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亿道信息:3月19日接受机构调研,创华启盛、兆瑞祥资本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19 20:2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19日亿道信息(001314)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接受机构调研,创华启盛、兆瑞祥资本、初华资本、民生银行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简要介绍一下公司的业务布局及产品分类?

答:亿道信息是一家以研发设计为核心的电子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依据产品形态的不同,主要可分为加固智能行业终端产品以及消费类智能终端产品。

加固智能行业终端产品的形态包含加固笔记本计算机、加固平板、加固手持终端机及其他形态的加固类智能终端产品,此类产品具有防水防尘抗摔抗震等特性,订单具有小批量、多批次、定制化程度高等特点。基于仓储物流、资源勘探、智能制造等不同行业的特殊性,对产品的性能、外观等各方面的要求存在较大差异。2023 年上半年度,此板块占公司整体营收 10%以上,因其系统性及定制化要求高,产品毛利在 40%以上。

消费类智能硬件产品包含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商显、人脸&语音交互显示终端、国产化产品及 XR类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方案与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生活、办公、教育、金融、商业、智能家居等相关领域及行业。其中 PC 及平板为公司营业收入贡献最大的业务板块,2023 年上半年度,PC 及平板占公司整体营收约 80%。

同时,公司专注于近眼显示及三维空间显示&计算的 XR 产品研发与量产服务,持续配合与支持国内外 VR/R/MR 优秀品牌公司和软件及场景内容开发公司共同开发并量产的创新 XR 产品,形成了以 XR 产品设计、供应链及生产服务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问:公司目前在 AI PC项目的研发进展如何,如何看待 AI PC 的发展前景?

答:I 是未来消费电子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I PC 通过 I能力的本地化部署,使 PC 拥有持续学习能力、可以在提供个性化的服务的同时保护用户隐私。I 技术的发展有望推动 I PC 产业持续变革。

公司基于 PC 行业的深耕发展,与核心器件和计算机技术原厂保持着从产品研发到市场开拓的全方位合作,能够深入参与其应用系统原型开发和验证工作,从而在市场竞争中取得技术领先优势以及市场布局优势。同时,公司一直在关注 I 技术和其能力的拓展与进步,并且不断研究 I 技术,并将其落地于公司的智能产品中。目前公司已在大语言、IGC 等主流模型积极跟进,可以在 PC 端通过Stable Diffusion 等主流大模型生成文字、图像;同时,公司提供IGC 生成式 I 本地化解决方案,基于 I 计算平台,运用不同的深度学习推理套件,适配各类型的 I 加速引擎技术,支持主流 I 框架及丰富的大语言、文生图、图生图模型。未来公司也将进一步跟进 I 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将前沿技术落地于具体的产品之中,让前沿科技更平易近人。


问:公司搬到坪山研发办公基地,量产还是外协厂商合作完成?

答:公司产品生产环节主要通过外协厂商完成,在目前成熟的产业分工体系中,公司可以充分利用行业内丰富的外协厂商资源,并且确保选取的外协厂商严格满足公司制定的技术要求、品质要求以及商务要求等相关条件。

公司的生产环节由外协厂商提供场地、工人、基础设备等重资产工厂要素,产线的质控、工程师、核心技术人员等则由公司派专人驻场监督指导,从 NPI 试产到 EVT、DVT、PVT、MP 全程生产服务及监督保障。公司对最终产品生产结果负责。这种生产组织形式既保障了技术要求、生产品质、服务品质和客人商务选择的多样性,是一种新型高效率的社会资源组织形式,也是高端技术服务业。公司能够将更多的资源、精力放在未来产品创新、产品定义、技术等研发、供应链核心环节,具备更大的柔性化生产制造能力。


问:公司加固类产品毛利比较高,去年在这个板块也成立了公司自有品牌,其主要产品类型和场景是哪些?

答:公司 2023 年推出了本土一站式加固计算机自有品牌“ONERugged”,以加固手持终端、加固平板电脑、车载平板电脑、工业平板电脑、加固笔记本为产品生态,围绕涵盖零售、仓储、特种车辆管理、交通运输、制造业、能源和公用事业等七大解决方案,主要服务于大型终端、软件集成商和代理商。ONERugged 以高性能、高可靠、高服务为品牌战略点,坚持自主研发及产业生态的持续构建,通过全系列加固计算机及车载工控产品,致力于提升全产业链的数字化和信息化整体水平。

ONERugged 产品生态建设重视用户需求,基于各类垂直领域细分场景的高端数字化以及强固式需求开发,秉承开放、创新、融合的合作策略,推动各行业数字化建设。


亿道信息(001314)主营业务:消费类电脑及平板业务,加固智能行业终端业务,XR及AIoT业务,国产化业务。

亿道信息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8.72亿元,同比下降12.08%;归母净利润9502.77万元,同比下降44.42%;扣非净利润7689.32万元,同比下降49.18%;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89亿元,同比下降3.9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920.13万元,同比下降62.8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62.98万元,同比下降64.28%;负债率25.02%,投资收益603.84万元,财务费用-1315.46万元,毛利率18.2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道信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