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凯撒:随着大国崛起,航空航天等主题旅游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1-25 19: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ST凯撒(000796)01月2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现在逐步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是出境游主力群体之一,贵公司有哪些适合老年人的出境游产品?布局老龄需求?

*ST凯撒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在制定老年人的出境旅游产品中,公司深挖其内在特点和需求,重点布局漫游、深度游等旅游形式,以满足其对旅游舒适、健康、轻松愉快为重要前提,对旅游目的地历史与文化底蕴的切身感受为主。目前公司已推出“环球邮轮”系列、“走遍”系列、“一地深度游”等诸多旅游产品等等,比如“南美五国”、“走遍大巴尔干”、“瑞士一地”、“漫游新西兰”等等,整体产品的客户满足度较高。

投资者:董秘您好,出境游恢复后,贵公司跟携程洽谈的怎么样,是否已重新签订商务合作协议?希望尽快能在平台上看到凯撒旅游提供的优质产品。

*ST凯撒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与携程暂未签订商务合作协议。公司经过经多年建设公司已经形成一套成熟的用户服务闭环体系,包络“PC网站-APP-小程序-微信公众号-企微私域”预订服务矩阵,以及线上平台与线下门店相辅相成的销售网络,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品质产品。未来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完善线上平台,加快线下门店建设,以为更多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同时,公司始终坚持和合共赢的原则,欢迎与各类优质企业开展合作。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对恢复旅游业有何规划?是否有信心恢复贵公司出境游的龙头地位?

*ST凯撒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已在积极研究与制定2024年以及更长周期的旅游发展战略和业务规划,包括有效结合青岛、三亚的资源优势促进旅游业务的加速发展;加强渠道建设与开拓、整合业务资源,扩大凯撒门店在全国的网点布局;推进信息化平台以及营销推广网络的优化,提升用户服务体验及流量获客效率;强化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才招募、培养与激励,持续提升公司团队业务素质,推动旅游业务全面恢复。

投资者:董秘您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正在建设新一代中型发射工位,未来可实现快速火箭发射,建议凯撒开展海南文昌航天主题游,拿下航天游独家代理权。普通人不能上天可以近距离观看火箭发射和了解航天精神。请问公司有这方面的考虑吗?

*ST凯撒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及建议。随着大国崛起,航空航天等主题旅游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公司前期推出系列主题产品,如“海南文昌嫦娥五号卫星发射观礼”产品,受邀客户可进入发射现场近距离观看火箭升空的震撼场面,此外还可参观文昌航天科普馆,了解中国航天的历史与发展。后续公司将继续结合客户需求,持续更新航天航空主题旅游产品的开发与推广。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未来是否会考虑和众信旅游重启合并?

*ST凯撒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凯撒旅游”和“众信旅游”均是国内优秀的出境旅游服务商,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已变更为青岛环海湾文旅,公司重心将在逐步加快旅游业务的恢复,并结合青岛、三亚的资源优势加快旅游业务的拓展,提升自身的盈利能力,暂无重启合并“众信旅游”的相关计划。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在海南岛的免税工作推进的怎么样,是否已取得有关部门批复的岛内免税经营资格?

*ST凯撒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无岛内免税经营资格。相关情况以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为准。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在旅业产品推广上面有没有尝试利用网红直播形式,让更多人了解贵公司旅游产品特色?比如跟东方甄选等平台合作,可以有效拓展年轻化的用户!

*ST凯撒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及建议。网红直播形式推广旅游产品,公司早在2020年已经做出探索与尝试,推出了凯撒旅游“好看世界”直播频道,并策划了“江山如画旅游直播节”、“总裁直播”、“旅游大咖直播”等特色直播活动,并采用“类MCN”模式招募并孵化了系列领队大咖自媒体账号,取得一定的成果,公司经多年建设已经形成一套成熟的用户服务闭环体系,后续也将坚持和合共赢的原则,综考虑品牌定位、市场情况等多方面因素,探索各类渠道合作的可能。

投资者:董秘您好,我国中老年人旅游消费未来预计将超过万亿元,请问凯撒有没有针对养老概念推出的专门的康养旅游养生休闲产品?这部分业务营收多少?老年人有2亿多而且有时间旅游,养老养生休闲旅游市场潜力很大,建议公司高管考虑重点发展。

*ST凯撒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建议。银发旅游市场是未来旅游市场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也是当前公司占比较高的重点服务客群之一。针对银发群体,公司始终在针对性的研究与调研其旅游需求,近几年也推出不同系列不同类别的旅游产品,比如“芳华驿站”系列国内休闲度假产品、“环球邮轮”系列、“走遍”系列中长线出境旅游产品等等,结合度假、疗养、轻运动、文化、养生等多种业态,为中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旅游服务。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2024.3.26-3.29在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贵公司有相关参与吗?谢谢!

