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坛生物: 昆明血制云南项目正在进行工艺验证和生产场地转移工作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15 19:0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天坛生物(600161)03月1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研制的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Ⅷ投产上市了吗?

天坛生物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成都蓉生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Ⅷ在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锦华路三段379号附10号重组凝血因子中试规模生产车间取得药品注册证书后,已实现了投产上市。

投资者:请问:昆明血制项目是否已正式投产?

天坛生物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昆明血制云南项目正在进行工艺验证和生产场地转移工作。昆明血制项目具体投产时间,请关注公司的后续公告。

投资者:请问:公司“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Ⅷ”车间是否已正式投产?

天坛生物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成都蓉生永安厂区规模化生产重组凝血因子车间已竣工,正在进行重组人凝血因子Ⅷ工艺验证和生产场地转移工作。具体投产时间请关注公司的后续公告。

投资者:请问一下,昆明血制工艺验证完成预计什么时候正式投产,2025年能顺利投产吗?上海血制预计什么时候搬迁完成

天坛生物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昆明血制云南项目正在进行工艺验证和生产场地转移工作。昆明血制具体投产时间和上海血制搬迁时间,请关注公司的后续公告。

投资者:看到之前回答的内容:成都蓉生永安基地产能为1200吨/年,产能利用率达到85%。请问,为什么产能利用率没有达到100%?是因为血浆不够吗?

天坛生物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成都蓉生所属浆站数量能够满足永安基地投产需求。随着成都蓉生所属浆站采浆量的逐年增长,永安基地产能利用率将相应提升。

投资者:血液制品签发1个批次,具体有多少量?1批次静丙有多少瓶、1批次白蛋白有多少瓶?

天坛生物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天坛生物所属血液制品企业的批投浆规模和批产品分装规模不完全相同,每批产品分装数量还与分装产品的规格相关,每批产品签发数量与其分装数量相关。公司所属血液制品企业白蛋白(规格20%,50ml)每批签发数量大约在14000-30000瓶之间,静丙(规格5%,50ml)每批签发数量大约在10000-22000瓶之间。

投资者:根据查到的数据,2023年,人血白蛋白批签发4401批(+4%),其中国产人白获批1469批(-5%),占比为33%,进口人白获批2932批(+19%),占比为67%。天坛生物:2023年共8个品种获批。人白获批321批(-19%)。问题1:去年人血白蛋白为啥进口增长,国产降低?问题2:天坛生物为啥人血白蛋白减少这么多?谢谢!

天坛生物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我们认为市场对白蛋白需求量增大,进口白蛋白数量在增长,国产白蛋白比例有所降低。2023年,天坛生物白蛋白签发批数是下降的,但白蛋白签发数量是增加,主要是天坛生物所属血液制品企业增加了白蛋白批分装量大的签发批数,减少了白蛋白批分装量小的签发批数,导致白蛋白签发批数同比减少。

投资者:2023年共8个品种获批。人白获批321批(-19%)。请问,每批是1万瓶吗?

天坛生物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3年,天坛生物白蛋白签发批数是下降的,但白蛋白签发数量是增加,主要是天坛生物所属血液制品企业增加了白蛋白批分装量大的签发批数,减少了白蛋白批分装量小的签发批数,导致白蛋白签发批数同比减少。公司所属血液制品企业白蛋白(规格20%,50ml)每批签发数量大约在14000-30000瓶之间。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的“重组凝血因子VIII”和“层析法10%静丙”是否已经投放市场销售?

天坛生物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成都蓉生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Ⅷ和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10%,50ml)已陆续投放市场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坛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