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浙江医药: 公司并无产品应对直接外部伤害造成的人体表面创伤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0-27 16:1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浙江医药(600216)10月2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关于公司申请ARX788新药上市事宜,公司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沟通交流了几次,所需有关实验数据等情况资料是否已经补齐?还需提供哪些要件予以完善?预计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提交国家药监局审批?谢谢!

浙江医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ARX788项目,公司正积极与合作伙伴一同推动药品上市申报事宜,若项目进展触及信披义务,公司将及时在上交所官网上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公司有无针对战争创伤的直接或间接治疗救治药品。谢谢

浙江医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并无产品应对直接外部伤害造成的人体表面创伤。

投资者:您好!公司三季度业绩下滑严重,请问医药制造和医药商业这两板块的业绩是增长的吗?业绩是被生命营养品板块出现严重亏损冲抵掉的吗?按市场价格,维生素E依然应该有40%的主营利润,还是销量下滑严重导致了整体业绩亏损?能否详细说明业绩下滑的原因。

浙江医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三季度表现情况以及驱动因素阐述如下。从主营业务板块方面,公司总体营收与毛利变动平稳,并无较大波动。营收方面,公司持续受到生命营养品营收下行的压力(包括主要产品价格与出货量的双重下行压力),而医药制造板块表现良好。近两年来,公司总体营收按季度计分析,本年第三季度有所下降但并未出现剧烈波动,从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至今年第三季度营收分别为21.8亿、19.3亿、20.1亿、19.9亿、20.1亿、19.3亿与19.4亿。同样,公司三季度毛利率33.03%,相较2023年度上半年毛利率33.84%有所下降但并未出现剧烈波动,本年前三季度平均毛利率33.57%较2022年度第二至第四季度平均毛利33.24%也并无太大变动(2022年度第一季度中大部分时间维生素A价格尚处于高位,因此不予纳入对比考虑)。除前述生命营养品业务的营收影响外,对第三季度业绩(归母净利润)产生影响的主要因素还包括了公司对培育期业务及相关子公司的持续投入,具体体现在:1)对海外市场营销与渠道的持续投入(影响销售费用科目);2)美元与欧元较人民币汇率波动导致公司以外币结算的国际业务产生了汇兑损失(影响财务费用科目);3)公司原料药业务板块仍处于产能爬坡期,持续承受由于产能利用率不足导致的存货跌价压力(影响资产减值损失科目);4)公司培育新业务板块的发展方式以新设子公司为主,因此导致公司合并层面所得税有效税率较高(第三季度高达212%),具体表现为浙江医药母公司本身盈利状况良好需要缴纳相应比例所得税,而业务培育期的子公司(如大分子创新药、原料药出口与制剂出口等板块)所产生的亏损在所得税上并不能冲抵母公司盈利产生的所得税纳税义务,而出于对子公司未来盈利预期的不确定性,公司也在确认因可抵扣亏损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方面较为谨慎(影响所得税科目)。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三季报出来股价直接跌破净资产,请问尊敬的董秘并董事长,公司有维护股价的措施吗

浙江医药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积极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对自身股价以及证券市场整体情况保持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