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意信息:具体进展详见《关于控股子公司引进投资者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55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9-13 19:3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意信息(300366)09月1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好!公司股东连续亏损、减持,控制权会发生变化吗?有引入国资或者战略投资者或者其他自救办法吗?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过去三年主要受商誉减值、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及员工持股计划费用摊销等多重因素影响,净利润表现不佳。2023年,公司将抢抓数字中国建设机遇,持续聚焦大数据、数据库和5G三大战略业务,坚持技术引领,强化市场拓展,力争实现大数据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数据库业务的跨越式发展和5G技术在卫星互联网领域的重点突破,带动公司步入新一轮向上发展周期。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卫星通信领域具体业务是什么?具体产品有哪些?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控股子公司创智联恒主要拥有低轨卫星通信载荷等系列自主产品,是专业从事 5G 通信和低轨卫星通信业务的设备商,以卫星互联网作为核心业务方向,是低轨卫星宽带演进体制通信领域的先行者。

投资者:战略投资者这么久还没有进展吗?现在到哪一个步骤了?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具体进展详见《关于控股子公司引进投资者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55。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手定单是否充足?运营是否正常?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目前经营正常,详细情况可参阅公司近期定期报告。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节能环保,智慧水务方面是否涉及核废水监测领域?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目前暂未涉及。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公共安全大数据平台,针对核污水监测数据,是否能做到监测管理以及监测预警等功能?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目前暂未涉及该功能。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是否有产品应用于华为手机上面?谢谢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产品目前没有用于近期发布的华为手机上。

投资者:您好董密华为最新推出的Mate60手机具有卫星电话通信功能与贵公司有关系吗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华为mate60 卫星电话是高轨卫星的窄带体制通信,而公司是做新一代低轨宽带通信。

投资者:请问目前为止贵公司高管减持进度怎么样了,按计划还有多少股份未减持?谢谢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目前已披露的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均已全部到期,截至目前未收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新的股份减持计划。

投资者:请问公司旗下公司生产的卫星互联网 5G 通信载荷产品目前有卫星实际运用吗?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公司控股子公司创智联恒以卫星互联网作为核心业务方向,是低轨卫星宽带演进体制通信领域的先行者。公司目前完成卫星通信载荷软件系统的设计、开发和验证,正式发布为新一代宽带卫星通信量身定制的协议栈 IGS2.0;完成卫星通信关键算法(主要包含星载大多普勒、大动态时延、空域抗干扰、时钟同步和波束管理等)技术的研发突破和产品化开发;完成卫星通信载荷产品全系统联试,性能水平和资源占用水平业内领先;完成基于行业标准的卫星综合处理载荷软硬件开发;完成新一代基于 NTN 标准(非地面网络标准)的通信载荷样机开发,研发进度和水平全国领先,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数据要素政策正式出台,公司是否详细研究过相关政策?对公司有哪些具体利好?数据资产入表,公司数据资产多不多?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具备数据采集、数据汇聚、数据处理、数据存储、数据应用和数据展示“六位一体”的大数据核心能力,构建了面向数据流通和数据服务的一系列大数据产品与解决方案,基于当前的技术和资源,公司潜在的机会有:以数据为核心的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服务,以“大数据+场景化模型”为支撑的人工智能应用服务等。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与华为阿里巴巴有合作吗?公司的数据要素体现在哪些领域,能不能立即回复一下,谢谢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与华为及阿里均有合作。此外,公司数据要素方面,具备从数据采集汇聚、数据传输、数据存储、数据治理、数据展示、数据应用六维一体全栈核心能力,能有效推动数据要素流通共享和价值释放,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城市治理、社会治理、智慧园区、智慧医保以及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业务领域,助力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和企业降本增效。

投资者:请介绍一下公司在金融领域有哪些客户群体,以及贵公司面向金融领域有哪些服务业务?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公司数据库产品服务了银行、证券等金融领域客户,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卫星通信地面终端比如手机,有什么产品或者应用?公司同华为手机终端有合作吗?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华为mate60 卫星电话是高轨卫星的窄带体制通信,而公司是做新一代低轨宽带通信,主要拥有低轨卫星通信载荷等系列自主产品。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司低轨卫星通信载荷产品已经有在轨卫星在使用了吗?华为Mate 60引爆了手机卫星通话功能,目前华为手机卫星通信使用的还是我国高轨天通卫星网络支持,后续手机卫星通信肯定是要使用低轨卫星网络通信的,前景广阔,贵司在手机与低轨卫星互联通信的场景能提供哪些技术产品支持或者技术解决方案支持?谢谢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华为mate60 卫星电话是高轨卫星的窄带体制通信,而公司是做新一代低轨宽带通信,主要拥有低轨卫星通信载荷等系列自主产品。

投资者:董秘你好!盘后新闻 成都:推进算力产业自主可控 大力发展芯片、服务器整机、液冷设备等高端硬件你公司坐落成都,该新闻对公司有指引作用吗?公司中报如何?有有无新亮点?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2023年半年度报告已于2023年8月24日公告,烦请在巨潮资讯网上进行查阅。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金融券商业务方面有何产品,相对于友商有何优势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在金融领域,公司与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开展新合作模式,依托开源数据库 GreatSQL 进行联合研发;与业内头部券商合作的咨询信创改造平台项目成功上线;以评测第一名成绩中标张家口银行数据库采购项目,打开城商行细分领域市场,业已形成其在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和券商等各类金融客户的全面覆盖。

投资者:请问董秘,公司有没有数据库产品,目前是否已经产生收入?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拥有国产的万里数据库产品,目前已有应用到电信运营商、金融、能源等多个领域,2023年上半年度业绩保持增长。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司最近和卫星相关业务是否有大进展和订单?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卫星互联网相关业务近况详见公司2023年半年度报告。

投资者:看公司近几年财报,公司最近三五年营收毫无增长。数字经济大发展之下,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也是毫无亮点。请问,公司营收稳定增长为何也做不到?又是同华为合作,同阿里合作,数字经济大发展之下。公司业绩增长为何都做不到?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2023年,公司将抢抓数字中国建设机遇,持续聚焦大数据、数据库和5G三大战略业务,坚持技术引领,强化市场拓展,力争实现大数据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数据库业务的跨越式发展和5G技术在卫星互联网领域的重点突破,带动公司步入新一轮向上发展周期。

投资者:请问公司对未来利润点的发展有何新的布局。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2023年,公司将抢抓数字中国建设机遇,持续聚焦大数据、数据库和5G三大战略业务,坚持技术引领,强化市场拓展,力争实现大数据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数据库业务的跨越式发展和5G技术在卫星互联网领域的重点突破,带动公司步入新一轮向上发展周期。

投资者:公司对外电话是多少?怎么一直都是打不通的?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非常重视与投资者的沟通,欢迎您通过电话(028-87827800)及电子邮箱(zq@troy.cn )的方式与公司取得联系。

投资者:引进战略投资的进展如何了?

创意信息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具体进展详见《关于控股子公司引进投资者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55。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意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