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川美丰:公司在兼顾可持续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积极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18 20:0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四川美丰(000731)03月1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央企的上市公司,公司应该不断的提高自己现金分红的下限。上线不要进行控制,这样可以回报全体股东。符合市场的及监管部门的召唤和倡导。公司在分红规划上有进一步提高的可能吗?

四川美丰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在兼顾可持续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积极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未来,公司将继续严格遵守《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深交所规范运作的相关规定,综合考虑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以及资金支出安排等因素,合理制定利润分配预案,为投资者提供连续、稳定的现金分红,积极回报全体股东。感谢您提出的建议!

投资者:请问天然气价格的下行,对我公司的主要也无尿素复合肥和天然气运营有什么影响,偏向利好还是利空呢?

四川美丰董秘:投资者您好!天然气作为公司部分主营产品(尿素、复合肥、三聚氰胺、LNG等)的主要生产原料,其价格的涨跌与产品成本呈正相关关系。谢谢关注!

投资者:在“公司经销体系未发生变化,也不会因该项业务的开展发生变化”,在近年公司产品销量并无大幅增长也并无新市场开拓的情况下,为什么需要“帮助经销商通过合作银行解决短期融资问题”?虽然公司并未向经销商借款,但公司给予了担保。而上市公司担保事项是需要紧密结合经营需要审慎作出的。上述问题还请正面回复

四川美丰董秘:投资者您好!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一向是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面临的难题,国家高度重视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公司为经销商提供正规融资渠道,不仅是响应国家支持小微实体经济发展的务实举措,也能够帮助公司稳定和扩大经销商群体,助力经销商做强做大,扩大销售规模,增加提货量,这也是公司促进产品拓市增效所做的努力;公司对经销商准入有严格的筛选标准,公司虽提供一定比例的担保(风险缓释金账户余额与该业务贷款余额为1:10的比例关系),但准入的经销商均为具有还款能力的优质经销商。业务合作以来,未出现下游经销商在建设银行贷款逾期未还的情况。目前公司已与建设银行签订补充协议,取消了对新申请贷款的担保。谢谢!

投资者:公司市值跌破净值产值已有两个月,希望公司管理层能高度重视,能联动披露维护市值的信息,维护市值方法非常多,希望公司董秘发挥作用,为公司股东的利益恪尽职守,同时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四川美丰董秘:投资者您好!后续若有相关工作计划,公司将及时发布公告。谢谢您提出的建议!

投资者:3月13日公司的实控人中国石化集团与宁德时代签署了关于新能源、化工新材料、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的战略协议。公司做为中石化西南区域最大的部署产业领地,是否会给公司间直接带动效益。在原有西南区域假期走廊上部署储能、以及生产环节储能再利用等领域深入合作带动效益。中国石化已有部分区域与宁德时代合作并产生良好效益。也希望公司借此机会主动与母公司提出合作的框架及可行方案。

四川美丰董秘:投资者您好!中国石化集团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专项工作。未来,公司将在抓好企业运营、提升创效能力的基础上,继续依托中石化拥有的资源、技术、品牌等优势,努力寻求融入中石化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机会,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谢谢您提出的建议!

投资者:上市公司按照《证券法》《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进行信息披露,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经营及履行审批程序是对上市公司的最基本要求。若只就上述基本要求进行陈述,相关问题可以不必回复。

四川美丰董秘:投资者您好!1.公司此前已就您提出的问题根据深交所关于对外投资的信息披露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2.公司涉及对外投资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均严格执行上市公司的监管要求和公司章程规定;3.公司虚心接受投资者意见并及时向管理层反馈投资者建议。谢谢关注!

投资者:从公告可知,近些年公司参与了大量大股东中石化西南石油局所属的业务项目,如油田助剂、LNG直售、井口气回收等,从披露的定期报告可知,这些项目并未获得良好收益,反而涉及上市公司大额成本支出。那么公司参与中石化业务项目的战略逻辑在哪里?是否有做过全面、系统的可研论证与战略规划?还是大股东的指派要求?中石化集团是否会把美丰这些项目纳入管控?是否涉及利益输送?如何确保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四川美丰董秘:投资者您好!1.涉及相关项目的投资目的、必要性及对公司的影响,公司已在发布的相关公告中进行了详细披露,项目进展及未来收益情况请关注公司后续发布的进展公告或定期报告;2.按照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办法》规定,开展项目可行性论证研究是公司依照法定程序作出对外投资决策的前提条件;3.公司具有独立完整的业务体系及自主经营能力,与控股股东在业务、人员、资产、财务、机构等方面保持充分的独立性,公司控股股东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并承担相应义务,不存在您提问中关注的相关情形。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美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