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德必集团:空间计算广泛描述了用于捕获、处理和与 3D 数据交互的过程和工具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6-07 19:3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必集团(300947)06月0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我在网上看到说咱们公司有空间计算相关的技术储备,能介绍下是应用在哪方面的吗?

德必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空间计算广泛描述了用于捕获、处理和与 3D 数据交互的过程和工具。空间计算的组件可以包括物联网、数字孪生、环境计算、增强现实、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和物理控制。在办公场景中,空间计算机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发挥作用。比如可以使用空间计算机来构建一个覆盖不同布局的办公室模型,以优化空间的使用。可以对自动照明和环境控制进行编程,以根据喜好与需求调整灯光和热量。德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智链合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以智慧化手段推进我国产办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型互联网公司。在智慧园区系统的前沿探索中,正不断实践和运用空间计算技术,以提高园区智慧化程度。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场景。1) 智能停车系统:利用空间计算技术,结合传感器、摄像头和数据分析,可以实现智能停车系统。该系统可以实时监测和分析园区内停车位的使用情况,提供实时导航和指引,以及车辆定位和空余停车位的推荐,提高停车效率和减少拥堵。2) 智能环境感知:通过空间计算技术,结合传感器网络和数据分析,可以实现智能环境感知。该系统可以实时监测和分析园区内的温度、湿度、空气质量等环境参数,并根据数据提供智能化的环境调节,例如自动调节空调、照明等,提高舒适度和能源效率。3) 智能安防监控:利用空间计算技术,结合视频监控、传感器和人脸识别等技术,可以实现智能安防监控系统。该系统可以实时监测和分析园区内的安全状态,包括入侵检测、异常行为识别等,提供实时警报和安全事件定位。4) 智能办公环境:通过空间计算技术,结合传感器、摄像头和智能设备,可以实现智能办公环境。例如,根据员工的位置和行为,智能调节灯光和温度,提供个性化的办公环境。此外,还可以实现智能会议室预订、空间利用优化等功能。5) 虚拟交互体验:利用空间计算技术,结合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可以创造更加沉浸和交互的体验。例如,在园区中使用AR眼镜或头盔,用户可以通过视觉和空间感知与虚拟信息进行交互,例如查看建筑设计模型、获取实时数据等。这些场景中的空间计算应用旨在提升园区的智能化程度、用户体验和资源管理效率。通过结合传感器、数据分析和智能算法,空间计算技术可以使智慧园区系统更加智能、高效和安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打造的首个元宇宙创意园区在上海市虹口区的柏航德必易园正式上线。请详细介绍一下这个元宇宙社区应用了哪些空间计算?

德必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由德必集团打造的首个元宇宙创意园区办公场景在上海市虹口区的柏航德必易园上线。项目凭借EasyAR的数字化采集技术,展示CartoonTown、CyberPunkCity、RhythmVisualizar等模型元素,并依托公司前期数字园区运营的相关技术经验,实现数字媒体和现实办公场景的结合交融。来到园区,用户通过AR眼镜或手机端App,即可体验主视角园区导览,浏览24小时在线的园区企业AR大屏广告,以及丰富绚丽的虚拟现实场景。此外,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东枫德必WE作为国家文创实验区“云园区”首批试点,近期与德必全资子公司上海智链合创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共同推进“云园区”项目各模块的高效建设,其中也包含对元宇宙的探索和实践。通过大数据、物联网、VR、AR等技术以及元宇宙等展现方式,推动“云园区”与实体园区及各类文化场景、服务场景的深度融合。同时通过高速率的网络资源、高可靠的云服务资源、融合多样的园区应用,助力文创企业数智化转型,加速推进数字服务与线下服务的协同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我想了解一下咱们公司有没有关于空间计算方面的相关技术?

德必集团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在空间计算领域,主要应用了数字孪生和算法分析等相关技术。公司已在您同日另一个类似问题中详细回复了空间计算技术在1) 智能停车系统;2) 智能环境感知;3) 智能安防监控;4) 智能办公环境;5) 虚拟交互体验等场景的应用,此处不再赘述。感谢您的关注。

德必集团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39亿元,同比上升9.66%;归母净利润247.96万元,同比下降90.33%;扣非净利润-123.32万元,同比下降105.01%;负债率78.04%,投资收益81.31万元,财务费用3024.74万元,毛利率30.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61.76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德必集团(30094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德必集团(300947)主营业务: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定位、设计、改造、招商、运营管理和对企业的深度增值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必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