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四川长虹:天风证券、宝盈基金等多家机构于3月14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4-03-19 17: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19日四川长虹(600839)发布公告称天风证券宗艳、宝盈基金吕功绩、财通基金吴谦、恒越基金汪坤荣、华泰资管冯潇、招银理财姚思劼、华安证券邓欣 罗越文于2024年3月14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主营业务及整体业绩情况?

答:公司主营以电视、冰箱(柜)、空调、洗衣机等为代表的家用电器业务,以冰箱压缩机为代表的通用设备制造业务,以ICT产品分销和专业ICT解决方案提供为代表的ICT综合服务业务,以电子制造(EMS)为代表的精益制造服务业务等。

2024年1月26日,公司披露了《四川长虹2023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2023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为6.3亿元到7.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6,212.76万元到28,212.76万元,同比增加约34.65%到60.30%。


问:公司业绩实现预期增长的主要原因?

答: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强化竞争优势,推动经营质效稳步提升,在受部分客户影响对应收款项单项计提减值的情况下,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仍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家电业务、通用设备制造业务积极把握海运费下降、大宗材料价格下降等有利因素,通过抢抓订单、产品线协同、精细化管理、效率提升和增收降本等措施,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深入推进业务转型,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非经常性损益增长的主要原因为被投资企业四川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允价值增加所致。


问:公司国企改革推进情况?

答:近年来,公司在持续加强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经营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合规体系建设、信息公开、招投标规范等方面工作。主要推进了以下重要任务

(1)加强党的领导方面。主要包括推进和落实公司及子公司的党建入章、党组织前置审议制度及清单建设、完成建设党建品牌,加强学习并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信息公开、廉政教育、巡视整改等工作。

(2)完善法人治理方面。主要包括按规范要求修订章程、董事会应建尽建和董事会成员外大于内、落实董事会工作报告、落实董事述职报告、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有效发挥监事会/监事作用等方面工作。

(3)优化产业布局方面。主要推进完成十四五规划、主业界定、同质化业务整合、压缩产权层级等工作。扎实推进瘦身健体、减亏扭亏等专项行动,形成法人户数压缩范围的工作清单,持续清理冗余企业。

(4)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方面。主要完善了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面推进用工市场化机制;全面落实和完善“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经理层成员实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经理层成员签订岗位契约化管理协议书和和目标责任书,严格按契约确定业绩标准、薪酬标准和任期激励标准,刚性考核。

(5)内控风险防范方面。主要包括建立总法律顾问制度、加强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公司在信息化规划、软件正版化、信息安全和基于数据决策方面持续加强)等。

(6)其他改革事项方面,公司加快推进综改试点、改革总结及宣传等工作。


问:请介绍公司整体和子公司激励计划?

答:公司将在制度框架下不断优化激励机制,探索更为多元的激励机制,提升激励效果。目前公司采取绩效年薪系数、利润分享、专项激励等激励方式,对部分子公司推进实施了中长期激励机制。


问:请介绍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经营思路?

答:2023年底公司完成了董事会、经营层换届工作,开启了对公司的深层次改革。公司及时调整发展战略,深刻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坚持做强成熟产业,守好智慧家电大本营,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优化产品、产业结构,提升经营业绩,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问:请介绍公司电视业务经营情况?

答:公司国内电视业务通过智能交互、智能应用技术方面提升产品力,形成差异化的产品提升盈利能力,通过渠道拓展和结构调整提升营销能力,同时持续构建精准运营能力来开源增收,推进经营规模增长与盈利能力改善。

公司海外电视业务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坚持市场聚焦、客户聚焦,以效率提升为抓手,推进管理“三化”,推进销产供一体化经营,基础管理能力持续增强;建立以客户为中心、订单为导向的区域项目组制度,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支持;坚持以技术创新打造策源地;积极融入海外IoT生态,实现智能电视全球布局。


四川长虹(600839)主营业务:以电视、冰箱(柜)、空调、洗衣机等为代表的家用电器业务,以冰箱压缩机为代表的通用设备制造业务,以ICT产品分销和专业ICT解决方案提供为代表的ICT综合服务业务,以电子制造(EMS)为代表的精益制造服务业务,房地产业务以及其他相关特种业务等。

四川长虹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00.6亿元,同比上升4.39%;归母净利润4.79亿元,同比上升111.69%;扣非净利润1.28亿元,同比上升367.47%;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34.16亿元,同比上升1.0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77亿元,同比上升273.1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14.76万元,同比上升48.72%;负债率73.65%,投资收益2750.51万元,财务费用9791.55万元,毛利率11.3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3.27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511.32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长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