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奥电子:公司的星载原子钟、宇航级晶振等产品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13 18:0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天奥电子(002935)03月1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马斯克Starlink星链计划发射4.2万颗卫星并已发射近6000颗占据了许多优质轨道。中国受制于可回收火箭技术落后导致星链布局进展缓慢,而我国首次可回收火箭“星云一号”即将升空。我国一旦取得可回收火箭突破,我国的星链也将启航。请问公司的时频晶振原子钟尤其是CPT原子钟是否适合在太空环境作业?

天奥电子董秘:您好,公司的星载原子钟、宇航级晶振等产品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谢谢您的关心!

投资者:原子磁力计脑磁图在非侵入性脑机接口领域可提供最大的传输带宽,理论精度可接近甚至超过皮层脑电等侵入性脑机接口技术,这一技术还可与经颅磁刺激(TMS)等神经干预的技术手段相结合,在脑机接口领域拥有很大的实用化前景,有望在未来的脑机融合领域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公司近期表示公司研发公司研发的原子磁强计属于量子传感器。请问公司在量子+脑机领域的研发进度?

天奥电子董秘:您好,公司开展磁力计技术及产品相关研究,暂未涉足量子+脑机领域。谢谢!

投资者:公司是标准的新质生产力企业。曾经获得过工博会金奖。请问公司的科研人员占公司员工的比例?

天奥电子董秘:您好,2022年公司技术人员244人,占公司员工比例43.04%。感谢您的关心!

投资者:未来星链理论上不用于导航,因此不需要原子钟。但是如今原子钟微型化,并不占用小型星链卫星寸重寸金的载重。而让星链具备导航定位功能不仅可以让其成为北斗的备胎,更关乎国家安全,一旦开战,北斗系统如果遭受打击,成千上万颗星链被打击瘫痪就几乎不可能。因此建议公司向上级单位反应让星链配套CPT宇航级原子钟,不仅可以提高星链网速。更可以保障国家安全。

天奥电子董秘:您好,非常感谢您的建议和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国家大力推动数据中心东数西算建设。时间同步不仅可以提高数据中心的稳定性和性能以及安全性,还可以大大减少设备之间的通信时间。而公司前期也中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安全系统。请介绍下公司大约有多少产品可用于建设数据中心时间同步?

天奥电子董秘:您好,公司的时间频率相关产品可以应用于数据中心业务,精准的时间同步能起到降低信息传输延迟的作用。感谢您的关心!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奥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