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核电: 这属于同步引用关系,便于投资者更综合了解公司整体情况和可持续发展情况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1-19 17:2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中国核电(601985)01月1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董秘,去年核准的机组还没有开工,是什么原因呢。对于已核准机组,公司有没有具体的开工建设计划?谢谢!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一般项目核准后,项目公司仍需开展机组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现场部分子项已启动建设,建造许可证正在申请,预计后续会陆续开工。

投资者:董秘,可控核聚变有发生核泄漏或者爆炸的危险吗?是否有当前核裂变反应堆存在的核废料的问题?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理论上讲,可控核聚变是一种十分安全的能源,在地球上要实现可控核聚变反应需要将反应物加热到1亿度以上(接近太阳核心温度的10倍),除此之外还有一系列繁杂的指标,一旦发现堆芯有发生异常的征兆,只需要将任意一个辅助系统停掉,整个反应将会立刻停止(秒量级),不会发生失控、泄露、爆炸;同时可控核聚变也是一种清洁能源,它是无碳排放,不会产生温室气体,也没有长放射性周期的产物,不存在核废料,对环境十分友好。

投资者:董秘您好!今年出业绩预告吗?每年4月底才出年报,实在太晚了。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规定中对业绩预告的披露规则有明确的要求,我们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和监管要求。年度报告涉及上市公司最重要的经营内容,从为投资者负责的角度出发,公司从严从谨从细把控,目前已按照披露规定预约2024年4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布年报,请您关注公司后续发布的公告。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我在查阅您公司ESG报告时,发现贵公司在其中披露了财务信息,贵公司已经在年报中披露过财务信息了,为什么还要在ESG报告中披露呢?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这属于同步引用关系,便于投资者更综合了解公司整体情况和可持续发展情况。

投资者:您好,公司新能源项目中资本金比率大概占比多少?现在开展的风电项目千瓦投资多少钱?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新能源项目中资本金比例约20%。根据市场行情、建设区域、建设难度不同,风电项目造价略有不同,平均造价约400-450元/千瓦。

投资者:您好,2024年公司如何执行国资委一利5率的要求?相比2023年有哪些新的措施?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4年,中国核电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一利五率“一增一稳四提升”的要求,在2023年工作的基础上,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进一步提升工作内部协同和精细化管理,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细化分解经济指标,做好过程预警和管控,进一步增强稳增长工作的系统性和前瞻性,确保资产负债率、“两金”等指标管控满足高质量发展要求。

投资者:请问,在运核电机组的装机容量乘以平均利用小时数,得出的结果是发电量吗?怎么跟2022年年报给出的发电量数据有出入?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发电量等于总的等效装机乘以平均利用小时数。如果有新机组投运,其等效装机需与投产时间和实际运行时间相对应。

投资者:董秘,可控核聚变一旦实现商业化发电,是否可以取代光伏风电跟核电?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可控核聚变一旦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有望解决未来能源问题和环境问题,支持人类的可持续发展。理论上讲,只需要0.6吨的聚变燃料就可以满足一座100万人口城市一年的用电量,一旦实现商用,能源供给结构将发生调整。

投资者:公司储备新能源项目中,风电项目占比大概多少?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储备新能源项目中风电项目占比约37%。

投资者:您好,公司核电项目内部收益率8%折合项目正常运营后ROE的话大概是多少?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因为ROE受多种因素影响,每台机组的ROE都会有所差异,公司自上市以来ROE均在10%左右,持续保持稳定。

投资者:董秘,请问可控核聚变发电是一种清洁安全的能源吗?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可控核聚变是一种清洁、安全的能源,首先它不会产生温室气体,也没有放射性产物,对环境十分友好;其次可控核聚变具有固有安全性,不会发生链式反应,秒量级内可以完成安全停堆。

投资者:公司2035年规划一亿千瓦装机,其中核电装机是多少万千瓦?风电装机多少万千瓦?光伏装机多少万千瓦?

中国核电董秘: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在“十四五”初期制定了2035年电力装机容量1亿千瓦的远期目标,但随着国内外形势变化,在“双碳”目标推动下,核电、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向好,特别是公司新能源产业呈跨越式增长,经“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原制定的1亿千瓦装机容量已不能准确体现公司2035年发展目标,中国核电将进一步做好公司中长期规划目标的评估和调整,结合未来行业形势发展,制定更具挑战性的目标,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核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