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季 - 正文

斯瑞新材(688102)2023年三季报简析:营收净利润双双增长

来源:证星财报简析 2023-10-20 00:0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公开数据整理,近期斯瑞新材(688102)发布2023年三季报。根据财报显示,本报告期中斯瑞新材营收净利润双双增长。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营业总收入8.69亿元,同比上升21.02%,归母净利润6843.93万元,同比上升17.25%。按单季度数据看,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3.09亿元,同比上升32.58%,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580.46万元,同比上升151.81%。

本次财报公布的各项数据指标表现尚佳。其中,毛利率20.23%,同比增8.26%,净利率7.87%,同比减2.01%,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总计6656.47万元,三费占营收比7.66%,同比减6.24%,每股净资产1.84元,同比减24.24%,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08元,同比增144.99%,每股收益0.12元,同比增13.36%。具体财务指标见下表:

图片

证券之星价投圈财报分析工具显示:

从公司近一年的财务报表来看,在盈利能力方面,主营业务在产业链地位一般,利润率一般,营销竞争压力不大。

进一步分析公司近十年以来的历史财务报表,长期来看盈利能力一般。业务体量近5年来有过高速增长。利润近5年来有过超高速增长,近年来开始高速增长。其最新盈利预测显示,利润增速会有所增长。

分析公司财报数据显示:根据在建工程数据,公司或开启新一轮投产周期。

分析师观点:公司未来业绩高速增长,成长性良好。

重仓斯瑞新材的前十大基金见下表:

图片

持有斯瑞新材最多的基金为交银成长混合A,目前规模为20.39亿元,最新净值4.2992(10月19日),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9%,近一年下跌26.6%。该基金现任基金经理为王少成。

最近有知名机构关注了公司以下问题:

问:公司光模块产品经营业绩怎么样?下游客户有哪些?

答:公司将钨铜合金材料核心制备技术延伸应用于光模块芯片基座材料,布局数字新基建领域,同时支持光通信行业向400G、800G、1.6T快速发展。光模块下游需求拉动光模块芯片基座材料需求快速增长,公司在钨铜材料制备、成品加工方面进行持续投资,2023年上半年公司年产200万件产能建设进展顺利,实现销售收入同比较快速增长。公司的主要客户有Finisar、天孚通信、环球广电和东莞讯滔等。

2、公司的光模块芯片基座的技术壁垒主要是什么?

首先材料的制备难度较大,用于光模块芯片基座的钨铜材料主要技术要求是超细钨粉均匀弥散分布在铜相中,并且材料要求高洁净度、高致密度,不允许有任何气孔、夹杂、钨颗粒团聚,这些缺陷都会严重影响光模块组件焊接和使用性能。其次光模块芯片基座尺寸非常小,加工也具有一定的技术壁垒。目前市场上普通的钨铜材料无法满足这些精细要求,而且良品率低。公司采用3D打印骨架、真空熔渗定向凝固、微精密加工、自建专用镀金线满足了这一细分市场的特殊需求。

3、公司的液体火箭发动机推力室内壁在行业内处于什么水平,有哪些客户?单套的价值量是多少?

随着全球商业航空的快速发展,液体火箭发动机的市场需求急剧增长,公司目前在液体火箭发动机推力室内壁行业处于行业重要地位,其主要原因一是得益于公司处于高强高导铜合金材料的行业领先地位,二是公司拥有高强高导铜合金制造的核心技术和关键装备,三是公司推力室内壁产品通过了关键客户的验证。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发力推力室内壁行业,形成行业领先的地位,主要客户有蓝箭航天、星际荣耀等。根据推力大小不同,单套的价值量也不一样。

4、公司医疗用CT及DR球管零组件目前处于国产替代还是等待国内放量阶段?

公司应用于CT及DR球管零组件的种类比较多,主要包括金属管壳组件、转子组件、轴承套、阴极零件、靶材、轴承等,除了轴承和靶材外,其他金属零组件公司都可以制作,目前是国内少数能够提供这类产品和“一站式”技术服务的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为国内CT球管企业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并且在2021年成功进军国际市场。公司在该领域的技术实力较为雄厚,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扩大。主要客户有西门子医疗、万睿视、联影医疗、昆山医源等。目前公司持续保持在该行业的国内领先地位。

5、公司高性能金属铬粉的主要应用方向有哪些?

高性能金属铬的应用领域属于高端制造领域,主要应用方向中高压电接触材料、高端高温合金、高端靶材、表面喷涂等领域。

6、高性能金属铬粉的技术壁垒是什么?技术难度有哪些?

技术壁垒主要是如何在低温环境下获得低氧、低氮、低酸不溶物,颗粒度均匀的铬粉。高性能金属铬粉主要使用低温破碎技术,技术难度主要体现在一是用于高温合金的金属铬粉纯度要求更高,要做到低氧低氮低酸不溶物;第二个是金属铬硬度高,不易破碎;三是裂纹源、疲劳源不易处理。

7、公司中高压电接触材料及制品目前市场占有率已经很高了,未来的增速主要来源于哪里?

公司中高压电接触材料及制品(铜铬触头和铜钨触头),广泛应用于发电、输电和配电领域。从2021年开始,中高压电接触材料及制品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受双碳政策影响,全球用电需求扩大,绿色低碳环保的真空开关替代SF6开关的趋势,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发电端对中高压开关需求增大;

国家电网现在提出“24 交流/14 直流”等输配电线路,加大网格化密度,解决统一调配、按需调配等,输电端对高压铜钨触头需求量会增加;

新能源汽车快速推广,充电桩在公共区域和地库的普及,会新增和改造各种配电设备,配电端对中高压开关需求也会增大。

8、公司高强高导铜合金端环导条毛利受铜价波动影响大吗?

为了平抑铜价波动对成本的影响,公司开展了铜套期保值业务,针对客户的长期订单,严格匹配客户订单,对铜价进行锁定,公司的铜套期保值是公司的套期保值业务以生产经营为基础,稳定原材料价格,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产品定价产生的不利影响。

9、公司预计近一两年增长最快的板块是哪个?

公司业务应用领域广,产品种类多,在稳步推进原有产业的同时,不断加大新技术的产业化能力。

(1)高强高导铜合金材料及制品领域,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液体火箭发动机推力室内壁及其他新领域的不断开拓,该产品中的这两个方向增长势头会比较好。

(2)随着两机专项和超超临界对高端高温合金的需求增加,高性能金属铬粉业务发展较快。

(3)医疗用CT和DR球管零组件,随着下游市场拉动和公司产能不断扩大,该业务会实现较快增长。

(4)随着云计算及I对高速、高带宽、高可靠性的光通信设备的需求不断增加,数据中心和算力中心的建设规模和要求也将不断提高,光模块芯片基座产品将快速增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斯瑞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