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德必集团:请参看您同日提出的类似问题的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7-27 19:0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必集团(300947)07月2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你好,尊敬的丁先生!请问公司目前有哪些城市更新项目?

德必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响应政府政策,利用城市历史建筑、工业遗产、旧厂房、旧街区、旧仓库等存量空间发展文化产业,促进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助力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公司曾先后将上海航天局第八〇九研究所成功打造为目前德必集团总部所在的长宁德必易园;将建于1933年的远东第一家证券交易所大楼上海华商证券交易所打造为德必外滩WE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将百年福州路地标的上海书城打造为德必上海书城WE,构建面向未来的文创及数字产业高地;将成立于1921年的中法合资北京电车修造厂打造为德必天坛WE,汇聚千年历史和文化能量。目前,公司70%-80%的项目都属于旧楼改造,持续拓展并稳定输出城市更新项目。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上周五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布的《关于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指导意见》与贵公司业务发展有联系吗?

德必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审议通过《关于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涉及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实施城中村改造,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末,全国超大城市有8个,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广州、成都、天津、武汉;全国特大城市有11个,分别是杭州、东莞、西安、郑州、南京、济南、合肥、沈阳、青岛、长沙、哈尔滨。根据相关研究院分析发布观点认为:城中村改造关系上述类别城市存量资产盘活和城市功能复兴,对于城市功能的再造和升级都有非常好的导向。德必集团早在2009年就提出“文化重生建筑,创意点亮生活”的改建理念,循着“存量空间+产业运营”的路径,公司始终致力于为老旧建筑焕新赋能、不断探索城市发展趋势,通过自身城市办公场景的实践,为中国城市更新提供了丰富而前沿的案例。经过20年的行业深耕,公司已在上海、北京、深圳、成都、武汉、杭州、西安、南京、合肥、长沙等超大城市及特大城市进行了战略布局。德必认为城市更新的本质是在于业态和功能的更迭,应该满足可持续发展、历史传承、产业更迭、低碳环保、社区收益等诉求。德必集团也必将秉持这样的理念,以期能够助力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能够传承历史文脉、能够满足低碳环保的要求、能够改善社区民生激发社区活力。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把握市场机遇。由于目前仅是指导意见,当前公司暂无法评估该政策对公司当期业绩的实际影响,请各位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投资者:你好,敬爱的丁总!请问公司在城市更新领域有业务吗?公司能否在该领域提供技术支持呢?公司如何看待城中村改造政策对业务发展的影响

德必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请参看您同日提出的类似问题的回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公司在环保方面有哪些业务或者合作

德必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作为发力城市更新的文科创产业园区运营服务商,德必集团一直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于经营的全过程,德必集团的园区服务大致都需要经历“开发+改建+运营+服务”这四大模块,公司的运营模式决定了每一大模块里,业务和环保均可以有机结合。在开发阶段,德必集团强调“低碳基因”,立足于老旧房屋改造更新的开发模式,从而有效避免“大拆大建”产生的大量温室气体。以2022年在建的云亭德必易园为例,德必集团在其建造过程中约节约碳排放量13973吨,相当于1683个家庭整个年度的能源使用碳排放总量,16.4平方公里森林一年的固碳量,可供119辆排气量2.0升汽车行驶2万公里。在改建阶段,德必集团志在打造“生态绿岛”,采用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结合的复合通风,并统一使用节能VRV空调系统来减缓热岛效应,最大限度利用自然采光,覆盖定时照明灯、定时小厨宝、绿色能源充电桩等节能装置,减少能源消耗。在运营阶段,德必集团发现可以“能源替代”,在过程中持续推进清洁化能源普及,打造“风、光、储、充”综合能源利用场景。德必集团成立的聚焦于为城市楼宇、工商业园区提供绿色电力能源的专业性公司——红星合创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德必现有的场地空间和资源,在具备条件的园区屋顶,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支持工业绿色微电网和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设,推进多能互补高效利用,开展新能源电力直供电试点,提高终端用能的新能源电力比重,推动太阳能与建筑深度融合发展。在服务阶段,德必集团突出“绿色转型”,持续推进业务系统的电子化和信息化建设,累计电子用印1000余次,加速无纸化办公;在提供服务时,依托德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智链合创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电表等系统管理客户能源使用,帮助客户寻找症结,促进客户节水、节电。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董秘,请问我公司在园区运营方面有哪些项目经验呢?主要业务区域分布状况如何?

