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日升:东方日升 2023 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采用图文与直播视频转播的方式于9月14日举办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0-13 17:0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东方日升(300118)10月1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碳壁垒”如何,公司的那些产品是碳足迹较低的,能方便给投资者一一罗列一下吗?在未来的“碳壁垒”销售“争夺战”中,公司有信心吗?

东方日升董秘:亲爱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旗下超低碳 210 Hyper-ion 伏曦组件产品在材料上采用了210 半片薄硅片、钢边框等材料,碳足迹能控制在400g/w以下,而目前主流perc组件普遍在500g/w。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据了解当前一体化硅片、电池、组件三个环节每GW投资约10亿出头。按常规5年折旧计算,每年一体化每GW需2亿折旧,平摊到每瓦就是需要2毛的折旧费用。如果不依靠融资,单靠公司的营业利润来维持扩产,是否就可以理解成需要一体化每瓦2毛的利润才能维持公司的健康发展?而当前一体化公司三个环节普遍总利润只有7-8分之间,有些公司甚至已经在5分左右。这样的情况是否说明如果不融资,一体化模式已经无法继续维持?

东方日升董秘:亲爱的投资者,您好!如果假设一体化单GW投资额为10亿元,基于折旧年限为5年的直线折旧法,那么单瓦折旧费用确为2毛。公司将聚焦电池组件主业,提升组件产能和销售规模,通过规模化、一体化等手段提升主营业务利润率。关于公司的利润、成本等财务相关数据,请您关注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定期报告等相关公告。公司将努力通过提升产品内在价值、品牌效应、拓展销售渠道等方式不断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贵司对BC电池是否会涉及?

东方日升董秘:亲爱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坚定看好异质结相关技术,同时将根据行业研发方向、市场需求等因素布局自身技术路线,对市面上现有的技术也保有一定水平的研究,例如TOPCon、IBC等。更多信息,请您关注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定期报告等相关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人民币贬值对公司利润影响怎么样?

东方日升董秘:亲爱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相关结算业务以欧元、美元结算为主。人民币贬值对公司出口业务有积极的作用,对业绩会产生一定正向影响,同时通过开展外汇远期业务规避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9.12线上半年报业绩说明会因故未能参加,能不能发出来让大家都了解一下嘛!

东方日升董秘:亲爱的投资者,您好!东方日升 2023 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采用图文与直播视频转播的方式于9月14日举办。更多信息,请您查阅公司于9月15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回购事项进展情况如何,是否制定了回购进展公布的周期

东方日升董秘:亲爱的投资者,您好!关于公司回购事项相关进展,请您关注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公司 的产品有赞助杭州亚运会吗?

东方日升董秘:亲爱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并无相关杭州亚运会赞助产品。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异质结构电池采用氧化铟锑靶材吗?是国产的吗?公司使用封边的材料是国产的吗?能给国货一些机会吗?

东方日升董秘:亲爱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异质结产品TCO膜的主流材料为ITO。更多信息,请您关注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日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