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北汽蓝谷:3月19日召开分析师会议,长江汽车、长城基金等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19 17:5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19日北汽蓝谷(600733)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9日召开分析师会议,长江汽车、长城基金、华安基金、东兴证券、华夏基金、泰康养老、大家保险、民生加银、方正证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国海证券、国盛汽车、德邦证券、东吴证券、景顺长城、平安证券、易方达基金、国投瑞银、工银瑞信、大成基金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极狐去年电动汽车“出海”背景、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规划?

答:2023年极狐海外业务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并持续加大开拓国际市场的战略步伐,稳步推进与欧洲、中东、南亚和拉美等海外市场的合作。2023年全年公司接待了来自46个国家的意向客商130余组,明确了16个国家代理意向,并开始向多个国家发运车辆。产品准备方面,极狐汽车的主销车型阿尔法T和阿尔法S均已完成了欧洲标准认证,新款产品的海外认证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2024年,公司将持续搭建海外分销和服务网络,重点在欧洲的挪威、丹麦、希腊、西班牙、德国等国,亚洲的越南、缅甸、黎巴嫩、阿联酋等市场布局。


问:在国际舞台上,极狐如何定义自己的角色,在海外市场上有什么优势?

答:公司的出海优势,不仅在于产品品质与智能驾驶的全面提升,更在于深化本土化战略、全面深入本地消费者的核心需求。这也是中国的电动车在海外市场受到欢迎的原因。

1、在设计和研发阶段,公司针对海外市场设计了定制化的流程,通过深入的市场调研和需求分析,收集用户反馈和行业数据,以确保产品满足当地市场的期望。例如,公司的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可以满足不同国家市场用户对产品差异化需求。此外,公司还会进行本土化设计,在设计和研发阶段充分融入本土化因素,考虑当地气候特性和用户使用习惯,以确保产品符合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差异和消费者偏好。

2、硬件上,极狐汽车的电池系统技术特点,主要体现在能量密度、充电速度、循环寿命、续航和安全等方面。

3、能量密度和充电速度方面,极狐汽车采用高能量密度电芯和模组,通过结构优化,能够满足消费者对高效能源的需求。循环寿命方面,公司的电池系统设计旨在确保较长的循环寿命,以降低用户总体拥有成本。续航上,以最新上市的极狐阿尔法T5为例,该车搭载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匹配极狐自主研发的效率高达95%的极锋动力系统和极光电池系统性解决方案,这使得阿尔法T5百公里能耗13.9度,综合续航为同级最长,达到了660公里。电池安全方面,仍以极狐阿尔法T5为例,其电池包采用“龙骨框架”,还配备毫秒级智能熔断器,避免引发次生高压安全问题。通过双层密封设计、安全预警设计等,阿尔法T5建立了结合机理-工况-I综合预警体系,对安全类问题可以做到提前3-7天预警,防患未“燃”。

4、在车载软件方面,公司采用了智能驾驶、车联网等人工智能技术和智能驾驶集成。比起当地车型,公司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响应速度、环境适应性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智能和便捷的驾驶体验。


问:请您分享极狐在坚持科技创新和绿色转型方面的亮点。

答:极狐汽车是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汽车品牌。公司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仅积极推动电动车的普及,更在绿色生产方面也走在行业前列。

公司位于镇江的设立蓝谷麦格纳高端智能基地,是首批国家级“绿色工厂”,已经构建起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智能化水平高的绿色制造方式。

以高品质立身的极狐汽车为例,该车涂装技术进行绿色升级,大大减少重金属污染物排放,环保设备的高效运行也使得生产废气中的有机物去除率达到99%,真正实现了“绿色制造”。

此外,作为极狐品牌高端智能汽车的生产智造中心,蓝谷麦格纳在多方面实现了“绿色突破”。采用更环保的无重金属硅烷前处理工艺,实现生产废水重金属和磷的零排放。车辆采用钢铝混合车身,减轻整车重量,车身部件采用铆接、电阻焊替代二氧化碳保护焊,减少颗粒物产生。在各车间的生产线上,绿色包装的零部件、废气余热收利用、废水集中处理等全方位的举措,将“清洁生产”、“末端治理”落实到了每一个细节。


北汽蓝谷(600733)主营业务:纯电动乘用车与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北汽蓝谷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3.08亿元,同比上升63.1%;归母净利润-32.51亿元,同比上升7.09%;扣非净利润-38.05亿元,同比下降7.82%;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5.38亿元,同比上升58.8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2.72亿元,同比上升3.5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93亿元,同比上升2.42%;负债率72.12%,投资收益1.05亿元,财务费用3.33亿元,毛利率-4.9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2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308.16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8243.98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汽蓝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