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核电: 田湾3、4号机组改造后供汽的项目已于2023年底建成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2-19 19:0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中国核电(601985)02月1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核电燃料铀供应有保障吗?价格怎么定?波动大不大?谢谢!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的母公司中核集团拥有国内唯一的核燃料制造能力,有利于为本公司核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长期保障。公司通过与控股股东中核集团下属燃料企业和组件加工企业签订长期协议,有效锁定燃料采购数量和价格,保障公司稳定的成本结构和燃料来源。公司已参股控股股东旗下的中国铀业有限公司,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天然铀储备能力,强化了上游战略性资源保障,对打造核电发展的生态圈,推动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投资者:请问,之前说的田湾核电供气的项目现在进行到那一步了,是否已经延期了?谢谢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田湾3、4号机组改造后供汽的项目已于2023年底建成。

投资者:请问公司核电站是公司自行建设的吗?公司是否有自建核电站能力。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负责核电站的投资,控股的项目业主单位负责建设和运营。

投资者:你好请教两个问题一是公司财报每年的Q4利润都会比前面季度低是折旧影响还是交税或者发奖金?二是徐大堡机组是俄罗斯的堆建成后从俄罗斯买的燃料棒是不是可以在徐大堡的堆里面增殖呢?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一般来说公司每年四季度可能会比前面季度低的主要原因是:1、资产减值测试一般在年底进行,相应的资产减值损失会确认在四季度;2、按公司考核办法,员工年度绩效奖金一般在年底根据考核发放;3、按商业惯例,有较多的合同在年底进行结算。徐大堡机组仍然是压水堆,不会产生增殖。

投资者:请问,三代机只有60年的寿命吗?可以再延长吗?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三代机组第一次颁发运行许可证的时间为60年。根据国外经验,机组运行许可到期后经安全改造及评估后一般可进行延长运行。

投资者:预计漳州核电4号机组FCD在今年什么时候?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漳州4号机组项目核准后,现场常规岛等子项已启动开工建设。项目公司积极开展建造许可证申领,预计今年实现FCD。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2022年在运机组装机容量为2375万千瓦,平均利用小时数为7889小时,根据这两个数据计算得出,发电量应该为1873.64亿千瓦时。为何2022年年报中,核电的发电量为1852.39亿千瓦时。为何会有20多亿千瓦时的出入?谢谢!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因为2022年3月25日福清6号机组才投入商运。

投资者:请问一下董秘,中国核电拥有的很多核电站是和其他公司共同投资的,权益占比约55%,那么在合并财务报表的展示的数据中,比如财务费用以及折旧费用等数据,是否需要按照55%的比例进行计算,比如折旧120亿,实际归属上市公司的折旧应该算120×55%,这样的理解对吗?谢谢

中国核电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您的理解有误,公司对合并财务报表相关数据的处理严格按照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敬请查阅。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核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