台,实现以军用及工业领域双引擎发展为基础,保障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处于发展空间广阔的市场领域。在技术方面,公司将持续深耕传感器设计技术,追求国际一流的核心技术和工艺能力,持续提升产品先进性、稳定性及可靠性;基于现有的工业互联网传感系统集成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化的多传感器协同解决方案;布局芯片研发技术,在芯片供应上做到稳定可控。在经营管理方面,公司将建立起与规模化生产相适应的研发体系、质量控制体系、生产体系、供应体系和销售体系。未来公司将通过实施战略联盟和产业投资战略,实现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布局,加速扩张业务,建立规模化的持续竞争力,打造国际领先的高可靠性传感器及传感器网络系统供应商。感谢您的关注。


高华科技(688539)主营业务:高可靠性传感器及传感器网络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

高华科技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23亿元,同比上升10.85%;归母净利润6067.73万元,同比上升5.4%;扣非净利润4866.45万元,同比下降11.0%;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907.51万元,同比上升13.4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037.57万元,同比上升7.2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72.55万元,同比下降14.49%;负债率9.6%,投资收益463.98万元,财务费用-538.46万元,毛利率57.1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253.32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424.5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