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西长运: 公司主营业务为道路旅客运输与道路货运业务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0-17 11:4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江西长运(600561)10月1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你好董秘,请问贵司有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相关业务吗?另外公司的汽车销售业务,合作品牌有哪些?谢谢!

江西长运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主营业务为道路旅客运输与道路货运业务。关于新能源汽车,公司子公司仅采购新能源汽车用于城市公交线路与城际公交线路运营。关于充电桩业务,公司子公司共投资建设充电桩80余台,主要满足自有电动车辆充电需求的同时,也对外提供充电服务。公司汽车销售业务主要为二级子公司萍乡市长运汽车销售维修有限公司、萍乡长运盛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萍乡市永安昌荣实业有限公司的轿车销售业务,主要经营上海大众品牌汽车销售与一汽大众品牌汽车销售。

投资者:董秘你好。从2019年至今,公司营业收入逐年下跌,而且趋势明显,经营压力可见一斑。而公司新三板的公司收入和盈利都呈现增长态势。请问公司最近连续卖出客运站资产,账面存在大量现金,公司是否有转型预期或者投资某重大新项目?

江西长运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近年来,因高铁发展与消费升级导致市场格局发生深刻变化,道路客运行业面临运输结构调整、数字技术和工具迭代的新常态。客运出行中高铁、民航占比不断提升,道路客运占比逐步下降,叠加网约车、私家车普及率逐年提升,道路客运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市场竞争格局。公司一直坚持创新驱动转变,实施与其他运输方式的差异化竞争和融合发展,以旅客需求为导向,拓展场景运营,强化数字赋能,努力构建数字化平台化运营能力和专业化管理能力,延伸产业链经营,创造增量需求,提质增效。公司原新三板公司赣州方通客运股份有限公司(赣州方通股票已自2023年7月7日起终止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2022年度实现的营业收入为1552.67万元,净利润为-1522.67万元;而该公司2021年度实现的营业收入为1920.11万元,净利润为-1304.16万元,不存在收入与盈利都呈现增长态势的情况。公司近期披露控股子公司赣州方通客运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企业拟协议转让于都城南客运站相关资产的公告与二级子公司贵溪长运有限公司下属贵溪城北客运站与贵溪城南客运站相关资产收储的公告,系公司按照经营计划,稳步实施资产优化方案,上述资产处置金额合计为1.17亿元,将主要用于偿还银行贷款,降低资产负债率。如未来公司有转型项目或投资项目,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履行相关批准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西长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