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广联航空:永赢基金、胤胜资产等多家机构于3月19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19 18:2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19日广联航空(300900)发布公告称永赢基金范帆 曹永毅、胤胜资产王道斌、鹏华基金闫思倩 曾稳钢、民生证券赵博轩、招商证券战泳壮、中金证券刘婧、航发基金邓嘉文于2024年3月19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毕总您好,请公司在无人机领域的规划如何,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低空经济的发展对公司无人机业务有何影响,谢谢!

答:在无人机领域,公司以大型固定翼无人机为基础,不断提升无人机整机结构设计与整体结构制造能力,丰富以产品结构设计、工装设计制造、产品生产、部段装配和总装装配任务为主的全产业链布局。同时,公司不断探索无人机领域多场景应用,锚定大型固定翼无人机整机平台的核心目标,不断向工业应用、仿真模拟等领域横向、纵向拓展,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无人机设计、制造、装配领域的专业化生产能力和智能化制造水平,进一步深化协同效应,实现资源互补,增强公司综合盈利能力及整体核心竞争力。未来,公司将以大型固定翼无人机为主线,持续加大科研经费投入,不断提升公司技术研发水平,保持在无人机研制领域的优势地位。

在低空经济领域,公司将紧紧抓住当前低空经济的产业发展机遇,大力推进无人机多场景应用;结合多年发展形成的产品与技术基础,积极推进无人机研发能力建设;加强市场拓展,广泛开展工业无人机市场需求对接,推动产品、产线、服务的一体化优势拓展;充分发挥公司产品定制开发能力,积极对接特种领域无人机需求。随着低空空域改革的推进以及无人机行业系列政策支持,未来预计对公司无人机业务带来积极影响。


2、领导您好,公司目前围绕低空经济领域做飞行汽车、EVTOL相关技术和产品吗?具体在哪里生产?

低空经济属于国家最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内容,公司无人机、EVTOL 等业务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公司复合材料产品成型应用领域的产业拓展,公司目前已承接了部分低空载人运输机、无人运输机、飞行汽车等零部件研制业务,可以满足客户从产品初期的工艺准备到整机结构批量交付的需求。 目前,公司在哈尔滨、珠海、西安、自贡等地均已布局复合材料产品核心交付能力,形成全国范围内的分专业、分地域快速响应机制。公司业务能力已能覆盖飞行器所需的结构设计、工艺准备、零部件制造、机体装配及批量交付的全产业链需求,可以有效降低研发成本,缩短产品制造周期,为产品的研发交付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问:请公司是自己做原材料吗,是否用自己生产的复合材料做产品?

答:公司预浸料生产线目前已达可使用状态,生产所需碳纤维从供应商处直接采购。预浸料的技术关键在于树脂的研制,公司多年与科研院校开展合作,在树脂、胶黏剂、预浸料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经验。公司为有人机提供复合材料产品时,多采用甲方带料或指定供应商采购预浸料的配套模式。为部分无人机及航天器的零部件提供复合材料成型加工时,可采用公司自行生产的碳纤维预浸料,预浸料生产所需碳纤维需要公司结合客户需求进行采购。

公司将碳纤维预浸布、蜂窝夹层等复合材料,利用先进复合材料成型工艺方法和工艺装备,通过铺叠、固化成型、脱模等关键工序,最终制成客户所需复合材料零部件。复合材料产品生产环节较为复杂,需要考虑人员、设备、材料、技术和环境等综合因素。公司持续引进先进自动下料机、超声波复合材料蜂窝铣床、激光铺层定位系统、大型固化炉和多尺寸热压罐,在各子公司所在地建设复合材料铺叠无尘净化车间,为复合材料零部件的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公司积极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保证了复合材料产品的质量和供货周期,丰富复合材料产品线种类、优化产品结构,实现对客户的快速定制化供应,提高公司复合材料零部件的市场占有率和综合竞争力。


问:有关注到公司最近承接了 EVTOL 相关产品制造,请结合公司自身的优势简述一下如何在“低空经济”领域持续发力?