*ST凯撒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暂未参与海南博鳌亚洲论坛。

投资者:你好,贵公司2023年9月4日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信批问题,请问案件阶段性进展如何?作为贵公司的小股东有权知道具体被立案调查的信批违规问题,还请告知具体存在的问题,谢谢。

*ST凯撒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暂未收到证监会关于立案调查出具的其他文件, 具体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在海口设立了免税业务管理平台海南同盛世嘉免税集团有限公司,并其引入文远(三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长期战略投资者。请问,公司与合作伙伴在免税领域的合作进展怎么样?

*ST凯撒董秘:您好,凯撒旅业主要通过与中出服合作经营的形式拓展免税业务,公司目前已分别参股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进境免税店、南京市内免税店、北京市内免税店。双方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形成协同效应,为后续公司进一步围绕旅游主业发展免税业务、完善旅游零售布局下了了良好的基础。

投资者:董秘您好,目前春节游报名已接近尾声,请问贵公司收客率怎么样,是否已达到或接近2019年水平?

*ST凯撒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截至目前,中长线春节旅游产品基本已经客满,出境短线及国内春节游线路仍在持续收客众,从当前数据来看收客效果超过预期,且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尤其是中长线春节旅游产品备受追捧,提前预订的情况相当普遍。但受到国际航班恢复、签证办理进度等多因素影响,公司今年春节旅游产品整体收客情况与2019年水平仍有差距。

投资者:贵公司更换了控股股东,请问有没有资产注入预期?贵公司现在的控股股东号称有百亿资产规模。

*ST凯撒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控股股东已变更为青岛环海湾文旅,的确是具有较强实力的国有企业。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叠加控股股东资本支持和业务资源支持,增强主业的核心竞争力,使凯撒旅业快速焕发出活力,重回高质量发展轨道。未来控股股东也将通过资产协同、资源协同、品牌协同等方式与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充分赋能,公司也将持续探索和实现业务模式的蜕变和升级。

投资者:请问董秘:目前凯撒同盛发展已经不是大股东,为什么还不更换董事会成员?

*ST凯撒董秘:感谢您的关注。为完善公司内控体系建设,“三会一层”治理结构尤为重要,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董事会改选工作,具体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投资者:大多数人不接受机场车站、车上天价餐食,或者勉强接受飞机上的免费低端餐食垫底,忍饥挨饿不吃,选择下了飞机、离开机场、车站再去吃。另外,中年人要养生、健康;有信仰的群体想要高品质素食。飞机上餐食完全不匹配。多样化需求,目测没被满足。总体感觉,9成的旅客对机场、车站、飞机火车、旅游景点,抱着戒备排斥心理。换个角度,这又是巨大的潜力。请问贵司有没有做过调研,努力,考虑如何满足90%未满足的需求?

*ST凯撒董秘:感谢您的建议,航空配餐在产品、技术、成本、设备、工艺等方面与我们所熟悉的酒店、餐厅所供应的菜肴有许多不同,航空食品的设计、原材料的采购、制作、贮藏、配送及航机服务等每一个生产环节,是餐饮业中要求最为苛刻的,必须从配餐细节上层层把关,才能确保安全好、品质高。因航空配餐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在满足餐食营养搭配的同时亦要考量大众普遍性。同时飞机餐的标准也会因航空公司的不同,航程的不同,时间段的不同,都会影响到乘客的配餐种类。公司在航空食品领域已深耕20余年,一直秉承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餐食服务,并且是国内唯一拥有犹太餐生产资质企业,非常感谢您的建议,公司也将在现有丰富品类基础上结合航司、铁路、乘客各方需求,不断推陈出新,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