德必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作为国内屈指可数的能够成功进行跨区域、跨城市、规模化、连锁化发展的园区运营服务企业,已在中、美、欧三大洲、超过十大城市,运营管理近百个文科创产业园区,已经成为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领先企业。目前,华东区域在管园区数量最多,其中上海的在管园区数量约占50%。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董秘,为何公司在证券分类中显示是文化传媒大类?请问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有哪些,是否有城市更新方面业务?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有哪些

德必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按照证监会行业划分公司属于商务服务业(代码L72),主要从事科创和文创产业园区的定位、设计、改造、招商、运营管理和对企业的深度增值服务。公司多年来深耕城市更新发展,公司及旗下园区先后荣获“龙腾奖——中国创意产业年度大奖”最佳园区奖、中国城市更新论坛十大城市更新建筑重生案例、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十大领军园区等行业奖项,并被授予了上海首批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北京市首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意中商会最佳投资机构等荣誉。公司积极投身于城市更新建设与老旧厂房改造焕新工程的同时努力通过自主创新,从提升文创园区智慧化综合服务功能出发助力城市更新。德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智链合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以智慧化手段推进我国产办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型互联网公司。智链合创拥有17年以上行业头部园区运营管理经验及专业的智慧园区数字化产品研发能力,能够为客户提供“战略规划+产品赋能+落地服务”的全流程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智链合创独立自主研发的ICS(智链)智慧园区综合管理系统 (Intelligence Community System service,简称ICS)将人、物、空间、数据紧密链接,帮助园区实现资产可视化、物业智能化、管理数字化、运营生态化。ICS推动新技术与办公场景的深度融合,在提升管理效能、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创新物业运营模式,构建全方位企业服务体系,加强园区企业间深度链接,搭建更开放的园区社群环境,助力园区管理智慧化转型升级。未来,德必集团也将进一步运用自身园区改造优势、管理经验,依托智链合创的数字化管理技术、管理平台,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合股、合作、托管加盟等多种形式向行业赋能,帮助国有、民营企业以及行业其他经营者等实现存量物业的改造和智慧化升级。未来智链合创的 ICS 智慧园区综合管理系统也将成为德必集团托管加盟等业务模式的主要核心竞争力之一。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是否有涉及园林方面的业务

德必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德必作为中国领先的、专业致力于文创、科创企业发展的服务商,不仅为企业提供舒适、生态、个性化的高品质办公环境, 也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服务、品牌推广、财务顾问、工商注册、wehome线上服务等“十大会员服务”,为企业提供系统优质的微生态创业环境,助力文创、科创企业的持续发展。 其中,德必易园是德必集团旗下子品牌系列,承袭《易经》简与变的精神,追求简约、素雅、隐逸的风格,为企业提供园林式舒放办公体验,并根据企业需求,为中小文科创企业提供全方位资源与服务,为企业从出生到发展孕育提供肥沃土壤。目前,公司已上线24个易园系列园区。由于篇幅关系,您可以登入公司主页查看每个易园的具体情况。感谢您的关注!

德必集团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39亿元,同比上升9.66%;归母净利润247.96万元,同比下降90.33%;扣非净利润-123.32万元,同比下降105.01%;负债率78.04%,投资收益81.31万元,财务费用3024.74万元,毛利率30.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915.37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德必集团(30094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德必集团(300947)主营业务: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定位、设计、改造、招商、运营管理和对企业的深度增值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必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