答:低空经济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得到国内政策的大力支持。低空物流、低空载人交通等场景目前国内外已开展部分场景试验及实验性应用,随着技术、成本、法规的完善,未来具有极大的发展前景。

公司目前正积极布局低空经济业务发展,在哈尔滨、珠海、西安、自贡等地均已布局通航配套生产能力,公司将紧紧抓住当前低空经济的产业发展机遇,大力推进无人机多场景应用;在低空物流和低空交通等领域,公司将密切关注行业发展,积极论证相关业务的商业模式,适时开展相关业务布局,充分发挥公司产品定制开发能力及一站式全产业链配套优势,积极对接特种领域无人机需求。


问:请公司发动机业务是从什么时间开始布局的,未来发展定位是如何规划的?

答:航空发动机是公司从 2019 年就开始布局筹划的业务,从最开始承接试制件到现在提供全方位配套服务,经历了时间和经验的积累过程。目前,公司针对发动机业务板块进行了整体业务调配,把原有车间改造成发动机零部件专精数智化生产车间,业务能力已实现整体的提升。未来,公司对于发动机板块发展有两个定位方向一是航空发动机方向,二是燃气轮机方向。在航空发动机领域,哈尔滨总部目前承制的是航空发动机零部件业务,生产任务较为饱满,未来可带来稳定的收入增长。在沈阳、西安、贵阳等地区,航空发动机业务会进入从 0-1 的跨越式发展阶段。在沈阳地区,沈阳航发主要从事的是航空发动机生产制造所需的工装业务,包括模具、量具、夹具等,是航空发动机研发和量产所必备的生产准备工具,制造精度和加工难度远高于航空工装的制造水平,整体需求量较大,公司将以沈阳航空发动机制造基地为基础,不断向下游拓展、延伸,打造成国内规模和实力较强的供应商配套基地。在西安地区,中捷飞主要从事的是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及组件研制业务,有了中捷飞在西安当地的助力,能迅速实现新增产能的合作,公司为原有业务提供人员和设备等资源的支持及相关行业平台的配套,实现西安业务整体的整合拓展。随着公司业务的持续跟进,整体业务范围拓展,带来的收入规模也会随之提升。

在燃气轮机领域,公司经过近几年的探索和发展,具备相关制造经验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公司从 2019 年涉足燃气轮机配套领域,公司已经从最初产品的粗加工到目前燃机机匣成套的制造装配任务,所涉及特种工艺技术壁垒较高,因此机匣单套价值量较高。目前,燃机成套相关在手订单较为饱满,主要应用场景为油气运输管道增压方向。未来,此部分业务量增长充足、稳定,公司将密切对接客户需求,并持续拓展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零部件制造业务,打造成国内规模和实力较强的两机研发配套基地。


问:请公司在复合材料领域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答:聚焦现有复材业务,公司将紧跟当前航空工业下属飞机主机厂及科研院所的业务需求,加大自身研发投入和人才培养,保持公司在大型复材成型、工艺优化、质量控制、一体化交付的全产业链优势地位,增强客户粘性。巩固现有业务基础的同时,拓展其他先进复合材料应用场景,有序拓展业务范围,丰富复材零部件的业务体系,为公司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通过购置高精度、高自动化的大型复合材料生产及检测设备,布局一次成型的大型复合材料产品,保障产品的质量及性能,不断向大型、轻量化复合材料领域拓展,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


问:请公司在 2024年的发展重点是什么?

答:经过整体布局,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航空航天高端工艺装备研发、航空航天零部件生产、航空器航天器机体结构制造协同化发展的全产业链布局,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分专业、分地域快速响应机制。未来,公司将全产业链优势继续做大、做强。并围绕两机专项、复材应用等核心业务进行布局,持续提升公司在航空航天超大型工装、大型复合材料零部件及金属零部件、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零部件制造装配的研制能力。


广联航空(300900)主营业务:航空航天复合材料零部件及金属零部件的制造、航空工装设计制造、飞机设计制造。

广联航空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45亿元,同比上升35.0%;归母净利润9592.19万元,同比上升26.75%;扣非净利润8961.32万元,同比上升26.69%;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21亿元,同比上升47.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314.21万元,同比上升35.9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116.32万元,同比上升46.2%;负债率59.04%,投资收益-104.17万元,财务费用4236.81万元,毛利率43.4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536.85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104.8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航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