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汤姆猫:3月12日接受机构调研,淡水泉(北京)投资、Nikko Asset Management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19 22:5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19日汤姆猫(300459)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2日接受机构调研,淡水泉(北京)投资、Nikko Asset Management、华泰自营、招商证券、东北证券、前海联合、金信基金、摩根士丹利基金、国投证券、国金证券、深圳华安合鑫私募、三井住友资管、广东正圆私募、深圳恒健远志投资、上海水璞私募、大家资产、长青藤资产、金舵投资、厦门楹至私募、深圳市景泰利丰投资、华夏财富创新投资、上海沃珑港投资、华夏基金、上海尚雅投资、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青骊投资、上海非马投资、鑫润禾(上海)投资、上海泾溪投资、民生通惠资管、循远资产管理、上银基金管理、恒越基金、博时基金、海通自营、西部利得基金、上海亚鞅资产管理、锦成盛(北京)企业咨询、上海顶天投资、深圳前海无忧投资、浙江巴沃睿德资产管理、建信保险资产管理、昆仑健康保险、泰信基金、财通基金、易知(北京)投资、中银资产、北京厚毅资本、国融证券、上海金辇投资、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中信建投证券、方正证券、建信养老、招商自营、慎知资产、中欧基金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大模型在生成内容上存在风格与内容趋同性的,公司汤姆猫的AI应 用如何解决?

答:公司战略投资了聚焦情感交互的大模型研发团队西湖心辰,由西湖心辰 推出的西湖大模型,区别于其他通识大模型,以高智商、高情商为核心特色,在 情感化、人性化交互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 为实现公司汤姆猫I产品的个性化交互,一方面,公司国内外研发团队与西 湖心辰技术专家持续在共建情感陪伴领域的垂直模型。公司打造的垂类模型将训 练符合汤姆猫家族IP性格特征的情感陪伴类语料,帮助公司汤姆猫I交互产品 实现个性化的、高情商的交互;另一方面,为进一步优化 I 产品的智能交互体 验,公司研发团队与西湖心辰也在持续完善主动聊天、情绪识别、性格设定、长 期记忆等功能模块,多方位助力产品的个性化交互,进而提升产品的长期陪伴价 值。


问:汤姆猫AI交互产品所需要的数据来源有哪些?是否需要购买外部版权?

答:基于公司汤姆猫家族IP的核心用户受众群体,公司在研发I交互产品 过程中的数据主要来源于(1)公司“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旗下积累了系列动 漫影视剧本,目前该部分数据用于训练IP人物的性格特征与价值观;(2)公司 通过采购部分结构化数据和利用公开数据用于训练垂类模型;(3)在公司汤姆猫 I 讲故事产品中,公司也在与部分优质内容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共同丰富产品内 容;(4)公司主打陪伴、交互的I应用产品上线后,大量用户闭环反馈、合规 行为数据将是产品更新迭代的重要数据支撑,不断优化的模型能力也将进一步增 强汤姆猫C端产品的用户体验,形成数据飞轮效应。


问:公司AI产品的上线计划如何?

答:针对目前在研的汤姆猫I产品,公司正进一步优化产品、完善产品内容 与玩法。其中(1)公司国内研发团队与西湖心辰合作的汤姆猫I讲故事等产 品,已初步完成主要功能的测试,公司正与优质内容合作伙伴共同丰富汤姆猫I 讲故事的产品内容,同时携手西湖心辰团队持续完善产品的多模态、长期记忆、 情感感知等功能模块;(2)公司海外团队研发的首款I手游《Talking Ben I》 已在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南非等地区开启首轮海外测试,在此次测试中,公 司获取了合规语料,后续公司将根据测试获取的语料持续丰富该产品的预设数据 库,同时公司海外团队正携手西湖心辰进一步探讨海外测试产品 Talking Ben I 的个性化交互、模型能力的提升以及I技术的更广泛应用;(3)公司I硬件团 队正研发一款基于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 I 语音交互陪伴机器人,预计将为公 司业务带来全新增长空间。

问公司计划以何种方式对汤姆猫I产品开展商业变现?

公司利用人工智能交互技术打造的I终端软、硬件交互产品,一方面将 有助于公司提升用户粘性和用户在线时长,从而增强公司产品的广告变现能力; 另一方面,得益于交互的深化、体验感的增强以及IP娱乐场景的延展,公司计划 在 I 产品中增加除广告收费模式以外如订阅收费模式、内购收费模式等更多的 变现形式,以提升公司的综合盈利能力。

问公司是否已接入Sora,Sora等多模态模型对公司产生哪些帮助?

公司暂未正式接入Sora。在生成视频领域,公司已利用Pika、Runway、 Stable Diffusion 等工具制作了部分视频素材,探索该等素材在营销、动画制作领 域的应用。Sora 是I 技术不断迭代升级的体现,类似Sora的一系列I工具将 有助于公司更加高效、低成本地打造功能更丰富、体验感更强的I应用产品与提 高素材、创意等产出效率。同时,在Sora擅长的视频领域,预计将有利于公司动 漫视频业务的发展,可以帮助海外子公司降低动漫视频的制作成本,更加高效地 出品优质、丰富的视频内容。 公司作为应用研发商,将密切关注全球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积极利 用各类先进技术开展内容创作,并持续提升汤姆猫IP的交互体验。公司战略投资 的西湖心辰(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也在持续研究多模态情感大模型,积极推动I 在情感陪伴、心理咨询、内容生产等方面的商业化,公司与西湖心辰的人工智能 团队正持续完善I产品的情感感知、长期记忆等功能模块,并将在多模态模型、 人工智能垂直领域模型及终端软硬件等交互产品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公司在文生视频技术上的应用仍在探索阶段,相关技术的应用现阶段未对公 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汤姆猫(300459)主营业务:公司是一家围绕“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为核心的、线上与线下协同发展的全栖IP生态运营商。公司通过线上移动应用、动漫影视等优质内容的制作与发行满足用户多元文化娱乐需求。线下通过开拓IP衍生品与授权业务、新商业服务业务等连锁业态,创新新型消费互动体验场景,打造汤姆猫家族IP亲子品牌,持续丰富“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文化内涵。目前,线上移动应用是公司的核心业务。

汤姆猫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28亿元,同比下降18.38%;归母净利润2.0亿元,同比下降49.94%;扣非净利润1.89亿元,同比下降50.83%;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4亿元,同比下降16.5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64.28万元,同比下降87.5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65.27万元,同比下降91.9%;负债率32.92%,投资收益249.82万元,财务费用8240.19万元,毛利率91.5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0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5746.65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姆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