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平安证券:给予金博股份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3-08-15 12:2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皮秀,苏可近期对金博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盈利水平呈现企稳,加快推进新兴业务》,本报告对金博股份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95.79元。


  金博股份(688598)
  事项:
  公司发布 2023 年中报,实现营收 6.07 亿元,同比减少 28.34%,归母净利润2.83 亿元,同比减少 23.07%,扣非后净利润 0.6 亿元,同比减少 73.31%。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3.05 亿元,同比减少 23.13%,归母净利润 1.65 亿元,同比减少 0.16%。
  平安观点:
  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呈现企稳迹象。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 6.07 亿元,其中光伏相关业务收入 5.6 亿元,营收占比 92%,半导体相关收入 0.18 亿元,其他主营收入 0.27 亿元。估计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扣非后净利润较大幅度下降与光伏碳碳热场产品价格下降和盈利水平走低有关。二季度公司毛利率 37.04%,环比小幅提升 1.03 个百分点,表明公司光伏主业的盈利水平呈现企稳。上半年政府补贴、营业外收入同比较快增长且占当期利润总额比例较大,对公司整体业绩形成支撑。
  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碳谷产业园建设。 公司基于碳基复合材料底层通用技术,不断拓展碳基复合材料的应用领域,除了光伏以外, 加大在半导体、交通(碳/陶)、氢能和锂电等新兴领域的产业布局,着力打造碳基新材料产业发展平台。上半年,尽管收入和利润规模有所下滑,公司依然坚定加大研发投入,当期研发费用支出 0.8 亿元,同比增长约 24%。目前公司正在抢抓施工进度全力推动碳谷产业园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公司将聚合碳基材料产业链条,强化公司规模优势和产业协同优势,加快推进碳材料产业化平台战略的实施。
  氢能、锂电等新兴业务取得重大进展。氢能方面:目前年产 10 万平米片状碳纸产线已完成建设,并已导入国内头部电堆企业供应链体系,同时在北美和欧洲市场上开展验证工作,年产 30 万平米连续性碳纸产线投建中;试制、研发 70Mpa Ⅳ型碳纤维全缠绕储氢瓶,目前正在开展相应的试制与验证工作;制氢( PSA 氢气提纯)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年内可实现产线运营。 锂电方面:成功开发出锂电池用碳/碳系列热场产品,并成功应用于公司年产 10 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用碳粉制备一体化示范线Ⅰ期项目,该项目已正式试产,后续进入产能爬坡阶段。 碳/陶方面:上半年公司收到某新能源汽车新势力品牌的定点通知书,为其开发和供应碳/陶制动盘产品,目前已与 10余家新能源车企开展碳/陶制动盘的研发和试制。
  投资建议。考虑政府补贴及新兴业务推进情况,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 2023-2025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 5.76 亿元(原预测值5.20 亿元)、 7.14 亿元(原预测值 6.80 亿元)、 10.04 亿元(原预测值 8.86 亿元), 对应的动态 PE 24.0、 19.4、 13.8 倍。公司在碳基复合材料领域竞争力突出,传统光伏碳基热场业务持续成长,新兴业务蓄势待发,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光伏行业需求受绿色政策、宏观经济等诸多因素影响,存在光伏新增装机不及预期的风险。 2)公司正积极开拓氢能、碳/陶等业务,存在推进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3)光伏用碳基复合材料竞争加剧和盈利水平不及预期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金公司张梓丁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7.92%,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6.6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0.7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3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博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