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东南网架:兴业证券投资者于3月19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19 17:4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19日东南网架(002135)发布公告称兴业证券蔡琨 周质芳于2024年3月19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的订单情况?

答:2023 全年,公司(包括控股子公司)累计新签合同金额为人民币 102.76 亿元,此外已中标尚未签订合同的订单合计金额为人民币31.29 亿元。


问:公司业务的订单结构?

答:公司订单目前分为钢结构专业分包业务和总承包业务,总承包业务订单占比逐年增长。公司的总承包项目主要定位在医院、学校体育场馆等领域,承接的项目集中在浙江等财政情况优良,经济发达的地区。医院、学校属于政府投资的民生工程,且工程资金到位情况较好。公司转型总承包后,业务订单和收入大幅度增加,结算方式由原先的“业主—总包—分包”变为直接向业主方结算,大大缩短了应收款结算周期,提升资金的运营效率。


问:公司光伏这块目前的情况?

答:公司积极响应中央“双碳”发展战略,持续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多措并举大力发展新能源业务,以“装配式+EPC+BIPV”的建设模式及“投资、建设、运维一体化”的运营模式来拓展光伏建筑一体化市场。2023 年,光伏组件成本优势逐步凸显,市场对于分布式光伏产品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工商业用户对于分布式光伏的装机热情也大幅提高。

公司组建专业团队积极奔赴全国各地,严格筛选光伏项目,积极寻找优质合作伙伴,不断开发储备优质资源,抢占分布式光伏电站市场,并推动电站建设并网,已成功投资、运营、储备多个优质项目。


问:2023 年化纤业务的经营情况?

答:2023 年随着我国经济恢复向好,纺织服装下游需求逐步暖,行业供需边际明显改善,景气度逐渐提升。但需求端不及预期,企业盈利压力依然突出。未来公司将积极抓住市场有利契机,提升生产经营效率,进而促进各产品价差持续向好。同时,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积极开拓长期稳定的国内外客户。


问:2024 年,公司将在海外布局哪些重点市场和领域?

答: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了具有东南特色的“伙伴联盟、产业联盟、品牌联盟、信誉联盟”四大联盟国际战略,已经圆满实施了委内瑞拉国家会议中心、委内瑞拉拉林科纳达棒球场、巴拿马佩德雷加尔辖区综合培训教育中心、马里议会大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行政楼、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室内自行车赛馆等海外项目。2024 年,公司将继续深入实施“四大联盟”战略,重点拓展中东、东南亚、南美、非洲等与“一带一路”高度契合的区域,带动建筑、大健康、新能源等产业一起走出去,加快全球战略布局,提升东南品牌的全球影响力。


问:请公司在投资以及兼并收购上主要关注哪些领域?

答:一方面,公司关注现有业务产业链上下游的相关企业,搜寻和研究合适的投资标的;另一方面,公司持续关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研究和探索新的业务机会。


东南网架(002135)主营业务:钢结构建筑及围护系统的设计、制造、安装以及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等项目的工程总承包业务及涤纶长丝的生产和销售。

东南网架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8.23亿元,同比上升12.57%;归母净利润2.72亿元,同比下降27.65%;扣非净利润2.59亿元,同比下降8.08%;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2.86亿元,同比上升22.8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069.14万元,同比下降36.2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871.65万元,同比上升59.48%;负债率65.68%,投资收益-856.83万元,财务费用7248.57万元,毛利率11.0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095.04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31.37万,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南网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